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草山春晖》分集介绍(36-4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36集 

  明志打电话约宜宜假日出来,被宜宜挂电话,明志利用假日到宜宜家门口等,终于等到了宜宜,并带宜宜去温泉煮蛋,明志一直对宜宜诉说进入公司会计部后的感受,宜宜却不耐烦的抱怨,她还是想到山上教书,明志表示他不可能丢下家人跟她到山上去,宜宜表示她已经找到新竹山上的教书工作,明志提出两人结婚的想法,如果宜宜想过山上的生活,可
以到草山跟父母同住,宜宜听了很不高兴,觉得若是这样,自己起不是要配合高家人生活了。宜宜伤心地准备离开到山上教书,明志到处打电话找不到宜宜,宜宜本来想跟明志打声招呼,到公司找明志,却听到明善忙于工作,无法回家吃饭,并带老婆去看医生,这让宜宜更不想成为高家人,便心灰意冷的离开了。铭宗在客厅等明志回来,采霜告诉铭宗,明志这次应该真的失恋了,而且是第一次这么的反常。明志还不死心的去找宜宜,但宜宜已经离开了,打电话到她家,也得不到宜宜的任何消息,铭宗知道了,找东郎跟明善来讨论,看如何帮明志解决这个问题,三人都没有失恋的经验,就各自从自己的生活中,找寻跟失恋同样的感受。高家三兄弟为了明志失恋的事,伤透脑筋,大家都想帮他,大哥铭宗找一堆父亲的日本园艺旧杂志给他读,因为铭宗认为书中自有颜如玉,读园艺书籍又可以了解高家的传统。二哥东郎要淑妍煮大餐给明志吃,尤其是要淑妍炖麻油鸡帮明志补一补,让明志不为失恋所苦,而三哥明善则以投资报酬率来教训明志,希望明志能被骂醒,度过失恋期,明善要他别为这事失志,明善还约他打篮球,故意不把球传给他,明善的用意,是要明志别单打独斗,就像这次他失恋了,其他关心他的人只能在旁边干着急,却无法帮上忙,明志也渐渐了解明善的用意,尽管哥哥、嫂嫂们用不同的方法,依然难以治疗明志的情伤,就像一个心脏病人,拿到的处方却是止痒药膏,不过明志仍相当感念哥哥、嫂嫂们的关心,这让他坚信,他选择家人的决定是正确的。

  第37集 

  一日明志遇到以前公司的同事国良,明志与国良一起到他四叔公那里去,四叔公有失忆的情形,容易生气,只有阿咪伺候他,他才会高兴,阿咪很乖巧,也会帮忙照顾小孩,国良带明志回来,四叔公看到明志非常高兴,叔公要阿咪泡茶给明志喝,明志也喜欢小孩,抱小孩并逗他玩,失忆的四叔公,把明志跟阿咪凑成一对夫妻,明志与阿咪都非常尴尬,明志深得老人缘,与四叔公很有话聊,让四叔公心情开朗,饭后明志跟阿咪解释,他不是要占阿咪便宜,纯粹是为了让叔公高兴,阿咪也能谅解,明志走后,阿咪的母亲对他留下很好的印象。一日国良约明志出去玩,还约了女朋友与阿咪一起来,一行四人,两男两女出游,国良故意带女朋友到一边去,留下明志与阿咪两人,特意制造两人独处的机会,明志只好与阿咪互拍照片,两人也玩得不亦乐乎。回来后,明志把洗好的相片拿给国良,国良却故意说自己很忙要跑业务,要求明志把照片送去给阿咪,说完就离开了,不给明志拒绝的机会,明志只有赶鸭子上架,约阿咪出来见面,阿咪母亲知道明志约阿咪出去非常高兴,还教阿咪如何应对,明志与阿咪碰了明志跟阿咪到冰果室吃冰,明志跟阿咪说明他们之间只是普通朋友,阿咪喝果汁被呛到,明志拿出手帕给阿咪用,阿咪回家后把手帕洗干净,阿咪母亲对明志留下好印象,鼓励阿咪与他交往。

  第38集 

  铭宗把弟弟们都约到家中,铭宗告诉大家,他去了美国西雅图,觉得西雅图很适合居住,准备全家都办移民到西雅图去,铭宗要他们回去好好跟妻子商量商量,东郎跟淑妍说了,但淑妍觉得自己一方面不会说英文,一方面生活习惯也不同,她不支持移民到美国去,东郎觉得移民美国对女儿芳仪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用念书念得那么辛苦,淑妍虽然同意东郎的想法,但还是没有答应要移民,而明善跟心华说移民的事,心华听了不答应,心华认为明善事业都在台湾,移民美国后,这个家就会分隔两地,不完整,明善觉得他可以两地跑,不会分离太久,而且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但心华还是没有答应。明志找阿咪出来吃冰聊聊,明志把全家要移民美国的事说给阿咪听,也谈起他与宜宜的事,并且希望把移民的名额留给宜宜,阿咪听了很失落。明志还去拜访阿咪母亲,还带礼物给他们,母亲喜欢明志,但阿咪却非常悲伤,因为她认为明志即将要移民,而且明志真的只把她当普通朋友,两人是没有将来的,明志离开后,阿咪把明志还在等宜宜的事,告诉母亲,母亲听了之后,非常反对两人再来往。一日明志在公司,为了要买红木家具,员工要等董事长明善回来再做决定,而不让他先决定的事,感到不愉快,于是他打电话给阿咪。

  第39集 

  晚餐前,阿咪的爸爸问起她与明志交往的情形,阿咪要爸爸不要再问了,正好明志打电话来,要约阿咪出来聊一聊,阿咪妈妈反对她再跟明志出去,阿咪不顾母亲的反对,出去跟明志见面,两人一起去餐厅吃饭,明志把自己在公司发生不愉快的事,说给阿咪听,阿咪认为其实明志长久以来是有心结的,明志一直有高家老么的心结,活在哥哥们的阴影下,大家看不到他的实力,他认为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都得不到肯定,阿咪劝他要接受,因为这是事实,明志想一定要介绍阿咪跟他们认识。两人聊完,阿咪回到家,母亲一直说服阿咪,不要再跟明志来往,也不要再见面了,阿咪要母亲不要再说了。心华到东郎家找二嫂淑妍聊聊,因为她正为移民的事烦恼,听说淑妍也反对移民,所以来寻求支援,心华进

客厅后发现,淑妍正在听英文的教学录音带,淑妍告诉她,为了女儿芳仪,她只好答应移民,她想芳仪从小身体就不好,或许移民后,环境对芳仪比较好,而且课业压力也不用那么大。淑妍觉得移民对心华来说应该比她还适应,因为心华本身是英文系毕业,而且孩子都还小,淑妍劝她,高家兄弟都是一起行动的,她如果反对,依明善的个性,他还是会办移民的,到时明善两地跑,夫妻间还是会分隔两地的。一日国良到明志公司找他,神情落寞,明志问起,国良说出四叔公已经过世的消息。明志还特别去参加四叔公的丧礼,在丧礼上,明志遇到了阿咪,阿咪看到许久未见到的明志,藉此丧事哭得很伤心,明志要她不要再伤心了,并告诉她,准备再约她出去,他会再打电话给她,这让阿咪心里高兴,终于破涕为笑。一日明志约阿咪出去,在阿咪家等她,阿咪母亲质问明志,对阿咪是否还是像之前一样,只把她当普通朋友而已,明志回答,他是很认真的在跟阿咪交往,他要带阿咪去见高家人,这终于让妈妈放下心来,允许阿咪跟明志交往,阿咪也非常高兴。明善带阿咪回家,只有大嫂跟小孩在家,大嫂留他们在家吃饭,大嫂对阿咪的印象不错,觉得阿咪像高家人跟明志也很相配,还替明志说好话,因为明志这一次让她觉得非常的自在。明志还带阿咪去二哥家,在路上刚好遇到二嫂,二嫂正好要去拿送洗的衣服,二嫂连大嫂跟心华家的衣服都一起付帐带回家,阿咪看到这一幕,非常的感动。明志还带她到三哥的家里坐坐,阿咪跟小孩子相处融洽,明善很自然的把她当高家人看待,直跟明志谈公事,不特别招呼她,而心华也很喜欢阿咪。一日高家三个媳妇聚在一起,一边讨论著移民的事,一边谈论明志与阿咪两人的事,几个人都非常中意阿咪,希望阿咪能进高家家门,而铭宗特别把高父高母请下山来,准备帮他们两老拍照,办移民,高母得知要移民,非常反对,她认为高家的根在这里,她不愿意离开。

  第40集 

  高父拿了一篓的香蕉到建泰去义卖,因为高父响应花莲师父盖医院,连明善也买香蕉捐钱,高父与明善聊起移民的事,明善说他跟大哥是不一样的,大哥是移民过退休生活,他则是为事业再做冲刺。高父到东郎工作室去看东郎,高父担心东郎移民美国后,他做的陶瓷会没人买,因为现在大部分是卖给日本人,但东郎还是那句老话,船到桥头自然直,他认为不管到哪里,只要有好的技术产品,不怕没人要,高父还是担心,要他三思,东郎说他会移民,主要是为了小孩芳仪。高父也找明志聊聊,明志赶着跟阿咪约会,高父问他对移民的看法,明志回答说他刚开始也很犹豫,但现在却赞成,因为他觉得从小出生,大家都把他照顾得很好,连出社会工作,事业也准备等他,他根本没机会磨练,现在移民让他有机会,跟哥哥一起从头开始打拼的机会。高父听了几个儿子对移民的看法后,也决定去拍照,准备移民,但高母还是不愿意,高父想说服高母也答应跟着移民,但高母不为所动,不论高父怎么说还是不答应,最后高父说,如果她不去,他也要跟着移民去,把高母一人留在台湾。晚上睡觉时,采霜问铭宗,高母是否会答应,铭宗觉得他从小,看到爸爸做什么事,妈妈都反对,但后来都证明爸爸的决定是对的,到最后妈妈都会答应的。而另一方高母却睡不着,两老聊起移民的事,高父觉得不要让儿子们失望,或许这次移民跟小时候,让他们来台北读书工作一样,高父终于说服高母移民,但高母还是心有所顾虑。

  第41集 

  一日明志带两老到泰山的明志书院参观,顺便把阿咪介绍给他们认识,四人聊得很愉快,高父高母对阿咪也很欣赏,两老想说到泰山来了,顺道去拜访阿咪的父母,阿咪也很高兴,但明志却阻止,说改天先连络好再去拜访,才不会太唐突,不礼貌。晚上高父与高母两人,聊起对阿咪的好印象,觉得很适合做高家的媳妇,睡在隔壁房间的明志,也听到两老的谈话,两老还聊起明志以前的女朋友们,也谈起了宜宜,明志想了想,终于下了一个决定,隔日明志带阿咪到山上老家去,明志终于跟阿咪求婚,但阿咪却害怕明志跟她求婚,只是同情她,明志生气解释他不是同情,而是真的爱她。两人终于订婚了,但当日宜宜却来访。明志与阿咪订完婚当日,高家妯娌一起品尝他们的喜饼,正好有人来访,大嫂去开门,来访的人竟是宜宜,大嫂觉得意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先请她进来坐,赶紧到后面找淑妍跟心华商量,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宜宜的出现,不要破坏明志与阿咪之间才好,明志正好从楼上下来,妯娌间互相挤眉弄眼,三人知道无法隐瞒,只好跟明志实说宜宜在客厅等他,明志听了决定要跟宜宜见面,但三人还是提醒明志,他已经是订婚的人了,不可以对不起阿咪。明志与宜宜见了面,宜宜看到明志非常的高兴,却没发现明志的犹豫,明志约她到外面找个地方聊聊,三位嫂子看到却急得不得了,想不出解决方法,决定要心华跟踪两人,看情况如何。宜宜跟明志说她到山上教书一年,日子并不如想像中的好,她不愿意跟明志连络,怕自己会半途而废的跑回来,所以她忍耐撑了一年,宜宜想回来跟明志从新开始,明志告诉她,这一年的变化很大,他已经跟阿咪订婚了,而且就是今天,他不可能再接受宜宜的感情,他只能跟宜宜当普通朋友,原本宜宜还想挽回,但看到明志如此的坚定,只好伤心的离开,在一旁偷看的心华,听到明志所说的话,放心地微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