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争霸传奇》主要人物--西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46 新浪娱乐

  西 施

  年龄:二十岁

  一切关于西施的,都是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传说。她是历史上有名的大美人,更有极高的情操,为了所爱,为了家国,她不惜牺牲自己,深入虎穴,成为越国敌人吴王的妃子。

  西施原是一个简单的少女,出身于苎萝村,是一个浣纱女。虽然长有沉鱼落雁之姿,她却甘于平凡,她的理想,就是嫁给她最爱的男人──范蠡,跟他组织家庭。

  当年,范蠡还是众人眼中的疯子;但在西施眼中,他是一个极为出类拔萃的男人。他是她的偶像,她的一切;的确,范蠡的才情,在出生低下层的西施眼中,是非凡的。然而,莫说范蠡,单是西施,就凭她那惊世的美貌,注定要过一个不平凡的一生。

  一切都由范蠡获文种赏识,进身朝野开始。西施很为范蠡高兴,因为郁郁不得志的他终于有出头天。虽然范蠡离她远去,但西施一直相信范蠡会坚守承诺,当他稳站了其位置,必然会来迎娶自己。西施一直在等,盼回来都是关于范蠡的好消息──短短时间内,范蠡平步青云,更成为越国大夫。

  村中的人对西施另眼相看,争相讨好这位未来的大夫夫人。然而,一直在等待那顶迎接她的大红花轿,却随着越国给吴国打败,国人几乎要殉国,至越王勾践成为吴国之奴隶后,这顶红花轿终于出现,但西施要嫁的不是她朝思暮想的范蠡,而是敌人吴王夫差!

  村中窃窃私语。西施强忍苦楚,上了那顶轿──因为她早已跟范蠡秘密地取得联络,西施嫁吴王实为越国复国的计划之一!西施绝对相信范蠡,为了他,她甘愿牺牲自己的贞操,献身吴王!

  向来不懂人事的西施进入宫中,要独自面对勾心斗角的后宫,又以吴王王妃为首,不住向西施施压。而另一方面,西施的任务也进行得并不顺利,她进宫多时仍被夫差冷待。其实,她不知道,夫差早已爱上了她!只不过,他不愿意硬迫西施就范。西施一直内疚,为了自己不能吸引夫差,以完成任务,几乎急坏!却在出乎意料的情况下,夫差宠幸了西施,更从此把压在心里对西施的爱燃点起来。

  西施一心只向范蠡,肉身却要逢迎夫差,实在十分痛苦。但范蠡一直给她精神上的鼓励,成为她的精神支柱。

  此事,却遭被她推心至腹的,也是其越国同乡郑旦得知。郑旦因为妒忌夫差宠爱西施,一度欲把西施为越国卧底的事告密,几乎令西施陷于绝境。

  西施表面风光,但她一直为越国人误解,认定她是贪慕虚荣的卖国贼!西施甚至不得父母谅解,众人都认为,西施当初被选中去吴国,应该自杀以示贞烈。然而她却委身吴王,更受尽吴王宠爱,越国上下视西施为公敌、为国耻!

  宫中十多年,西施忍辱,她越是跟夫差要好,其实越是代表她爱范蠡!在这十多年里,西施变了,她眼界开阔了,亦明白人性之间的丑恶、世事的千变万化……然而,千锤百炼后的西施,其品性比以往更加纯粹甚至可敬。回想昔日她只是一个无知少女,犹如一张白纸,心境平和善良是合理之事。但经过岁月和人性丑恶的残酷洗礼后,西施不单没有变坏心肠,更因自身受苦而学懂了人情道理,从心里由对人生的体会中散发出对人的慈悲!她出污泥而不染,于后期反成为了范蠡甚至夫差的精神指针!最后,更感动了一直针对她的吴王后,让她幸免于难。

  在范蠡眼中,她是一个真真正正完美的女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