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超级评委曹启泰《全家总动员》谈“家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0 新浪娱乐
超级评委曹启泰《全家总动员》谈“家事”(图)

曹启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破过产、欠过债、出过书、发过财……台湾、新加坡一线主持人曹启泰的人生经历可谓丰富多彩,而坎坷人生也给予了最好回报——在新加坡,他是智能财富的代表,在大陆有人说他是兼顾台湾轻松趣味、大陆庄重内涵的“有文化水平”主持人。

  今年曹启泰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担任央视二套《全家总动员》的评委,节目中他依旧是诙谐幽默的曹氏语言风格,但是洒脱中又多了一些温情的流露,并不时摆出“心灵鸡汤”式
的点评,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对生活、对家庭有着更独到的感悟。

  当评委,我不必演戏

  有人说曹启泰是电视“活宝”,这话毫不夸张,在《全家总动员》的评委席上,曹启泰唱过歌、跳过舞、讲过快板、说过rap……每次镜头对准他,他都在配合台上家庭的表演做出夸张的表情或动作,有人说他在做秀,有人说他是演戏,曹启泰却说,“作为评委我从没考虑过在《全家总动员》里要扮演什么,《全家总动员》里就是真实的我,我就像是在和自己的好朋友、自己的亲戚、隔壁的邻居在说话。”

  曹启泰作为今年《全家总动员》全部38场比赛的评委团团长,担负着对所有家庭打分的重任,问他评分标准是什么?曹启泰会说:“我按照我的公正标准走,提供我的观念,但不是我一个人决定分数。坦白地讲,其实节目组邀请我来担任评委,从来没有跟我讲过我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要是这样的话,那不如找个演员啰。我坐在评委席上,都是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就畅所欲言。我没有尺度,如果你觉得我的言行没有违背你心中所谓的尺度,那么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

  谈家庭,我经历的更多

  “我10岁就离家了,告诉你,没有人规定爸妈分开的家庭就一定会有一个觉得缺憾的孩子,你不比别人少什么,因为有父有母才能有我们。”这是曹启泰在《全家总动员》青岛赛区对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说的话。一向不喜欢面对媒体,更不愿多谈自己生活的曹启泰在《全家总动员》中却频频透露自己“身世秘密”, “要说服别人,首先自己要用真情,自己的亲身体会可能更能打动别人。”曹启泰如是说。曹启泰对家庭理解可能会一般人要深刻的多,他自己也说他可能是最适合做《全家总动员》评委的人了,一个家庭可能发生的事在他身上都发生过。23岁那年,曹启泰和年长他10岁、离了婚还有一个七岁儿子的夏玲玲结婚时,被视为“笑话一桩”,“三个月玩完”的预言满天飞,可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发生,“我没有离过婚,但我知道离婚是什么,因为我太太离过婚。我也知道单亲子女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一结婚就成为了一个7岁男孩的父亲。10岁我父母离婚,所以我知道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我的家庭、我的经历让我比别人感触更多。”

  对孩子,我其实很严厉

  在《全家总动员》里,曹启泰是掌握着打分大权的“曹团长”,不过在孩子眼里他特别和蔼可亲,对他称呼也各不相同,“曹叔叔”、“曹爷爷”、“曹哥哥”,还有的直接叫他“曹启泰”,曹启泰总是笑眯眯的回答着,因为每个孩子在他眼里都是特别可爱,甚至有的孩子在自家表演的节目里说出“做人要厚道,说你长的像曹启泰你愿意啊!”这时曹启泰更是和观众一样开怀大笑,对《全家总动员》里的孩子曹启泰总是那么的喜爱那么的宽容。作为一个有着三个孩子的父亲,曹启泰却说他对自己的孩子其实很严厉,“在我们家里我绝对不允许孩子做的有三件事:一、偷东西;二、撒谎;三打架。这是大的原则,还有其他,比如我在《全家总动员》里看到过这样一个细节,有个家庭的爸爸把手轻轻放在孩子的肩上,孩子转身就把爸爸的手打了下去,这在我家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如果出现一次,决不会有第二次,我会让他知道在他的一生中永远不可以对父母的爱不与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