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昭君出塞》分集介绍(26-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7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跟踪殷如墨到匈奴、后又返回长安的赵遂,刚刚掌握了殷如墨的部分罪证并对殷如墨的身份有所察觉,就被以通敌罪逮捕。大殿上,张博还极力要给赵遂定罪,受到萧太师的斥责。

  冯昭仪忌日,皇上梦见了王昭君。第二天,他找来毛延寿,命他将掖庭女子的画像一一展开,认真查找。画像上被丑化了的王昭君,让皇上感到不堪入目。

  王漭探监,赵遂告诉了他真相。但因证据不足,怕惊动了通敌者的幕后主使人,赵遂准备含冤受屈,闭口不谈。

  为防不测,阿渠派人向呼图吾斯求救。呼图吾斯的增援部队还未到,屠耆就已打进王庭。阿渠只好率部分残兵逃离在外。

  第二十七集

  逃跑途中,阿渠中箭。伤重的她,将殷如墨的身世告诉了卫律,要卫律利用殷如墨杀害呼韩邪单于和日逐王先贤婵。

  萧姑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屠耆的数万军队投降了呼韩邪单于,战乱平息了。皇上下旨,与万民同庆,宫女也可出宫,与家人团聚。

  夜晚,出了宫的王昭君和婉儿,像两只出了笼的小鸟,一边往家走,一边兴致勃勃地看景、观灯。她们看见一位身材魁伟的壮士技压群雄,用一张两人抬进来的大弓箭,赢得头彩,又将银子分给众人,很是感慨。

  第二十八集

  不久,王昭君又亲眼目睹了那壮士从狂奔着的马蹄下救出了一个孩子,并在闹市中制服了这匹惊马。那壮士看到了人群中美丽的王昭君,急忙下马追上了她。两人一见钟情。壮士告诉王昭君,他姓云,身在遥远的北方。王昭君和云大哥在街上漫步、谈心,心心相印、恋恋不舍。含情脉脉中,云大哥为昭君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莲花灯。

  呼图吾斯中了汉军埋伏,大败而逃。乱军中,见到了奄奄一息的阿渠。阿渠告诉呼图吾斯,她说的呼韩邪单于非礼自己的那些话是假的,是因为呼韩邪单于轻视她,她才故意那么说的。阿渠死在了呼图吾斯的怀中。呼图吾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也挥刀自杀身亡。

  第二十九集

  夜深了,王昭君默默地看着莲花灯,思念着远方的云大哥。

  卫律对呼韩邪单于讲述了呼图吾斯的自杀经过。听说是屠耆最先向呼图吾斯发起的进攻,愤怒的呼韩邪单于指挥军队一举夺下了王庭。

  呼韩邪单于伤心地思念着哥哥。大家都担心,他会不会一怒之下发兵征讨汉朝?呼韩邪单于辗转反侧最后决定,为了匈奴和大汉的安宁,他不出兵。

  汉匈之战平息了。为了进一步加强汉匈友好,他们决定胡汉联姻,从汉朝娶一位公主。

  胜利了,陈汤被封了侯,赐了婚,还请求皇上释放了赵遂。婉儿非常高兴。

  第三十集

  呼韩邪单于要到汉朝和亲的事,传遍了汉匈朝野。皇上下旨,要挑选一批宫女随行,凡去匈奴的宫女,十年后可恢复自由。时刻渴望自由的王昭君自愿请行,要求随嫁去匈奴。萧姑姑带来一个好消息,凡自愿请行的宫女,可以出宫与家人团聚。王昭君高兴地离开了皇宫。

  深夜,为了破坏和亲,殷如墨受淮阳王之命刺杀逐鹿王子。逐鹿王子奋力反抗,还是受了伤。幸亏严先生赶到,挥剑打败殷如墨,殷如墨趁乱逃跑了。

  逐鹿王子没有死,淮阳王很生气。为了让汉匈矛盾更加尖锐起来,他又派殷如墨去找屠耆,让屠耆打着呼韩邪单于的旗号攻打大汉边境,让呼韩邪单于出不了长安,回不了匈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