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剧《热带风暴》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20 新浪娱乐

  20世纪80年代中期,南方沿海成立了金澜经济特区。于海鹰应曾在战场上生死与共的战友陆涛之邀,不顾妻子乔红的反对,从北京某部调来金澜武警机动支队任副参谋长。刚刚到任仓促遇到的第一次战斗,竟是平息两个村庄因争地纠纷而引发的大规模械斗。特区新建,供应紧张,物涨飞涨,一部分刚调来的官兵纷纷找门路调走,乔红也赶来金澜拉于海鹰回北京。面对心中困惑与各种困难,于海鹰、支队参谋长陆涛和政委肖明亮在新年聚会上立誓艰苦创业,带出一流的部队。

  四面八方闯特区的人蜂拥而至,机动支队的来队家属也人满为患。为治理部队人心涣散,于海鹰力主按条令规定清退家属,并借“八一”换装组织阅兵,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陆涛为让阅兵更有效果,下令增加了硬气功表演项目,现场赢得了轰动。于海鹰认为是花把势,十分不以为然。在抓清退家属工作中,于海鹰坚决把陆涛的爱将、善于在外交友办事的韩非处理转业,参谋张武的女友李红梅无家可归也不得不含泪离去。

  于海鹰力主尽快修建支队的训练场,陆涛设法用旧礼堂换来了地产商邱老板在郊外的一大块地皮。不想邱老板偷偷将礼堂改建成夜总会。于海鹰大为震惊,怀疑陆涛有问题,两人发生冲突。于海鹰一怒之下查封了夜总会引发了官司。肖政委仔细研究双方合同,请来律师平息了纠纷。总队调查组来查处此事,肖政委和陆涛主动承担了责任。

  乔红转业来特区发展,却因“炒股事件”与于海鹰陷入冷战。陆涛答应帮助几个关系户搞到新

股票发行认购券,也因于海鹰的反对而落空。这时,发生了一辆
宝马
车强行闯入机场、战士林阿水为保护客机被撞身亡的事件。暴怒中的于海鹰擅自发布了搜捕凶手的命令。肖政委、陆涛紧急采取补救措施。于海鹰被上级停职反省,并派往农场任场长,但仍然恶补法律知识,苦苦寻找“机场案”的疑点。

  突如其来的热带风暴袭击了特区,于海鹰奉命赶到被洪水围困的清江监狱抢险,并指挥完成了千余名犯人转移的艰巨任务。“机场案”的替罪羊杜海在犯人转移途中受到于海鹰和战士们的保护善待,终于良心发现,吐露了案情真相。抗洪胜利了,于海鹰官复原职,“机场案”的肇事真凶也被绳之以法。

  党中央下发了“军队不经商”的指示,于海鹰欢欣鼓舞,抓部队力度更大。陆涛却因为与地方老板交往过多,及挪用公款帮助乔红解脱商业困境而受到降职处分。于海鹰十分内疚,带着乔红四处借款,已转业的韩非也变卖了自己的老战友酒吧来帮助陆涛,但已经于事无补。

  武警支队接受了公安部门下达的剿黑任务,于海鹰经多方考察命张武卧底侦察。张武承受了女友李红梅的极大误会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支队打了一场漂亮的剿黑战。陆涛因受到处分被排除在战斗之外而受到极大刺伤,执意要求转业。于海鹰、肖政委多方挽留无效,帮助陆涛安置在特区海关任副关长。

  张武率兵进驻开发区,却因不满老板们的作派屡屡与之发生冲突。于海鹰告诫张武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并将张武送入军校学习充电。又一场热带风暴袭来了,于海鹰率官兵为抢救开发区贵重物资彻夜拼搏。老板们为武警官兵所感动,主动要求为开发区驻守官兵盖起了漂亮的营房。

  面对世界安全形势的新变化,已升迁至总队任职的于海鹰、肖明亮狠抓部队的

信息化建设,积极准备了应付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张武却因为适应不了高科技知识的学习而被军校退回部队。于海鹰对爱将张武恨铁不成钢。陆涛已经过上了“贵族”生活,对于海鹰的苦心规劝不屑一顾。中央联合调查组进入金澜特区,武警部队受命执行“双规”任务。于海鹰、肖明亮万万不曾料到陆涛也因为严重渎职而被“双规”,心痛欲裂。

  风口浪尖二十年,今天置身大墙内外、分别身为将军与囚徒的于海鹰和陆涛都感慨万端。按照武警总部的命令,金澜特区武警部队举行了大规模反恐演习。于海鹰指挥千军万马坚定前行,决心永远坚定地履行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光荣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