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新英雄虎胆》分集简介(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02 新浪娱乐

  


  (第一集--第五集)

  第一集

  一九四九年元月,解放不久的东北重镇沈城市,市长在视察兵工厂时遇刺身亡。与此
同时,沈城军管会刚刚敌特组织的侦察员“

长白山”同志也被暗杀。军管会保卫部长江浩意识到我方内部可能有敌特奸细,于是,在请示了吴书记后,他从远方部队调来了经验丰富的我军特工人员郑昊天,让他以刚被我军俘获的国民党空降特务陈少柏的身份,冒名顶替再次打进敌特组织中。为了及时沟通情况,江浩特意为郑昊天建立了秘密联络站,联络员就是郑昊天的未婚妻——胡敏。

  郑昊天通过审讯陈少柏,了解到他来沈城的主要任务是配合“群狐”特务组织完成以破坏沈城兵工厂为内容的“霹雳风暴”计划,按照陈少柏提供的时间、地点,郑昊天来到了东北大旅店。当他走进房间时,却发现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人正在洗手间中洗澡。他用非同寻常的手段,让这个外国很快说出了实情。原来她叫迪丽娜,代号“花狐”,是“群狐”派来以色相考验郑昊天的。正说着,“群狐”的骨干成员薛一荣和蒋彪赶来,对上接头暗号后,薛一荣告诉郑昊天从现在起他的公开身份是她的丈夫,并让郑带上东西跟她回家。

  第二集

  郑昊天来到薛一荣家——茂源山货站后,狡猾的薛一荣并没有马上给他交代任务,而是,拿出几个帐本让他看。郑昊天假装生气,薛一荣却平静迪对他说,作为“丈夫”他必须了解货站的经营情况,否则,被共军发现就会露馅。郑昊天无奈之下只得假意看帐,暗地里却想方设法了解“群狐”的“霹雳风暴”计划。一天早上醒来,他发现薛一荣和迪丽娜在院中说话,像是交代什么任务。郑昊天将此情况通过胡民传递给了江浩。江浩指示侦察科长纪元马上调查了解迪丽娜。通过跟踪,纪元发现迪丽娜经常到滨河大桥去找一个叫瓦西列夫的俄国人。瓦是何许人?迪丽娜为什么三番五次到滨河大桥去找他?

  第三集

  一天,纪元跟踪迪丽娜来到她和瓦西列夫约会的地点——瓦的公寓。不大一会儿,房内突然传来一声枪响,纪元猛然撞开房门,里面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迪丽娜和瓦西列夫双双毙命。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江浩命令把瓦的尸体暂时放到军管会地下室。但是第二天一早侦察员周之慧报告纪元 瓦的尸体不见了。是谁偷走了瓦的尸体?偷尸体的人是怎样进入军管会呢?江浩和纪元让保管通行证的周之慧核查近来开出的通行证的下落,结果发现有两张丢失。通过此事,江浩断定军管会里一定有特务的奸细。他让纪元暗中调查,并分析最有可能给特务提供通行证的人就是周之慧。就在他想进一步了解通行证丢失的详情时,侦察员关志峰匆匆来报说周之慧不见了。江浩和纪元顿时愕然。

  第四集

  郑昊天在偷出瓦西列夫尸体的第二天夜里,悄悄来到“群狐”藏匿尸体的地方,看到有人给瓦开肠破肚,并从中拿出了一个微型胶卷。郑昊天巧施计策拿到了这个胶卷,并以此胶卷钓出了“红狐”——薛一荣的上线“银狐”。郑以瓦尸体丢失引起共军对滨河大桥的警戒为由,说服“银狐”放弃炸桥计划。老奸巨滑的“银狐”虽然接受了郑昊天的建议,但是,内心仍对他有所怀疑。蒋彪因郑昊天的到来而遭遇到薛一荣的冷落。所以,对郑昊天心怀不满,总想寻机刁难。他悄悄跟踪郑昊天,发现他去了虹云裁缝店,于是急忙回到货站叫上薛一荣一起来到裁缝店。薛一荣满怀醋意走进裁缝店,看到的却是郑昊天和胡敏在谈论给薛一荣做衣服的事,她和蒋彪十分尴尬。

  第五集

  为了帮助郑昊天进一步取得特务组织的信任,也为了让隐藏在内部的敌特奸细尽快露出马脚,江浩想出一计。他谎称前线部队要到小王庄粮库拉军粮,让郑昊天到时放手烧掉粮库。此事使郑昊天基本取得了“银狐的信任,于是,他让蒋彪带着郑昊天到二龙山去拿火药。由此郑昊天得知“群狐组织还有一个武装别动队。他本想将此情况报送给胡敏,但由于薛一荣监视严密,没来得及去见胡敏就和蒋彪赶往了二龙山。

 [1] [2] [3] [4] [5][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