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造就耀眼“小童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08 新浪娱乐

  从“梦想中国”到“星光大道”,从“我型我秀”到“超级女生”电视选秀正以其独特的魔法魅力造快速成就着一批又一批的明星之梦。“造星”似乎成为所有电视综艺类节目的重要功能。就连一贯标榜不以塑造童星为目的的中央电视台《全家总动员》节目也在不经意间造就了一批闪烁着奇异光芒的“小童星”……

  能和国际巨星见上一面与其同台演出,不知是多少人的梦想,更别说自己成为一颗
最耀眼的“明星”了。然而一群从CCTV—2《全家总动员》中走出来的7、8岁小男孩、小女孩却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他们就是在“奥运一千天倒计时晚会”上与影星成龙同台演唱的来自新疆小童星阿尔法、来自河南的中国最小“变脸”童星姚佳浩、和湖南那位已经接拍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小影星徐艺玲等。

  近日,从2005年的《全家总动员》节目中走上“星途”的小童星——阿尔法、徐艺玲、姚佳浩等再次报名参加2006年《全家总动员》。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全家总动员》推出的诞生在普通百姓家庭的童星。去年因为年龄小,阿尔法、徐艺玲、姚佳浩等在智力问答等环节损失了一些关键分数,没能够捧得2005年《全家总动员》的冠军奖杯。这些家庭均表示摘得此次活动的桂冠,全家能够到美国好莱坞接受表演培训,并寻求与国际大牌明星的合作机会是他们参加本次《全家总动员》评选的最大动力。

  自从阿尔法参加《全家总动员》节目成为最具有明星气质的小偶像后,一发不可收拾,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少儿模特大赛一等奖、第四届中国少儿才艺大赛儿童组歌舞比赛金奖、央视《非常6+1》非常明星奖、《神州大舞台》冠军、《星光大道》亚军等荣誉接踵而来。2008北京奥运到计时一千天暨奥运吉祥物的揭晓仪式全球瞩目,就是在这个星光熠熠的舞台上,小阿尔法幸运地与著名国际影星成龙站到了一起,共同演绎了一首《男儿当自强》。2005年12月2日,国内第一支以阿尔法领衔的KK儿童偶像乐团成立,已推出了《新年快乐》的单曲,这个童真稚气的小男孩着实在全国火了一把。这个古灵精怪又充满童趣的小童星,已签约广东大圣文化传播、北京铁打铁两大公司,目前这颗璀璨的小童星出场费已高达五万。

  同期走上“星途”的徐艺玲和姚佳浩也都在演艺圈里扌颉取了成绩斐然的累累硕果。徐艺玲先后接拍了《聂耳》、《桃花岛》等多部影视作品;最近又传出消息台湾著名小说家琼瑶有意让其出演一部刚刚完成的电视连续剧,相信不久后徐艺玲将成为记金铭之后又一位“琼瑶小天使”。姚佳浩在走出2005年的《全家总动员》后也一直没闲着,在取得山西电视台举办的“超级少年”称号后,在香港与歌星林志颖合作接拍了多部广告,并多次参与了各地大型晚会的演出……

  由此可见,《全家总动员》节目无疑已为小阿尔法这样的拥有才艺的小童星及其家庭搭建起了一个明星舞台,无数的普通人和普通家庭在这一活动中尽情释放着激情,展现着独特的智慧与创意,通过这个舞台为全国观众所熟知,并成就着明星梦想。

  今年的《全家总动员》在去年倡导“健康、快乐”的基础之上,将继续坚持“创意”展示为主,更有王小丫、马斌、王小骞、肖薇、朱轶、欧阳夏丹、高博、熊雄八大名嘴倾力上“路”,在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沈阳等十大城市开展火热的“路演”。全国十大电视台和海外多家媒体将对这场盛典进行跟踪报道,力图寻找更多像阿尔法这样的快乐的小童星和他们充满创意的“和谐家庭”。这次活动覆盖范围扩大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日本、加拿大、北美的全球华人家庭,胜出家庭还将被送到美国好莱坞进行培训。《全家总动员》节目组的主创人员表示:2006年《全家总动员》不仅是“全家的总动员”还是“全媒体的总动员”,除了主体节目将会从4月22日至9月2日会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段大密度播出以外,还将在各赛区的电视台先期播出预选,并联合新浪、央视国际等强势网络媒体对全国各地的路演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各地的广播电台、平面媒体也对节目的进程予以全程跟踪报道。再加之今年胜出的选手家庭会成为蒙牛集团下一年的的企业形象代言人,在这样一个立体全方位的推广格局中,能够走到最后的家庭想不出名恐怕都难了。

  在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球华人家庭的欢乐盛典中,面对着国内外众多优秀的家庭创意挑战,这些明星家庭纷纷透漏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为了能够获得今年到美国好莱坞的演艺培训机会,更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伟大的目标——成为世界级的SUPPER STAR,他们今年又重整旗鼓,更准备了一些成熟、富于创意的新编节目重返《全家总动员》现场,只为一个目标——全国的“冠军家庭”。小明星们是否会继续秀出更夺目得精彩?是否会有更多的小童星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