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代号021》分集梗概(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5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白银龙为了在柳原面前邀功,暗地里监视许大奎手下的动向,以期抓捕更多地下党。李继友带着闻喜回联络点,等待更多地下党员自投罗网。童威不知情况有变,独自赶往联络点,闻喜见情况紧急,不顾自身安危纵身跳下二楼,引起童威警觉而迅速脱身。为平息许大奎与白银龙之间的争斗,柳原将许大奎调往杨树浦港驻防,得了肥差的许大奎十分得意,
临走时将童威提上了信友公司经理的位置。狡猾的柳原一直对童威心存怀疑,得知他曾经到过联络点现场后,故意安排童威审问闻喜,以便窥视破绽。受尽酷刑的闻喜为保护童威的安全,毅然撞墙而死。柳原虽然无话可说,但对童威的疑点依旧,严令杜八姐留意他的行动。

  第十二集

  前方需求增加,苏北根据地因没有无缝钢管而迫击炮试验失败,技术员当场炸死。陈雨虹见此情形,请求回上海利用宫木的关系为根据地购买无缝钢管。日本特务斗篷在又一次递送情报时,当场被抓。由于看守疏忽,打入新四军的日本特务斗篷带着同伙杂货铺老板逃离根据地,来到上海,受到柳原大力赞赏。斗篷报告根据地试验迫击炮失败,必然派人来上海采购无缝钢管,柳原对此非常重视。陈雨虹受命回到上海,此时,已退役的宫木已将心思完全转到捞取金钱上面来了,他任命陈雨虹为阪田上海分社经理,自己则利用供给部仓库主任的身份,暗中操作。已被童威安插进信友公司的方立和,打听到王老板手中有一批无缝钢管,以威胁暴露隐匿地点的方法迫使王老板出售钢管。

  第十三集

  由于购买无逢钢管的货款巨大时限又紧,童威不得不从信友公司融一部分资金,杜八姐发现疑问,暗中紧追不舍,终于查到童威在收购无缝钢管。更危险的是,在柳原召集的严查买卖无缝钢管的会后,杂货铺老板感觉在苏区好象见过童威并向柳原做了汇报。杜八姐发现实情,联系的码头又出现白银龙的活动的踪影,组织上又发出“身边有间谍”的警告,但鉴于根据地急需无缝钢管的情况,童威决定不管有多危险,坚决尽快地运送钢管。就在此时,杜八姐要他去她家见一次面。此去凶多吉少,方立和见劝阻无效,紧急电召宋惠农前来暗中保护。见面后,杜八姐承认自己为柳原做事,并拔枪挑明童威是共产党,这令潜入杜家的宋惠农异常紧张。好在童威临危不惧,巧于周旋,信誓旦旦说自己不是共产党,倒卖钢管纯粹为了获利,重振童家家业,报答杜八姐的提携之情。杜八姐对童威所说深信不疑.种种情况表明,原先联系好的码头已出了问题,柳原已经张开一张网守株待兔。童威决定将计就计,一切照旧进行.

  方立和装完货物刚准备启航,白银龙突然率领人冲过来强行登船搜查。

  第十四集

  许大奎率人也及时赶了过来,双方险些发生械斗。柳原率领队伍也赶了过来,并命令人上船检查,结果查出全是日用品,只是夹带少量违禁的白腊.柳原出面安抚了双方,总算摆平了局面。但跟随柳原而来的杂货铺老板再次指认在根据地好象见过童威,但斗蓬却说没见过此人.而杜八姐也咬定童威决不是共产党,柳原告诫她不要被感情迷住了眼睛,并暗示特高科已另派人监视童威。王老板拿到钱后逃离上海,这批无缝钢管必须转存安全地点。童威决定将钢管转移到阪田会社的仓库,于是约见陈雨虹。两个昔日的恋人,虽然都干着地下工作,但鉴于纪律,童威不能对陈雨虹有任何感情的流露,而陈雨虹却毫不知情,除了答应生意上合作外,对童威冷嘲热讽。不过在内心深处,她仍然不相信童威会堕落到如此地步。

  第十五集

  柳原对童威的疑心越来越重,为消除柳原的怀疑,同时为打击坑害新四军的奸商,更为了便于运送无缝钢管,童威决定为柳原抓几个“共产党”。此事非但使杜八姐喜不自禁,连柳原也深感意外,他派出最得力手下——斗篷协助行动,其实也就是监视童威。

  童威等人设计逮住了卖假药给新四军的赵士林,在斗篷的痛打下,赵士林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并供出了“领导人”韩兆祺。柳原对此仍有怀疑,暗中指示杜八姐调查这两个“共产党”是不是真价实货。并让斗蓬保护好赵士林,以免被人杀人灭口.然而斗蓬却处死了赵士林,并造成了赵士林在

医院企图翻窗逃跑,结果坠地身亡的假象。抓捕韩兆祺颇费一番周折,结果在老警探宋惠农的妙计下韩兆祺束手就擒,并从其母家的热水瓶壳内搜出大量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