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终极PK 陈曦手握百万笑到最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6:29 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 施贝遐 全秋梅 发自上海

  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创业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历时3个月、经历13周激烈对抗后,10日决出胜负。24岁才俊陈曦以“手机game”的创业方案赢得五路评审团青睐,以4.5∶0.5的绝对优势成为手握100万元创业资金的“大赢家”。

  [被屏蔽广告]

  [被屏蔽广告]

  对于胜出原因,陈曦事后表示“尚待总结”。而与之对抗的彭震则把失败原因归结为,大家对每一块市场的了解、接受程度不尽一致。从节目现场情况来看,陈曦曾在节目一开始处于短暂劣势,但从双方展开创业计划大战开始一路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对此,该节目评委之一、上海美国商会主席彭士杰给予忠告:后来的获胜者要有创业经验和良好的创业计划,这很重要。陈曦的创业计划是他最拿手的“手机游戏”,对这项移动通讯的增值服务业务他已浸淫7年。而彭震长期在房地产行业工作,与他的创业计划“动动运动服务公司”有些差距。同时,在比赛中彭震最初的创业计划为“美女篮球队”,这在当晚终极赛中也成为其“致命弱点”。当陈曦质问彭震“三个月的时间你的创业计划从美女篮球队调整为运动服务公司,假如我作为风险投资人怎么知道你在三个月后会否再做调整”后,陈曦的现场短信支持率瞬间高出彭震近20%。当晚的节目评委之一、《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在点评陈曦时表示:“他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

  该节目评委之一、上海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静华认为,陈曦是所有选手中变化最大的,从参加节目伊始连1分钟发言都控制不好时间到最后的沉稳、成熟,他从节目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何兆烽则认为,陈曦的创业计划从参赛最初到最后基本没有变化,而《创智赢家》节目包括风险投资基金及专家学者评委组一直很强调“点子”,也就是选手们的创业计划。

  《创智赢家》主办方之一、瑞安房地产的董事长罗康瑞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对中国现阶段的发展很重要,但中国内地目前还比较缺乏这方面的专业指导,希望这个栏目可以对社会整体创业氛围有一些推动。记者从《创智赢家》节目组了解到,该档人才选拔真人秀节目明年将推出第二季,并以每年拍摄一季、每季三个月的形式连续播出。据

东方卫视一位高层透露,明年的第二季节目主题将是为某知名企业招募高管。罗康瑞也称,明年该公司将继续支持这档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