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昭君出塞》分集介绍(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7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王襄被无罪释放,回到了久别的边关。

  大街上,王老爷子与殷如墨偶然遇到了日逐王先贤婵。相互问候时,先贤婵看到了殷如墨胸前的银牌,心生疑窦,上前询问。殷如墨却不愿理他,敷衍几句就走了。

  欺骗逐鹿王子逃离长安、又挑拨大汉出兵攻打呼韩邪单于的淮阳王,对计划失败非常懊恼。他不甘心,又派张博去王庭鼓动呼图吾斯出兵攻汉,企图挑起汉匈争端,再以勤王的名义将大军调入长安,趁机夺取大汉江山。

  张博的一片谎言果然欺骗了呼图吾斯,呼图吾斯对大汉的仇恨更加强烈了。

  第二十二集

  张博见呼图吾斯已上当,边煽风点火,边建议呼图吾斯趁汉不备,出兵攻汉。不分青红皂白的呼图吾斯,答应了张博,把部队开到了原阳城外。呼韩邪单于立刻派左翼秩恣王前往呼图吾斯大帐,劝其三思而后行。呼图吾斯不仅不听,还将左翼秩茈王扣留在王庭。

  得知呼图吾斯出兵的消息,淮阳王非常高兴,决定再派人联络屠耆,让屠耆从另一方向夹击汉朝。

  王凤到后宫,指责皇后不该把王昭君放到祖庙当杂役,担心疾恶如仇的王漭会告到皇上那儿,后果不堪设想。皇后告诉王凤,王昭君是王襄之女,要夺兵权,就不能让皇上见到。王凤随后赶到画师毛延寿处,以送毛延寿一所大宅为条件,要他把王昭君画丑。

  第二十三集

  原阳,边关将士奋勇反抗,大汉疆土固若金汤。呼图吾斯决定改攻他处。临行前,他让阿渠率领一部分兵马带着左翼秩茈王先回王庭。

  萧姑姑看望王昭君,说起匈奴犯境之事,昭君马上想到,呼韩邪单于不会进犯大汉,进犯大汉的应该是呼图吾斯。萧姑姑十分钦佩昭君对匈奴和战事的了解。

  昭君家。王老爷子正悠闲自得地坐在庭院角落里闭目等候赵遂,隐约听到了殷如墨与小宫的谈话。原来,接到张博命令要去边关传令的殷如墨告诉小宫,他要去边关干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大事一成,昭君自己就可以出宫了。王老爷子将此事告诉了赵遂。

  宫内,毛画师故意将昭君像改丑。

  第二十四集

  殷如墨来到匈奴,赵遂偷偷地紧跟其后。殷如墨千方百计甩掉赵遂后,横马停在呼图吾斯队伍前。他拿出淮阳王的令牌,要呼图吾斯改道去朔方郡,说是朔方郡有内应,并交给他一张汉军部署图。在内应的配合下,呼图吾斯大军所向披靡。汉朝十分危机。人民惨遭涂炭。

  汉朝皇上与大臣们商议军情。张博提议让各地王侯赴京勤王,并极力推崇淮阳王,受到萧太师的质疑。

  接到淮阳王指示的屠耆,也安排一半兵马,按照约定,从另一路进攻汉朝。呼韩邪单于惊闻此信息,看到了呼图吾斯和匈奴所面临的双重危险。他要求率兵入关平寇,制止这场战争,得到了大汉皇上的允许。

  第二十五集

  战场上,汉匈两军正在厮杀。呼韩邪单于率队赶到,用部队分开了汉匈军队,逼匈奴军队退回草原,并苦口婆心地规劝呼图吾斯不要一意孤行地破坏汉匈友好,以至给匈奴带来灾难。呼韩邪单于的强大军队和肺腑之言,迫使呼图吾斯撤退。

  左翼秩茈王警告阿渠,屠耆决不会用全部兵马打大汉,一定会分兵打王庭。阿渠派人向呼图吾斯求救。此时,淮阳王以勤王为借口率数万军队兵临长安。皇上下令,军队驻守城外,只许淮阳王一人进城。淮阳王的阴谋没有得逞。

  殷如墨趁夜黑进宫,来到昭君房内,要带昭君出宫,被昭君拒绝。恼羞成怒的殷如墨举剑要杀刚刚进屋的婉儿,却错手杀了小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