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孙红雷力撑《范府大院》没学《乔家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51 南方网

  世界杯之后央视首推的第一部大剧《范府大院》来势汹汹,央视索福瑞、AC尼尔森上周的调查表明,《范府大院》已经稳坐全国的电视剧收视冠军。凭着《康定情歌》、《关中刀客》等作品奠定在电视领域地位的王小列导演自信地表示,好看是该剧热播的前提,而谈到该剧众多演员的出色表演,他则最看好孙红雷,“这部戏可以说完成了孙红雷的一次‘蜕变’。”

  有《乔家大院》火爆的收视在前,《范府大院》一开播便背负了沉重的压力。实际上《范府大院》从筹备到拍摄都早于《乔家大院》。孙红雷委屈地告诉记者:“《范府大院》2004年就拍完了,《乔家大院》是去年才拍的,《范府大院》如果当年就播效果肯定不一样,遗憾的是现在才播出,太迟了,还落得个跟风的说法。”

  尽管媒体把《范府大院》与《大宅门》相提并论,但导演王小列却认为两者区别很大。他说,这两部戏虽然展示了激烈的社会变革中一个富贵之家奋斗沉沦的曲折经历,但《大宅门》展现的是一个大家族的荣辱兴衰,剧中很多角色互相牵制,平分秋色。《范府大院》听上去是家族戏,但实际上它描写的是群像,是旧中国各个阶层的缩影。全剧主要围绕范府管家郭彩三展开,因此角色定位不是像陈宝国饰演的大家子弟。孙红雷扮演的郭彩三与陈宝国的气质也完全不同。

  孙红雷在《范府大院》中出演了一个集奴仆、情人、汉奸、地下党于一身的人物。采访中,王小列坦言,该剧成就了孙红雷的一次“蜕变”,他说:“观众似乎习惯了看红雷演反面人物,其实他自己一直希望能在角色上有所突破。本来红雷没有档期来演《范府大院》的,他看了剧本后给剧组打来电话说‘一定想办法来演郭彩三’。郭彩三是个能够忍辱负重的正面人物,而红雷的表演特点是爆发力强,这就要求他在表演上必须收一些,我和红雷交流过许多次,他对我的意见比较认同,那种感觉是‘往里吞’的,效果出来特别好。有时我喊‘过了’,他走过来说:‘导演,能重来一遍吗?我刚才有点过了’,这种融洽的创作氛围下,演员和我都得到了提升。《范府大院》里的郭彩三是红雷用心血浇灌的角色,也是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之一。”

  编辑: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