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昭君出塞》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三天后,无可奈何的王昭君告别母亲和婉儿随钦差进京。赵遂、王老爷子为救王襄将军也护送王夫人出发去长安。

  殷如墨不甘心,拿着银牌到匈奴寻找自己的身份。阿渠骗他说,他出身王庭,父亲是
被呼韩邪单于和屠耆所杀。不明真相的殷如墨,义愤填膺,发誓要为父报仇。

  淮阳王派人以自己王爷的身份找到屠耆,说自己可以配合屠耆攻打大汉,而且一旦大兵压境,自己夺了大汉江山,就将阴山南北黄河河套富足的土地送给屠耆,还要帮他夺取整个匈奴。屠耆欣然同意。

  被选入宫的女子们被送往掖庭,皇上让王凤筛选。王凤决定为皇上送些庸脂俗粉。

  第十七集

  赵遂在街上遇到了严先生。他们一起想办法要营救王将军和王昭君。

  夜晚,昭君的琴声、歌声和优美的身姿,引起了皇上的注意。皇上急急忙忙走近,人已不见。皇上找来毛画师,要他将掖庭待召女子的像都画出来,然后凭图筛选。此令一下,掖庭的待召女子们纷纷贿赂毛延寿,请他将自己画得漂亮些。

  汉匈和好后,天下太平,人民安居乐业,呼韩邪单于独自一人去找哥哥呼图吾斯。久别重逢的兄弟俩终于见了面。他们一起喝酒,一起摔跤,痛快极了。两人谈兴正浓,卫律带人要杀呼韩邪单于,被呼图吾斯喝住。为减少矛盾,呼韩邪单于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第十八集

  一天,皇上要到御花园,得知消息的掖庭待召们纷纷赶去。王昭君独自一人在房内弹琴。萧姑姑很好奇,和她攀谈起来。萧姑姑被王昭君的胸怀、才气所感动。无意中听到她们谈话的王漭,对昭君也很赞赏。

  王漭告诉昭君,皇上对她父亲要严查重办。昭君听后心急如焚。为了救出父亲,昭君希望能尽快见到皇上。她请毛画师画像。自私自利的毛画师竟为了不让皇上发现昭君,把画像偷偷地扣了下来。

  呼韩邪单于回家路上遇到强盗。他杀死了绝大部分,剩下两个被殷如墨所杀。他和殷如墨成了好朋友。

  第十九集

  昭君为救父急于见到皇上,萧姑姑安排她在太后寿宴上弹琴,被皇后设计取消了。

  深夜,淮阳王派人闯进逐鹿王子住处,说他父病重,要他立刻返家。涉世不深的逐鹿王子二话没说,骑马就走。不料,误入淮阳王设下的埋伏圈,死活走不出去。

  淮阳王等人一口咬定,逐鹿王子出走,是因为呼韩邪单于要进攻大汉,要皇上赶快调兵遣将,攻打匈奴。此时,严先生与赵遂到。萧太师告诉他们逐鹿王子逃跑之事,严先生感到事态严重,立刻起身追赶逐鹿王子,希望能迅速弄清事情真相。

  皇后得知皇上在找弹琴人,急忙赶到掖庭,看到才高、貌美的王昭君,很怕被皇上发现,立刻派她到祖庙祭扫。

  第二十集

  呼韩邪单于的部下纷纷来报:逐鹿王子被大汉扣留长安。大汉军队正向边境聚集,准备向匈奴开战。呼韩邪单于立即赶到边关了解情况,并下令,情况没搞清之前,不许轻举妄动。

  边关。冯将军得报:呼韩邪单于率大军已到原阳。冯将军感到事有蹊跷,立即派日逐王前去查看。此时,呼韩邪单于才知大汉调兵遣将是因为逐鹿王子私自离开长安。

  屡屡遭人截杀的逐鹿王子,终于被严先生救出回到匈奴。父子相见,真相大白。呼韩邪单于意识到汉匈友好的不易,立刻派人护送逐鹿王子回长安。

  一场危机化解了。王漭拜见皇上,劝皇上利用呼韩邪单于愿意与汉交好之机,释放王襄,促进双方友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