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争霸传奇》主要人物--吴王夫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46 新浪娱乐

  吴王 夫差

  年龄:三十五岁

  勇武不凡,令他在祖父阖闾手上接掌吴国王位以后的三年,将吴军打造成为当时最厉害的无敌雄师,吴国所铸造的枪剑铁甲更令各国士兵闻风胆丧!

  运筹帷幄,让他在群雄割据,国与国之间互相觊觎着对方势力的春秋时代,能够败越破楚吞陈蔡,成为当时的霸主,只差数步,就能统一天下!

  但是夫差最可怕的并非他的勇武,他的智能!而是他的自信!

  那份比任何剑刃更加锋利的自信,使他不单有吞噬天下的野心,更使他有将越王勾践留在身边打成自己奴隶的狂傲!

  夫差从没有将勾践放在眼内。得到了越国以后,夫差从没想过要杀死勾践,这样太便宜了他,夫差要折磨他,将他留在身边当奴隶。夫差喜欢看着勾践不理身份,不顾廉耻,如狗般为他拉车,受着所有吴国国民的唾骂还满脸笑容。这是对杀害了阖闾的勾践的侮辱,亦是夫差对着天下所有国家的霸主宣言!他拥有当今无人能够挑战的权力与地位!

  身边伍子胥等群臣,不住劝夫差要将勾践杀掉,否则留有后患,可是夫差自信一切也在他的掌握之内,勾践即使有复国野心,只要他稍稍动一根指头,勾践与及整个越国,自必给他挤得稀烂!

  其实群臣还没有清楚夫差,夫差留住勾践,还因为两个人——范蠡、西施!

  即使是两朝元老,协助夫差将吴国江山打下来的伍子胥,夫差表面上还有两分敬重,但骨子里,他已经不放在眼里;唯一一个当今世上他还会在乎的男人,就只有他——陪在越王身边当奴隶的范蠡!当年夫差亲眼目睹范蠡以奇兵挫阖闾,他已认定范蠡是一个好对手,他知道此刻范蠡还待在勾践身边,必定又是他的一个策略!世上难遇一对手,而且最好的对手,往往就是最明白自己的人!夫差就偏要将这个危险的男人放在旁边,无论在武功,甚至是才智也要与他比个高下,甚至不惜将范蠡的未婚妻西施纳为自己的妃子!

  夫差深明范蠡兵行险着,就连自己最心爱的女人西施,也忍痛的献给夫差,目的不过就是要令夫差疏理国事,使越国有机可乘,然而夫差自信过人,偏向虎山行,他却想不到,西施竟就是那一个令他心动的女人!

  不止是天下,就算是对着女人,夫差也有一套厉害的手腕!西施倾国倾城的美貌,夫差最初也不屑一顾,可是就在西施在宫里面,最无助,最软弱的时候,夫差突然的出现,就是要将西施的心完完全全的俘虏回来!他要西施完全的向着他,甚至要令西施反过来为他对付范蠡!

  就在这段充满了尔虞我诈的感情里面,夫差竟然付上了真心,纵然知道西施就是一个会让他走上覆亡之路的女人,他也爱她,爱她爱得义无反顾!

  夫差的自信令他每一步都走在刀锋之上!人最简单的休息方法,对夫差来说也是极奢侈,在这种生活里,他没有一刻可以闭上眼睛,让自己放松,安安静静的睡上一觉!然而他没有后悔,因为在刀锋上的路,才令他感到自己的存在,更感到自己是一个真真正正的霸主!

  可是只要错走一步,就让自己掉到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夫差除去了伍子胥,身边少了一个尽进忠言的良将,令到范蠡有机可乘;而且夫差急于出兵中原,结果就令越国从后而至!最后……

  夫差想也想不到,自己竟然败于自己最看不起的勾践手上!

  成,在于夫差对自己无匹的自信;败,也败于自己过度膨胀的自信……

  夫差虽败于勾践,宁为玉碎不作瓦存,他绝不会像勾践般放弃自己身份投降作他的奴隶,结果,就在千军万马之下,夫差仰天狂啸,举起了他的剑,横剑自刎,自行了结其霸者的生命……

  一代枭雄,到头来,不过是换来一场梦;权也空,爱亦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