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你一定要幸福》纯美飚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你一定要幸福》纯美飚韩剧

《你一定要幸福》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图片:《你一定要幸福》纯美飚韩剧
《你一定要幸福》剧照

  秦明真(梅婷饰演)父母双亡,被父亲的同事收养,她的纯净与孤美同时吸引了情窦初开的养父儿子秦明辉(刘磊饰演)和他的同学林震(张铎饰演),两个男孩为她一个摔下悬崖、一个失踪;深爱着林震的妹妹明珠(薛佳凝饰演)为此心性大变,刀刺明真……

  已在厦门拍摄1个月的电视剧《你一定要幸福》,日前终于向媒体开放,剧中纯美浪漫
的景致,激烈曲折的情感故事,以及梅婷、薛佳凝、刘磊、张铎炫色青春造型,被行内人士认为飚过韩剧的纯美和复杂情节,堪比热播韩剧《天国阶梯》。

  故事——纯美的性格+激烈的情仇+离奇的命运

  执导过《不在犯罪现场》、《粉红女郎》的导演朱翊,担纲该剧导演,他向媒体介绍道,《你一定要幸福》是在众多剧本中经过精挑细选,最后又几经推敲才确定的。它既有着至情至美的青春动人情感,又充满着离奇跌宕的无限戏剧性。

  云南一支勘探队在工作中发生塌方事故,15岁的女中学生明真的父母均在此次事故中丧生。成为孤儿的明真被父母同事叶培德收养,并结识与父母一同丧生的林工程师的儿子林震。追随叶培德前往厦门的明真遭到其妻胡美丽及女儿明珠的排挤。只有儿子明辉对明真产生好感。暗恋林震的明珠嫉妒起与林震要好的明真,越发刁难。林震的母亲在父亲死后与其离婚后从加拿大回国要求林震与她出国但遭拒。不堪其辱的明真在雨夜离开叶家,幸遇林震。偷偷出门寻找明真的明辉意外看见二人,心生妒念,将林震推下山……

  该剧以一个孤女的视角展开,跟随着她一路经历着寄人篱下的辛酸血泪,父亲死因真相大白的不知所措,少年伙伴的突然死亡,到与青梅竹马长达十年的相爱,再到深陷四角情感漩涡的矛盾与挣扎。不管经历了什么,明真始终不改她的善良与纯真,而周围人,最终也被她感动,体味到什么 全剧跨越十年的时间与时代背景,娓娓地讲述着一个善良女孩在与悲苦命运、与丑恶人性的抗争中,用自己善良与宽容的心去感动周遭的动人故事。

  《你一定要幸福》是情感剧,有着大起大落与悲欢离合,却又非家长里短地粗俗;故事充满悬念,驾驭于通俗生活,却又基于现实;以四个年轻人的爱恨情仇展开,带着残酷迷离的味道,却又不似偶像剧般肤浅。《你一定要幸福》蕴含着多种戏剧元素,将纯美、浪漫、悬念、离奇集于一身。

  炫色青春阵容

  该剧中饰演“情感纠葛”中的四位年轻人的分别是电视剧当家花旦梅婷、帅气小生张铎、翻版孙红雷的刘磊以及精灵古怪的哈妹薛家凝。梅婷饰演凄苦的女主角秦明,在剧中她是全剧的主线,整个故事围绕着“她”曲折悲苦的人生经历展开。

  四个青春气息洋溢的演员,加上剧组专门为他们特别邀请的造型师,度身打造每款造型,在厦门浓浓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中发生的爱恨情仇,更显得得该剧阵容青春炫色。

  梅婷初演18岁少女雪肤花容羡煞旁人

  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成名后,梅婷便总与善良、甚至带点悲苦的角色联系在一起,这一次在《你一定要幸福》依然是个善良的女性角色,但却与以往大不同的是她第一次体验“残酷青春”,并从18岁演起,塑造一个容貌纯净美丽,性格善良坚韧的女性。

  在剧中,梅婷饰演的女主角秦明真从小就命运多桀,父母双亡被收养,从此走向未知的人生方向,但她靠自己的善良和顽强改变着身边的一切。这是梅婷第一次演绎如此“残酷青春”的角色,对于这个角色,她说:“我相信当每个人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都会像我一样有种很复杂的矛盾感。这个角色的经历了太多的意想不到,总会让人有种揪心的痛和同情;但当她凭借自己的善良和坚强逐个度过难关的时候,你又会为她很欣慰地开心。所以说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非常能牵动人心的,她能够唤起人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情感”。

  在造型上,为了更加接近18岁善良单纯的秦明真角色,梅婷扎着长长的马尾辫,T恤、白衬衫、牛仔裤,很清纯素雅的感觉。导演朱翊说,剧中的四位主演与剧中主人公的形象非常接近,尤其是梅婷,本身就性格淡雅、娴静,眉宇间又透着坚韧的劲儿,和秦明真真的很相似。而梅婷娴雅性格和剔透的皮肤羡煞旁人,很多在现场围观的路人,都惊叹梅婷生活中远比屏幕上美丽。而梅婷更是透露平静心情和瑜伽是保持容颜的最好良方。

  为了能够完全地演绎这个角色,梅婷做足了功课。她说演起秦明真并不难,难的是要透过这个角色向观众传达“幸福”的概念。她当初就是被这个剧本所阐述的“幸福”而感动,“在现代人的心中幸福的概念早就各不相同了。大多数人希望自己幸福,然而这个剧就是告诉大家幸福不是自私的,而是所有人共有的。”

  薛佳凝 :与药品凶器为伴

  一向给人甜美调皮感觉的〝哈妹〞在该剧中大胆挑战演技。她所饰演的明珠在戏中是梅婷的妹妹, 从小就满脑子的坏心眼, 长大之后和林震﹑明辉﹑明珠的四人情感纠葛更是把这个女子逼得陷入了精神瘫痪的状态。原本甜美调皮的阳光少女, 这回却只能天天同精神药品和凶器做伴。

  谈及此剧, 薛佳凝又露出她标识性的笑容:”虽然明珠有她可恨的地方, 她从小就欺负明真, 长大了还破坏明真和林震的感情, 最后甚至要明真用生命来补偿自己失败的感情, 但归根到底, 她也只是一个可怜的女子, 一个值得同情的人”。

  能扮演这样一个〝有份量〞的角色, 还能和梅婷同台飚戏, 薛佳凝大呼过瘾,并用”开心﹑刺激﹑紧张﹑担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对于该剧《你一定要幸福》的理解, 她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可能对我来说,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即使是平淡的生活, 我也会觉得满足. 幸福不是一种瞬间, 而是夹杂着偶尔的刺激的, 长久的平凡快乐.”

  刘磊:从《孔雀》到“恶哥哥”

  在顾长卫执导的电影《孔雀》中,成功饰演了“果子”而被大家所熟悉的青年演员刘磊,在《你一定要幸福》中饰演明真的干哥哥明辉(又名谭启文),一直喜欢干妹妹明真,为了得到明真爱而不择手段,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面人物,对于第一次诠释反面角色的刘磊来说,明辉这个人物给他的表演带来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而谈到和梅婷的首次合作,刘磊更是不忘对这个剧中的干妹妹大加赞扬:“梅婷是一位端庄、贤淑、很有智慧的女演员,和她合作很开心,也很顺利。剧中,明辉为了得到明真,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可谓煞费苦心。然而在生活中刘磊理解的幸福只用了八个字来形容:“得到、珍惜、创造、守护。”刘磊认为:人生没有太多的大起大落,懂得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会发现处处都有幸福。”

  张铎 :与梅婷碰撞爱火花

  酷似费翔的青年演员张铎,在本片中饰演与明真青梅竹马的林震。这部作品中张铎要从一个15岁左右的清纯少年演绎到事业有成的成熟男性。在剧中张铎的角色有将近20年的时间跨度,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以在剧组一进驻厦门,张铎就来到剧组体验生活,以便争取到更多的时间和导演交流,揣摩角色。

  在剧中张铎饰演的林震与梅婷饰演的明真这对情侣经历了无数的波折,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非常的辛苦。但是谈起和梅婷的合作,张铎坦言非常的愉快,在合作中能碰撞出很多的火花。

  海滩沙鸥乔木:场景如油画

  《你一定要幸福》跨越了国内剧集过分注重故事而忽略画面质感的诟病。全剧百分之九十的戏选在风景如画的厦门拍摄,为的就是在讲好故事的同时给观众以唯美自然的视觉享受。

  在剧中,男主角与女主角青梅竹马,深爱对方却在感情路上一波三折,经历了相聚分离最后终于在一起。为了展现他们之间的美好爱情,该剧选择的都是厦门最优美的地方拍摄。壮美的鼓浪屿、迤逦的厦门海滩、诗意的林荫大道等优雅的环境在剧中比比皆是。在镜头运用上导演也是费尽心思。有一场男主角为女主角撑着衣服在雨中奔跑的戏,浪漫动人,酷似韩国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中的招牌画面。类似这样的浪漫镜头在剧中并不少见,但在一般国产电视剧中却并不多见。用导演的话说“一切景语就是情语”,也就是说,《你一定要幸福》中所有的唯美画面就等于在述说着这个深刻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

  在韩剧占领内地荧屏这些年,在历史剧、军旅剧引领潮流之际,都市时尚情感剧《你一定要幸福》算是独辟蹊径,在现代深刻剧的基础上加以时尚包装,给观众同感与视觉享受同时,更给与触觉般的深刻体验。

  《你一定要幸福》出品方橙天娱乐透露,目前该剧正在厦门紧张拍摄,预计8月初拍摄完成,明年与观众见面。

  电视连续剧《你一定要幸福》演职员名单

  主 演

  秦明真 —— 梅 婷

  谭启文 —— 刘 磊

  叶明珠 —— 薛佳凝

  林 震 —— 张 铎

  叶培德 —— 郭凯敏

  胡美丽 —— 朱 茵

  陈 瑶 —— 练束梅

  高云龙 —— 董 波

  主 创

  导 演 朱 翊

  摄 影 黄保华

  美 术 张成明

  录 音 徐 鸿

  剪 辑 金 晔

  执行导演 夏晓昀

  秦 晔

  化 妆 沈东生

  殷丽华

  服 装 董仲民

  张 敏

  道 具 李 伟

  灯 光 孟海宝

  执行制片 范 军

  制 片 庄立忠

  制 片 顾秋涛

  统 筹 张 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