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白蛇传》分集梗概(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8:5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生性玩劣的青蛇戏弄薄情渔郎,引来道行高深的白蛇好心阻拦。小青不服管教,呼风唤雨致使水患成灾。白素贞收拾残局,并将她缚住,镇于湖底。

  白素贞得到观音大士所赐的仙丹,并被指引去剑冢求来两把“姊妹同心”的仙剑。
观音大士告诉白素贞,何时兑现了放出小青的诺言,便来“半步多”点化她成仙。

  三百年后,前往宝芝堂学徒的书生许仙,因欠下大胡子刀客八两的银子,被带到“半步多”……

  白素贞信守诺言,放小青出世。年轻和尚法海追妖到此,白素贞从法海手中救回小青,小青心服口服,甘愿追随白素贞,以姐妹相称。一心成仙的白素贞带着小青,来到了“半步多”……

  小青窥探到龙王夫妇因私怨而躲避天令不肯降雨。她盗得令牌,准备与白素贞一起为百姓行雨。

  第二集

  小青不懂利害,胡乱行雨,致使百姓陷于灾难之中……白素贞与小青奋力止雨,与赶来治雨的法海再度相逢。三人合力施法,法海念在蛇妖救人的善念,暂且放下手中的紫金钵,将两妖放过。白素贞却错过了成仙的大好时机,只得乘了老船翁的小船,暂且回到魔道。

  好事的老船翁顺便把困于水中的许仙和八两“拣进了”船里。一路风雨,书生和大胡子糊里糊涂地随白素贞进了魔道……

  魔道不同人间,这里没有日月,也没有黑夜白天。妖魔出入,都要听魔道圣君之令。圣君暴虐无度,信奉采阳成仙,已经不知害了多少人的性命。白素贞决定冒险送八两和许仙两人重返人间。

  许仙和八两刚进魔道,就被九尾狐奶奶用妖术迷惑,险些被吸了阳气。白素贞恐书生和大胡子再横出些事端,便将两人先留在白府中再做打算。

  第三集

  书生许仙莽撞而善良,让白素贞又恼又心生出些喜欢。魔道圣君找上门来,设下迷局,让略通些法术的八两对白素贞和小青的身份产生了怀疑,自愿走出了白府的大门。

  白素贞誓救许仙,闯进了魔道圣君府,她让小青带着令牌救走许仙和八两,自己却与魔道圣君苦苦相斗。许仙不相信白素贞是妖,更感动于她的舍身相救。在魔道圣君的府门前,许仙流下了一滴眼泪。

  许仙的眼泪融化了魔道圣君的利剑,魔道大乱。四人趁机逃出,打开魔道大门的千钧一发之际,法海一路追着老人参精进了魔道,

  一场混战,后有魔道的追兵,前有多管闲事的和尚。白素贞护着许仙的轿子飞出魔道。法海赶上来抢夺许仙,许仙冷脸告诉和尚,白素贞不是妖,他跟定了她。被追的老人参精扑向法海,二人同时跌出轿外……

  第四集

  法海逃出魔道,追随白素贞一行人来到了“半步多”客栈。好心的许仙误中了法海“一仆二主”的圈套,在筷子老夫妇的安排下,彻夜抄写了观音心经,替法海解除了他三样除魔法器上的尘封咒。三件法器解去咒语,让年轻和尚法海法力大增。许仙不知道正是自己的观音心经唤醒了观音图上的童子,下凡捉妖而来,使白素贞难逃碧血念珠穿心之苦。

  身受重伤的白素贞和小青逃到一眼枯井内避难。许仙得知后悔恨万分,他发誓要解救白姑娘。

  筷子老夫妇告诉许仙,要救白素贞,只有让老醉翁交出保命长寿的铁树仙果,还要铁树仙人让铁树开花。可是,铁树仙人已经守着一座衣冠冢整整一千年不开花了,要想千年铁树开花,就要让他动情。面对八两的真情吐露,仙人却毫不动情。天快亮了,许仙的时间所剩无多……

  第五集

  许仙的真诚终于打动了铁树仙人,白素贞得救了。

  白素贞被许仙的诚心所打动,她决定用观音所赠的仙丹,换通界舟上两个位置,送许仙回到人间……

  与此同时,法海寻不着白素贞,在“半步多”大开杀戒,清理门户。法海誓收鲤鱼精之子。谁知那毛头小孩是人不是妖。法海遭受天雷之谴,盲了双眼。

  白素贞告诉许仙,要想重回人间,忘情槌阵是他的必经之路。凡是经过这个阵的人,都要被忘情槌击中,忘记在魔道中的一切……许仙不肯忘记白素贞,想把上通界舟的灵符烧掉了事,这一举动惹恼了小青。小青恨许仙坏了姐姐千年成仙的大业……

  芦苇荡,许仙不断地奔跑,引出了数以千计的萤火虫,为了让白素贞瞧一回从未见过的星星……面对星星般的萤火虫,白素贞心慌意乱,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动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