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清后宫》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7:43 新浪娱乐

  


  (第1-5集)

  第一集

  清朝,嘉庆年间,天理教攻入皇宫,二阿哥绵宁小妾绣心为掩护丈夫,不幸失踪,而
后不久,嘉庆驾崩,绵宁登上皇位,成了道光皇帝,为报绣心相救之恩,四处寻找她的下落,可惜一直没有结果,直到五年后的一天,绣心忽然出现,道光帝大喜之余封其为全妃。

  全妃为巩固势力,不断地排除异己,而她最强硬的对手就是道光帝的祥嫔,大雨的夜晚,祥嫔与戏子杜菊笙偷情,被全妃撞破,祥嫔情急之下挥刀杀死菊笙,全妃以此为借口软禁祥嫔,没想到祥嫔却利用全妃做寿的机会,以舞蹈引起道光帝的注意,并宣称已经怀孕。

  全妃为独害祥嫔腹中胎儿求助于自幼青梅竹马的太医鄂硕,但被鄂硕拒绝,不久鄂硕被杀。

  第二集

  鄂硕之女西林春一心以为是全妃杀了她父亲,不惜逃婚,前往宫中参加选秀,路上遇见了同样想入宫的安雪臣,二人惺惺相吸。

  经过一番波折,西林春终于得进宫门,并与兰轩和景珍结为姐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她发现全妃要向祥嫔下堕胎药,欲告之祥嫔以扳倒全妃,不想却发现祥嫔肚子里的孩子是假的。

  安雪臣为了进宫,被人骗光了钱,还差点成了太监,肌肠漉漉的他,因为偶然的一次见义勇为,被吏部尚书花良阿家的总管崇琦看中,成了码头的搬运工,没想到他们要他搬运的居然是鸦片,雪臣愤怒之余,一把火将鸦片烧尽,结果被崇琦等人围殴,幸亏骁骑营都尉荣广海接到密报来抓烟贩,替他解了围,浑身是伤的雪臣晕倒在城门口,被戏班少女沈吟秋所救。

  花良阿得知鸦片被缴,十分气愤,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景珍身上。

  第三集

  广海与景珍相爱,冒充太监来到秀女们的住所钟粹宫,结果被乌苏嬷嬷发现,向祥嫔告状,祥嫔前来捉奸,幸好西林春急时赶到,将广海拉走,景珍慢了一步,被抓到了祥嫔寝宫。

  祥嫔对景珍严刑逼供,西林春求见,她以知道祥嫔肚子里孩子是假为借口,将景珍救下。

  全妃见祥嫔喝了红花,胎儿依然不落,怀疑她是假肚子,祥嫔为了掩饰,偷偷溜到钟粹宫,假借要西林春扶她,自己摔下了楼梯。

  祥嫔买通太医,说自己落胎,道光帝气愤之余,要处死西林春。

  祥嫔为显示自己的大度,替西林春求情,道光帝将西林春贬到了辛者库,辛者库的晚晴姑姑收了祥嫔的好处,对西林春极尽虐待之能事,西林春为了报父仇忍下来了。

  第四集

  雪臣伤好,戏班班主沈悦要他离开,吟秋暗自生情,不愿他离去,正在这时,戏班奉召进宫唱戏,雪臣欲混入宫中,不得其门而入,这时,一直在戏班打杂的菊笙希望能跟他来个交易。

  当晚,戏班的台柱子小叫天突然倒嗓,沈悦意外地发现雪臣有一副好嗓子,他不知道其实是雪臣和菊笙演了一出双簧,欣然答应带雪臣进宫。

  祥嫔为得皇后之位,利用景珍和广海的事威胁花良阿替她私运宫中物品,花良阿将计就计拉拢她跟自己一起贩鸦片。

  西林春为景珍和广海送信,景珍受了父亲的影响,怀疑西林春别有目的,姐妹俩渐生介蒂。

  戏班子进宫了,祥嫔忽然意外地发现,雪臣的唱腔和当年的菊笙一模一样。

  第五集

  祥嫔一方面对雪臣产生莫名的好感,一方面积极的准备收买人心,夺取后位,全妃这边也不甘示弱,二人你来我往,斗争十分激烈。

  雪臣误闯御花园,全妃觉得他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当她得知祥嫔很注意雪臣时,软硬兼施,要雪臣帮她监视祥嫔的一举一动,雪臣一口答应。

  晚晴姑姑忽然得急病,要野蜜蜂做药引,西林春以德报怨,去北院荒地冒险,不想却重遇雪臣,雪臣为了救她,盯得满头包,西林春对他产生了异样的感觉。

 [1] [2] [3] [4] [5] [6] [7] [8][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