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8:39 新浪娱乐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清爽短发 笑容甜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提到王思懿很多人都会想到电视剧《水浒传》中风骚的“潘金莲”,《紫荆勋章》中精明能干的徐丽,以及《信是有缘》中的农村女孩练宝珠……    

  2月24日17时,这位神秘而又

性感的,美艳而不张扬的女子王思懿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敞开心扉与网友畅所欲言。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王思懿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谈近况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著名演员王思懿。

  王思懿:大家好!

  主持人:再次提醒网友,你们可以用手机上网的方式,来关注我们新浪嘉宾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欢迎你们通过手机来关注我们新浪嘉宾聊天。王思懿,其实我是你特别忠实的影迷,看了你很多的作品。

  王思懿:谢谢你。刚才听到你说手机上网,手机上网贵吗?

  主持人:涉及到手机运营商会有一个流量费。

  王思懿:我听说在手机上看电影特别特别贵。

  主持人:可能是需要的容量大一些。其实费用不是很高的。你有没有在新浪开一个BLOG?

  王思懿:不知道有没有。

  主持人: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自己开一个。真的希望你来开一个,你就可以体验手机写博,就是拍照片,写几句话,一发,在网上就出来了。

  王思懿:是要自己写吗?

  演潘金莲的时候 看不懂简体字

  主持人:当然了。能够让网友看到你今天生活的反馈。之前我们预告了王思懿要来新浪聊天,很多网友第一反映,就是说她不是演潘金莲吗?很多网友都是把你和潘金莲连到一起。

  王思懿:大家可以看,我像潘金莲吗?也不像啊。

  主持人:但是你把这个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在塑造人物上非常成功。

  王思懿:(笑)谢谢。

  主持人:你觉得潘金莲是不是在你的艺术创作上是一个有代表性的人物?

  王思懿:应该说是演艺生涯里很有代表的一个作品,大家也是从这个作品里面认识了我,但是我陆续也拍了很多的作品,像《紫荆勋章》之前中央4套也重播了,《蓝色妖姬》还有很多,即将都会反映的《张大千》啊,还有刚拍完的《同在屋檐下》。我觉得陆续都会有不错的作品出来。

  潘金莲、《水浒传》啊,大家已经挺有印象了,我觉得大家应该把关注力放在之后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当时你要拍潘金莲这个角色的那个时候,台湾演员到内地来拍戏还不是很多。

  王思懿:我好像是中央台的第一个。

  主持人:当初到北京来,做这个决定是什么考虑?

  王思懿:当初并没有说一定要过来,那个时候我是拍一个合拍片,到了天津在拍片,那个时候我刚来的时候,就是说在招演员,后来就说拍我的吧,我那个戏中间出了状况,那个戏拍了半年,等拍完,要回台湾了,他们说那个戏还在招演员,我说那是什么剧组,都半年了,还在招演员。

  后来就找到我去试试,跟张绍林导演说了,说有一个台湾演员很合适这个角色,让她过来,导演说我们要这样,就有了我和导演的第一次见面,那个时候我也是在合拍一个片子,在天津,赶过来见了一面,跟导演聊完天的时候,我再回去,再回去的时候导演已经把服装化妆喊起来,因为很晚了,他们每天都还有工作干,那个时候把他们都叫起来,都已经睡着了,让他们看看我的状态、皮肤、身材,他们大概就有一个印象了,导演就拿着剧本让我回去看,就这样。

  主持人:就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王思懿:那个时候我都看不懂简体字,就请人翻译,他就说,我就拿繁体字写起来,后来就开始合作了。

  主持人:后来这一次的合作就坚定了在内地拍戏的决心吗?后来的很多作品都是在内地拍的。

  王思懿:因为我在内地待的时间长了,内地的朋友就相对比较多,我觉得待在一个有很多朋友的地方是很棒的,在台湾有很多朋友,但是经常不回去,他们也是各忙各的,因为台湾的脚步也是特别快。反正现在我挺习惯这边了。

  主持人:看简体字已经没问题了。

  王思懿:我看没有问题,但是写还是习惯写繁体字。

  主持人:我觉得你说话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你来自台湾。

  王思懿:这是聊天的时候是这样,拍戏的时候还是会差很多。昨天我去剪接房,陈健导演在剪接的时候,我们是一个面馆,是“福林面馆”,说我们剪接的时候,老听你说福玲面馆,我觉得有点夸张,他们有点笑话的意思。

  主持人:可以看得出和内地的导演合作非常愉快,这次刚杀青的《同在屋檐下》,导演有两位。

  王思懿:因为我们分A、B两组,如果不分,现在我应该还在拍,工作非常辛苦,30集戏好像每一个地方都去,我有500多场戏,所以量特别特别大,每一天都超时,最基本的超4个小时,很辛苦很辛苦。

  然后还有和徐秀林老师,就是《贫嘴张大民》中演中间的那位媳妇,徐老师年纪也很大了,很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因为她的戏非常重,也非常多,怕她的身体状况会支撑不了,所以我们也很担心她,反正大家都是求菩萨保佑那样的。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思考 开怀大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因为这两位导演,他们的代表作像《亮剑》和《走向共和》,都是主旋律片。

  王思懿:其实我也经常拍主旋律的东西。

  主持人:好玩吗?

  王思懿:很好玩啊我觉得,现在的主旋律没有那么多的太政治,或者是太闷,有的人说太政治的东西特别闷,现在主旋律的片子不是那么闷,还是有感情的,还是有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交错的一些东西。其实就是把它当做一个故事片去演就好了。

  《张大千》很快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同在屋檐下》剧中你的身份非常多,有什么吃苦受罪,而且还要受到伤害,你演这个角色压抑吗?性格好像很复杂。

  王思懿:压抑还好,其实特别辛苦,其实每一天工作完了之后,跟导演一块去上外面的参餐馆吃饭的时候,就是我们每一天最期待的事情。

  主持人:还有的朋友说,特别希望早点看到这个片子,现在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王思懿:现在刚刚做后期,现在还在精剪,完了还要配音,然后还要发行,才能和大家见面。现在最快的一个和大家见面的片子应该是《张大千》,听说他们现在在发行。

  主持人:这个片子是去年年终结束的吗?

  王思懿:对。

  主持人:在剧中饰演?

  王思懿:余秋君,很好。

  主持人:你会对角色的挑选进行严格的筛选吗?

  王思懿:筛选是有的,你要说严格,其实还好,我们是选一个故事,能够吸引我的一个故事,然后再选里面我可能会去扮演的角色,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有没有吸引力。

  主持人:你拍了这么多性格不一样的女性,你觉得哪一个是自己觉得特别有创作冲动的,或者是印象比较深刻的?

  王思懿:其实每一部戏都很努力去做,所以每一个角色里面都有不同的创作,我觉得跟不同的人在一块配合,在跟不同的导演和演员打配合,我觉得都会有不同的创作的东西出来,都会有它自己不一样的一种感受,我基本上觉得每一个都会有一些,没有说哪一个特别特别,每次拍完戏都会交一大帮朋友,这是比较好的。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王思懿做客新浪聊结缘潘金莲到现在创作(组图)
思索 手舞足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性格豪爽爱交朋友

  主持人:你的性格比较豪爽,爱交朋友,是出了名的。

  王思懿:是。

  主持人:你有一个酒吧,经常有圈里的朋友和你一起。

  王思懿:是。

  主持人:这次演你丈夫的董勇,你们的关系也很好。

  王思懿:是。

  主持人:有人担心戏里的冲突会不会影响在戏外和其他演员的交流?

  王思懿:不会,在戏里我和徐秀林老师还有戴乐乐,我们三个人在戏里的感情非常好,虽然三个人的年龄有差距,但是我觉得大家都没有隔阂,一点隔阂都没有,可以说是老中青三代,三位女性都在演自己那一代的事,我觉得就跟陈健导演说的,说你们三个要拍完这部戏,回去了,你们一定会互相想对方,一定会想给对方打电话,过年过节了,一定会给妈打电话,说妈,我在哪拍戏呢,你在哪呢,大家在私下都会有很好的联系。

  主持人: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王思懿:像董勇,他说不太能接触在戏里有像戴乐乐那么大的小孩,自己也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小孩,心里就会觉得有一点点压力,我是,谁来演我的小孩,我没有概念,多大了,随便,你说要找一个老太婆演我女儿,都没关,我是这样的,我觉得制片方去选演员的时候,他们会有他们的考量,他们会有他们的选择,所以我觉得选多大的,不管多大的人来,她在戏里就是我的女儿,所以我觉得一点压力都没有,没有婚恋,没有小孩,说你怎么能接受呢?我就会说为什么不呢。

  主持人:这也是很难得的。

  王思懿:职业精神(笑)。

  主持人:网友说这部戏咱俩聊的挺高兴,能不能说说剧情。

  王思懿:剧情是这样的,《同在屋檐下》可能会改名字,可能不会叫这个名字,因为跟某些字的一些剧名会重,可能会改名字,这是我首先要跟大家说的。

  再来还有,我在戏里面跟婆婆的关系非常不好,因为我是一个艺术家,我是玩泥巴的,陶艺的艺术家,在陶艺馆里面工作,家里面有一个家传的面馆,流传了百年的面馆,我跟婆婆的关系不好,我们中间的维系我和我婆婆之间的平衡点就是老公,但是后来就是因为老公他失踪了,而且回来的时候,他是失忆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