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昭君出塞》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唯恐天下不乱的阿渠找到呼图吾斯,挑拨呼图吾斯与呼韩邪单于的关系,受到呼图吾斯的斥责。与此同时,在大帐内议事的呼韩邪单于提出想把单于之位让给哥哥,被众人劝止。

  被捕的匈奴人,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奉呼韩邪单于之命进犯汉朝。冯将军根据以往对呼韩邪单于的了解,认为其中必有蹊跷,请日逐王前往匈奴查探。

  殷如墨到昭君家找儿时的同伴小宫,看到了王昭君,便甜言蜜语,大献殷勤。赵遂劝昭君不要相信来路不明的人。昭君不以为然。

  心怀鬼胎的张博,极力煽动皇上攻打呼韩邪单于。冯将军以全家性命作保,称进犯大汉的匈奴人绝非呼韩邪单于所派。

  第七集

  根据萧太师的计策,汉军终于查清,进犯大汉是屠耆打着呼韩邪单于旗号干的,与呼韩邪单于无关。

  王襄将军见边疆不太平,让昭君与家人尽快回到家乡秭归。恋恋不舍的王昭君只好准备行装,并与家人一起,在表哥赵遂的护送下离开原阳。

  长安,淮阳王要求接母亲去藩地。王凤担心淮阳王有篡位之嫌,可皇上却不以为然。

  为让哥哥立功,呼韩邪单于命令呼图吾斯消灭与屠耆联盟的闰振。呼图吾斯英勇善战,一举杀败了闰振大军。闰振也当着呼图吾斯的面自杀了。

  胜利了,阿渠来到呼图吾斯帐内,说尽了谗言,使尽了诡计,终于得到了呼图吾斯的爱。

  第八集

  呼韩邪单于率众将欢迎凯旋而归的呼图吾斯,当众宣布要将单于大位让给哥哥。呼图吾斯拒绝接受,只想让阿渠作自己的女人。接着,他心满意足地带着阿渠走进了大帐。

  淮阳王的母亲到了淮阳。已无后顾之忧的淮阳王四处网罗党羽,甚至派人去匈奴联络,寻找夺取皇位的同盟。

  呼图吾斯在训练士兵。阿渠劝他去争单于之位,被呼图吾斯拒绝。阿渠又鼓动呼图吾斯去抢汉军兵器库。糊涂的呼图吾斯竟然答应了。

  呼韩邪单于得知呼图吾斯抢了原阳的兵器库,气愤地前去质问。呼图吾斯不服,拂袖而去。呼韩邪单于当即派乌禅幕将武器、俘虏送回原阳,并为大汉官兵送去牛羊马匹。

  第九集

  皇上得知武器库被抢,立即赶回长安。此时,乌禅幕已带着呼图吾斯从汉朝抢来的兵器、俘虏来到了原阳。为了不至引起战争,冯将军亲自上长安,向皇上说明缘由。

  回乡路上,昭君看着一路好山好水,很想趁机游玩一番。她留下信,偷偷地和婉儿一同离开了家人。途中,淮阳王看到了美丽的昭君姑娘和婉儿,心起歹意,派人跟踪。

  未央宫大殿,冯将军将呼韩邪单于已派人将被抢兵器、俘虏原数送回的事禀报后,张博和京大人极力主张出兵伐匈,还坚持要让呼韩邪单于交出呼图吾斯,受到萧太师等人的驳斥。

  呼图吾斯借酒浇仇,发泄着对呼韩邪单于送回武器的不满。阿渠煽风点火,再次鼓动呼图吾斯去抢单于之位。

  第十集

  原阳,汉朝将士看到呼韩邪单于送来了那么多的牛羊马匹,非常高兴。为了进一步加强胡汉友好,副将王襄提议,从兵器库里清理一些兵器物资,以大汉皇上的名义,送给呼韩邪单于。冯将军很赞成,马上派人安排,并将此事上报皇上。

  郊外,王昭君与婉儿遇到了淮阳王派来的黑衣人的袭击,幸亏殷如墨赶到,杀退了他们。

  皇宫内,皇上最宠爱的冯昭仪中毒身亡。皇上十分伤心,派人严查,得知是胡太医下的毒,命人抓捕。胡太医已自杀。

  一心要霸占整个草原的阿渠和卫律,极力在呼图吾斯面前挑拨呼图吾斯和呼韩邪单于的关系,甚至造谣说呼韩邪单于非礼阿渠。呼图吾斯很气愤,当夜带着人马离开了弟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