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天高地厚》分集梗概(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3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红星轧钢厂被评为十佳明星企业。在挂牌仪式上,鲍三爷带着村民揭发钢厂的废垃圾污染了稻田。荣汉俊坚决不赔偿农民损失,惹怒了鲍三爷。

  这时突然传来消息说鲍三爷因为想不开喝农药自杀了,梁恩华马上赶到乡政府和宋
书记等人商量解决办法。

  梁恩华到医院看望鲍三爷,说要通过打官司解决污染稻田的问题。在医院他听说鲍真就要回来了,这段时间里她一路走一路考察,写出了关于土地的报告,现在,她已经是县里的土地管理员了。

  稻田污染案开庭了,梁恩华的一番表白赢得了大家的敬意。

  村里闹蝗灾,梁双牙和未婚妻陈秋兰到城里进灭蝗药。路过梁家以前的承包田时,梁双牙在荒废的田里挖了一棵仅存的麦苗回家,种到了陈秋兰的君子兰的盆里。

  鲍三爷自己在山上开荒种地,得到了梁双牙的敬重。

  梁双牙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说到底是个农民,还是应该种地,于是他找到在山上帮着鲍三爷开荒的鲍真,打算租种韩国老板买下的经济开发区的地。

  梁双牙回到家里说了要种地的事,他娘玉环拿出多年的积蓄让他请韩国老板吃饭。

  第十七集

  梁双牙在荣汉俊等人的安排下见到了金老板,在饭桌上,金老板百般刁难梁双牙。梁双牙一怒之下用刀划破了自己的胳膊,赢得了种地的权利。

  陈秋兰要在城里开洗头房,听说梁双牙要回去种地两个人吵翻了。

  鲍真和荣荣到田里找到梁双牙,梁双牙告诉她们他和陈秋兰完了。荣荣对梁双牙产生了感情。

  陈秋兰在城里和她的表哥不干不净的,让梁双牙产生了退婚的念头。玉环为梁双牙的婚姻着急。

  鲍真告诉梁双牙,现在耕地越来越少,为了解决土地问题,要开始整理长年没有人住的“空心村”了。梁双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

  第十八集

  荣汉俊和土地管理员鲍真在村里讲清理空心村的重要性并宣布开始清理。

  梁双牙要带头推自己的老宅子,没想到遇到梁罗锅的阻止。就在梁双牙为难之际,玉环出来替他解了围。

  没想到,村里清理出来的那一小片土地还是没分给梁家,梁双牙想起自己这些年的情况,痛苦万分,想和鲍三爷一样到山上开荒种田,鲍真就主动陪着他到山上找到了鲍三爷。

  玉环叫梁双牙回家吃饭,告诉梁双牙村长杨广田让梁双牙去城里拉粮食,梁双牙心想可以借机找陈秋兰把两个人的事情解决了。

  梁双牙到城里的洗头房找到陈秋兰,两个人说好分手。

  面对进口粮食,祖祖辈辈靠种粮为生的村里人谁也不想领,梁双牙手里捧着进口粮说:“我们可都是种粮的呀!”一句话感动了村民和荣汉俊。

  梁双牙到鲍真家找鲍真,两人重归于好。梁双牙决心要娶鲍真。两个人亲热的时候被荣荣撞上,荣荣很生气的走了。

  梁双牙和鲍真到山上找可以开荒的土地,却被泥石流困在山洞里。

  第十九集

  五天五夜,村里人终于救出了被困在山上的鲍三爷和被困在山洞的梁双牙和鲍真。三个人被送到

医院抢救过来。

  荣荣知道梁双牙和鲍真这下子可真是生死之交了,在家里大哭,跟他爹荣汉林说,怎么大雨没把我关在山洞里五天五夜呀!

  梁双牙租种的开发区的土地眼看就可以收秋了,谁知金老板却要收回土地。

  荣汉俊为了帮梁双牙再争取点儿时间,让韩国人等秋收之后再开工,与鲍真一起请开发区刘主任吃饭,没想到刘主任一口一个破坏改革的大帽子,根本没把农民的血汗当回事,气得荣汉俊差点和刘主任打了起来。

  最后梁双牙决定不能失信,答应让金老板收回土地。

  铲掉庄稼那一天,梁双牙登上了开发区的楼上最后看了一眼他种的地。

  第二十集

  这一年的冬天,荣汉俊从县里开会回来。他告诉梁双牙,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决定要进行第二轮土地承包,还要推行农村税费改革。让梁双牙和鲍真别再山上开荒了。

  梁双牙把这件事情告诉梁罗锅和鲍家的人,大家都非常高兴。

  梁双牙看到金老板收回土地后,并没有立刻开始施工,土地荒废了。梁双牙非常伤心。

  第二次土地承包结束后,梁家和鲍家都得到了应得的土地。

  可就在这时,宋书记又来告诉梁恩华,荣汉俊被山西煤矿的人带走了。梁恩华四处找人凑钱要去山西救荣汉俊。

  荣汉俊被抓后自己逃跑,脱身时却意外受伤了。梁恩华把钱交给债主,把荣汉俊送到医院。荣汉俊拉着梁恩华说了一大堆感谢的话。

  冯玉民手下的人到轧钢厂催债,抢走了荣汉俊的

桑塔纳

  梁恩华组织轧钢厂的工人开股份制改革的会议,却意外的了解到了轧钢厂正面临破产,荣汉俊只知道利用家族管理,却没注意他自己的亲弟弟荣汉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