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草山春晖》分集介绍(26-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26集 

    心华看见同事秀英因为带婆婆去看医生,迟到了十分钟,哭得伤心不己,心华以为秀英被董事长骂,二话不说要替他讨回公道,于是找董事长理论,谁知到最后原来是心华自己搞不清楚状况,误会了明善就前去理论,心华知道后尴尬不己,提出辞呈,但明善退回它她的辞呈。一日,明善在建泰与员工吃午饭,但都没有人要和他同桌,晚来的心华见没位
子,只好硬着头皮与明善同桌吃饭。没有位子坐的心华,只好硬着头皮与明善同桌吃饭,结果心华不小心将筷子掉到桌子底下,一时心急弯腰到桌底下捡,头还撞到桌脚,体贴的明善也顺势弯下腰帮心华捡筷子,这让心华很感动,可是没想到另一桌的同事,全看到这一幕。到了下班时刻,建泰铁门都拉下了,员工们陆续从那扇门钻出,互相道别。心华接到友平的电话,要友平不用来接她,她要自己回去,有两个女同事故意要明善送她们回去,明善只好答应,而明善知道心华不等男友接送,执意要顺道送心华回去,心华本来不要但在明善的要求下也只好答应,就这样车上加明善共有四个人,车上两个女同事谈话的话题,引不起明善的兴趣,倒是明善说他看过一本‘汪洋中的一条船’的书,正好心华也看过也说出她的看法,倒是两个女同事因没看过插不上话,后来两个女同事先下车回家,车上只剩下明善跟心华两人,两人对书中的人物各持己见分别交换了意见,终于明善送心华回到住所,友平已经在门口等待,心华到家门口遇见友平,心华看见友平喝得醉醺醺的不但没有高兴,还要友平赶快回家休息。心华到淑妍家拜访,淑妍听说心华与明善在建泰吵架的事,淑妍告诉心华,其实明善个性很好,说着,刚好明善买洋娃娃给芳仪,而洋娃娃按了会说话,也说中了心华的心事,淑妍全看在眼里。建泰广场一如往常,忙碌、拥挤。心华拿了客人要的字画,正准备要去结帐,却与春美擦身碰撞,不知道谁是谁非,春美却给心华白眼后走了,心华觉得莫名其妙,同事告诉心华是因为明善单独送她回家的事,心华觉得委屈自己也有男朋友了还被误解。但没想到春美及碧枝为了抢客户吵起来,适时明善进来化解了这场战争,而心华在旁观观看,不得不佩服明善的处理方法。

  第27集 

    一日心华感冒发烧,明善误会心华偷懒,要心华休假回去休息,心华母亲来台北照顾心华,友平知道心华生病,莽撞进入心华住处,这让心华母亲非常不喜欢他。同时大姊与淑妍也在讨论著明善与心华两人的事。夜晚,雪白、明善及明志到东郎家作客,饭桌上雪白表示听到明善有女友,对象是心华,明善一脸狐疑,淑妍更是在旁敲锣打鼓,明善也开始考虑起这件事,因为明善的确对心华有着好印象。隔日,淑妍也知道心华身体不适,特地到心华住处关心,淑妍特地向心华强调是明善特地拜托她来关心她的,心华听这话更是意外,老板竟关心她,温母再次提醒心华要睁大眼精看清楚,选对对象。 心华学校快开学了,到了心华上班的最后一天,制服拿在手中,有一点莫名的不舍。同事请心华吃西餐,刚好遇到明善在花店门口,大家以为明善买花送女朋友,明善解释自己是帮父母亲送花到花店,明善知道员工们要帮心华践行请她吃西餐,明善特别交代餐厅,所有的费用都由他付,而他自己先去送花到店家,心华吃完了饭,跟同事分手赶着上家教,明善刚好开车过来,明善送来了她的薪水,并要心华上车,他要送心华去赶家教,心华只好硬着头皮上车,谁知明善一下要到银行办事,一下要到花店收款,气得心华下车,但遭明善阻止,不过明善还是准时的把心华送到目的地。回学校上课的心华,常拿着明善交给她的薪水袋发呆,玉嘉也发现心华整个人都变了。明善一直没交到女朋友,倒是明志到处交女朋友,而且留长头发,把自己打扮得奇装异服,明善看不过去,要明志把头发剪掉,明志不肯,两兄弟起了争执,明善说留长头发不是高家的传统,明志反驳要明善放轻松,不要把每件事都当成是自己的责任,要他交个女朋友。一日明善出现在心华的学校,带着心华及室友玉嘉到阳明山花田玩,明善帮着高母将大把剑兰收到卡车上,心华在高母身边陪着聊天,高母对心华有着很好的印象,明善看母亲这样笑个不停,也感到开心。他看心华,心华迅速回避眼光,玉嘉看到这一幕,心里有底,临走时高母送许多花给心华。

  第28集 

    远在台南念书的友平,一直没有接到心华的信,上台北来找心华,但这举动让心华更加不喜欢友平,心华要友平回台南好好读书,同时她也答应友平她不再跟明善见面,一日明善到学校等她,玉嘉来通风报信,心华知道了,却不知如何是好。明善到学校等心华,心华却故意躲开,不跟他见面,友平找她,她也避不见面。明志要带女朋友出去,到公司跟明善借车,明善还拿钱给明志,明志劝明善改变一下造型,让自己变年轻一点,明善虽然说他不会为任何人改变,但明志的话在明善心中起了变化。一日明善找心华,故意穿花衬衫去给心华看,明善表明就只穿这一次给她看,但心华却觉得好笑,明善以朋友身分要求心华陪他去买几件衣服,明善买衣服不杀价,他体谅老板做的只是小生意,利润不高,让心华觉得他很会替别人着想,也让心华对他多了一份好感,买完衣服,明善边走边跟心华诉说着家中母亲的节省跟父亲的乐心助人,突然明善觉得肚子不舒服,跑厕所,心华问明是不是吃坏肚子,明善想起回山上时,看到妈妈吃剩菜,他抢着帮妈妈吃,应该是这样才会肚子疼,心华听完后对明善更加了解。一日建泰的同事来找心华,跟心华说高母病了住院,要找她一起去看高母,三人到

医院去看高母,高家人全都放下工作来照顾高母,大家劝两老搬到台北来住,高母不肯,除非明善娶老婆,高母看到心华非常高兴,还特别说明善的优点给心华听,心华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高家人朴实无华的气氛,更见到明善孝顺的一面,她知道这是个值得信赖的人,也知道自己的感情将托付给他,再也逃不了。

  第29集 

    明善与心华约会,明善常因工作太忙,让心华等待,明善还逗心华,让心华生气,明善解释是故意逗她的,心华终于破涕为笑跟明善约会,但他们的约会,都是跟着明善的日程表走,明善有空,他们就四处走走,明善没空,心华就留在车上等他,心华渐渐发现,她跟车子约会的时间,比明善还要多。心华回来说给室友听,她虽然抱怨,但也甘之如饴,她反而觉得明善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不会被爱情冲昏头。这天是心华生日,心华特别高兴,因为她期待明善会为她庆祝,但明善带她去故宫博物院,还因为剩三十分钟就打佯了,为了省票钱,明善要心华在草地上坐坐就好了,但明善一躺下来就睡着了,完全忘了心华生日这档事,晚上明善早早就送心华回宿舍,完全没帮心华庆祝生日,让心华十分生气,明善走后,友平出现在门口,他是特别上来帮心华庆祝生日的。心华跟友平到夜市面摊吃东西,友平喝着酒跟心华抱怨,抱怨她为什么选择明善而不选择他,只因为明善有钱,而他是一个穷小子,心华解释她并不是因为明善有钱,才会选择他的,她跟他相处比较自在,跟友平相处却觉得好像有一道鸿沟在,尤其她看到明善对待母亲是那么的孝顺,这让她更加喜欢他,友平还质问心华,明善有他了解心华吗?因为明善连她生日都没帮她庆祝,而他却连她的一点小事都记得清清楚楚,但心华觉得还是会选择明善,她只有对不起友平了,她希望友平能找到理想的对象,也希望友平能祝福她与明善。明善与心华约会,心华还帮他送花,明善连一支花都没留给心华,心华生气跟他算旧帐,心华生日都没帮她庆祝,但明善觉得生日没什么好庆祝的,反倒是明善表明,等她毕业后,马上要跟她结婚,这让心华很高兴。大喜日子来了,不论明善给心华多少安全感,心华都立即了解到,将来她的世界里,不只是明善,还有眼前这一群,不怎么熟的人,她清楚这是个追求传统的家庭,讲求的是团结,和大学时代所学的,西方个人主义,再也派不上用场了。婚后的心华努力的适应高家人的生活,因为高父高母搬来跟他们夫妻俩住,高母的节省,让心华很不能适应,而高家的一切生活习惯,对心华来说,是非常的不一样,让心华觉得无所适从,她想做好,但永远达不到两老的要求,心华非常的痛苦,明善上班,留下心华与两老相处,让心华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第30集 

    心华到市场买菜,遇到大嫂采霜,心华从采霜那学习到很多买菜的技巧,采霜也把自己刚嫁入高家的情形说给心华听,两人边走边聊,让心华了解到高家的作风。心华买菜回来,准备做饭,高母帮忙处理菜时,高母发现心华买的香菇价钱,跟她说的价格高好几倍,但高母也不说破,正好高父要高母帮他找眼镜,高母离开厨房后,心华也发现香菇的盒子上有着标价,她知道高母发现香菇的实际价格了,但这一个小秘密,却拉近了心华跟婆婆的距离,心华终于能自在的跟公婆相处了,两老看不懂的字或英文都问心华,心华也都能一一解答,明善终于有空回家吃饭,两老趁机跟明善表明要回山上去住,因为他们放不下山上的那些花,等过些时候再到铭宗那里住住,到东郎那里住住,再到明善这里住住,像是到处旅行一样,两老终于说服明善让他们回山上去了。心华跟同学出来喝咖啡,心华说着自己如何跟婆婆相处,跟明善相处,她也渐渐变成高家人,以省为先,心华本觉得自己很幸福,但同学却觉得心华都以明善为中心,以前的心华全都不见了,这让心华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晚上明善打电话回来说要赶工作无法回家吃饭,心华觉得明善不重视她,生气的挂他电话,明善忙完回家心华还在生气,明善哄着心华,心华渐渐的释怀了,心华希望明善陪她跳支舞,明善以自己不会跳舞拒绝。隔日明善在工地,听到员工的抱怨,抱怨再这样加班下去,钱虽然赚到了,但家也没了,明善也深深思考,今天应该早一点回家,心华也在等他,因为下午大嫂陪心华去看医生,检查结果心华怀孕了,明善听了非常高兴,终于陪心华跳支舞。这一年高家喜事连连,心华生了一个儿子,月白也出嫁了,这时候高家的事业,也跟着台湾经济稳定成长,建泰门口每天都停满了游览车,惠安建设将土地一批批开发,明善掌握上亿资金,几百人的工作机会,自信心跟着业绩迅速爬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