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沼泽”京师赴迷笛 “与非门”胸有成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50 新浪娱乐
“沼泽”京师赴迷笛“与非门”胸有成竹(图)

沼泽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沼泽”京师赴迷笛“与非门”胸有成竹(图)
“与非门”乐队演出门票

  新浪娱乐讯 国庆档期,广东两支重量级电音乐团“沼泽”乐队和“与非门”乐队,也将一北一南出动献演。

  当中,“沼泽”乐队将会挥“band”北上京师参加迷笛音乐节,于10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市海淀公园,上演他们独特的迷幻电音之声。这也是首次有广东乐队参与迷笛这一北京的摇滚盛会。首都北京一直以来,也是中国摇滚名副其实的“首都”,聚集了来自全国
各地的优秀乐队;已经连续举办多届的迷笛音乐节也早已经摇迷心目中的重要节日。作为南方具有代表性的独立乐团,沼泽的参与,将让更多北方乐迷进一步了解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的独立音乐。相信随之以后,也将会有更多的南方军团北上亮相。

  沼泽对记者说:“很高兴可以参与这个摇迷心目中的节日,会尽力演出。不过,这毕竟是有众多乐队参与的大型band show,每个乐队的演出时间有限,未必能完整地展现自己,去年巡演首站选在北京,但筹备又太仓促。所以一定会花些时间,在北京真正用心地筹备一个沼泽自己的专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实现。”

  沼泽的主唱海亮还说:“在演出之余,我们也会用心地感受这个音乐节的不同内容,包括现场的一些活动。毕竟,这才像一个节日,音乐倒不一定是主角呢。”

  上个月中旬,沼泽乐队刚在香港的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完成了他们的一场concert,这也是他们国内版本双唱片《沼泽》和《城市》出版后进行的小型巡演中的一站。此前他们还举办了一个名为“沼泽&friends“陷于沼泽的城市”声像组曲”的Live,还作为英国乐队Caribou的亚洲巡演表演嘉宾演出,并参与了内蒙古的格根塔拉摇滚音乐节。

  沼泽乐队还透露,乐队正在参与香港独立音乐一个关于反恐的合辑,预计合辑11月会出版。

  而另一边厢,广州著名时尚电子乐队“与非门”,也选择了在9月30日晚上8点,举办一场他们称之为“成军以来的首场‘真正’的专场音乐会”。选择的地点也相当特别,是在广州的珠江电影制片厂的一个摄影厂房里。

  据他们自己介绍,所谓“真正”,是因为这次演出是他们最耗费心血的一次演出,从场地选择、舞台设计、视觉效果、现场拍摄都是他们亲自策划甚至亲自制作,力求做到音乐和视觉的完美结合。而选择摄影厂房做专场演出在华语乐坛可谓是个创举,与非门坦言是基于视觉和拍摄的考虑。

  这次小型派对的舞台将会以一个投影幕为主,届时与非门乐队三子不仅要负责演奏和演唱,还包揽了现场的视频投影。三个人要做这么多事情,不禁让人怀疑他们是否忙得过来,不过乐队成员表示视频内容都是他们精心挑选的,经过这段时间的筹备和调试,已经胸有成竹,不过现场细枝末节难以预料,能达到他们心目中的70%已经不错。

  据悉,这次与非门还会有朋友们做现场多机位拍摄,制作出的DVD将会随明年的新专辑一起发行附送。

  与非门乐队自2000年形成目前的三人阵容以来,先后出版三张专辑《01》、《10乐园》、《11》,其精选专辑《A逻辑》亦将于十月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