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热带风暴》分集梗概(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5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韩非跑到陆涛家为张武求情,陆涛放下自尊心求于海鹰高抬贵手,连肖明亮也劝说是否可以从轻处理,但支队召开了处分大会,宣布从严处理张武,将其开除出军籍。陆涛心中冷笑,认为于海鹰为了更大的升迁不惜斩马谡。清晨的郊区小站,于海鹰送别了张武,张武器塞给于海鹰一封信,打开一看,赫然写着“遗书”二字。李红梅形象大变,但她表示心
中最牵挂的还是张武,她找到于海鹰说一定要见到张武。于海鹰和肖明亮正为卧底一事商议,因还在处分期而被排除在外的陆涛提出要休假。李红梅一路打听,追到矿区找张武,却看见张武与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混在一起。张武看到李红梅,吃惊之余叫她快走,瞬间又变换脸色痛骂李红梅,让她肝肠存断。许久得不到张武消息的于海鹰十分担忧,不知道他卧底侦察是否出现了危机,决定带人上山与他直接联络。张武出色地完成了侦察任务,支队配合公安胜利打掉了“鲨鱼帮”。在韩非酒吧打工的李红梅看到了电视新闻才明白真相。大家要给张武开庆功会,相聚老战友酒吧,陆涛在门前徘徊最终还是离开。

  第十七集

  庆功聚会上,张武觉得李红梅已经有了别的感情,无法面对,于海鹰、韩非劝他要珍视李红梅的真实情感。李红梅自知无法找回和张武的真爱,黯然离开。立功表彰大会上,胸前佩带军功章的张武感慨万千。陆涛萌生了转业的念头,他将转业报告提交支队。张武接到李红梅的最后一封信,两人的情感再次错过,并且永远错过,英雄的眼泪在寂静的黑夜中流淌。乔红带着新的心情回到金澜,她成熟而有自信,让大家耳目一新。于海鹰想借乔红归来与陆涛相聚并劝说他要转业,但陆涛去意已决。于海鹰指挥张武率特勤中队进驻开发区,而陆涛在为自己的转业不断活动。面对于海鹰的苦苦相劝,陆涛心中虽然也痛苦,但他决定还是要脱下那身曾经发下誓言穿到底的军装。

  第十八集

  乔红找到了新工作,在开发区管委会任副主任,她和于海鹰顾不得庆祝,而是开始帮陆涛联系转业后的安置工作。陆涛得意地知道自己将任海关副关长,韩非也很为他高兴。一直在开发区负责值勤工作的张武向于海鹰提出撤兵,于海鹰教育他不与时俱进将被淘汰。从军校学成归来的林阿山回来了,他成了新一代的代兵人。陆涛即将离开部队到海关任职,他设宴请大家吃饭。那是他最后一次穿上军装,也是最后一次站在营区,几十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感慨万千,那曾经的青春岁月,那曾经的誓言,那曾经的奋斗,在这一天结束了。于海鹰看着陆涛的最后一个军礼,他知道,从此以后,兄弟将再也不能并肩战斗。开发区出了大事,张武等人因不满老板的生活态度而擅自扣押了对方车辆,于海鹰急忙赶去,他找到了症结所在,就是张武的脑筋该“充电”了,同时也批评了没有工作经验的林阿山。又是一场台风,战士们不计老板对他们的误会,奋力抢救贵重器材,甚至将自己的帐篷、雨衣、被子都拿出来补仓库漏洞,此举赢得了老板们真正的尊重。双方互相真诚理解,雨过天晴。支队决定送张武到指挥学院进修,于海鹰衷心希望他能早日学成归来为部队再立新功。有人求罗静帮忙找陆涛买罚没车,罗静既惊又担忧,找到在饭店消遣的陆涛问个究竟,陆涛很不以为然。

  十九集

  于海鹰惊闻张武因成绩太差被指挥学院退回,真是恨铁不成钢。当得知美国遭突然恐怖袭击,张武感觉到自己又有用武之地。从美国公务旅游回来的陆涛在饭店与韩非等人聚会,席间送张武一只手枪模型状的

打火机。这顿饭被意外免单,大家都说是陆副关长面子大,陆涛心情甚好。其实饭店老板是已经嫁给外籍人士的李红梅,张武再次情绪失控。他要求参加反恐预案,他苦求于海鹰拉他一把不要让他掉队,那是一个男人最真实的痛苦和最真诚的企求,让于海鹰心疼不已。罗静总是为陆涛担忧,找到于海鹰让他想办法劝劝陆涛。支队突然接到通知,有人利用武警车牌搞走私活动,已经到总队任政治部主任的肖明亮和参谋长的于海鹰严查此事,发现车牌居然是陆涛在职期间经手借出的。肖明亮告诉于海鹰车牌一事并不简单,中央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雨夜,于海鹰深夜难眠,他深深为陆涛担忧。

  二十集

  陆涛还是那样对任何事都满不在乎,他说那车牌只是被小偷偷走了才流入走私犯手中,于海鹰知道事情根本不是这样简单。中央联合调查组开始行动,韩非作为中介人被牵涉其中,和他关系素好的张武眼看韩非被抓,十分震惊。更让他没有想到的其后还有更大情况发生。这情况是于海鹰都没有想到的,那就是抓陆涛。无论于海鹰怎样想给陆涛一个主动交代的机会,陆涛都执迷不悟,那一夜,是对于海鹰最大的打击,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也无法向乔红和罗静解释。于海鹰和乔红赶到罗静的小学校,却无言安慰,罗静很平静,转身离去的瞬间,看似最柔弱的她给大家留下了最坚强的背影。张武重病入院,也牵挂着陆涛,李红梅和他的恋情成为一个永远的遗憾。众人赶到看守所看望陆涛,大墙内外,兄弟再见。

  反恐演习如期进行,于海鹰的眼前走过千军万马,回首二十年,往事似云烟,却又分明历历在目。

  但这支共和国年轻的近卫军却与共和国一同成长,步伐坚定,一往直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