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央视电视剧《鉴真东渡》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43 新浪娱乐

  迟重瑞:谢谢各位记者朋友们,谢谢。刚才韩素真女士,她是真心地,一个做艺术的人,没有感情,不会有很好的艺术作品出现,她是真情实感,所以就写到这个剧本里面去了,当我读这个剧本的时候,当我准备这个角色的时候,就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我流的泪都是我自己的,就是被鉴真的这种思想和行为所感动。

  我拍的戏并不多,我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之后,真正大戏就是《西游记》,这是我们
电视剧制作中心的戏,在电视剧制作中心之前拍的戏是《夜幕下的哈尔滨》,那会儿我演了一个年轻的30年代的一个作家,没拍更多的戏,我拍《西游记》的时候,唐僧也有掉眼泪的时候,我别的表演在学校的时候也是这样,笑可以,笑都可以,哭我绝对哭不出来,就是包括演《西游记》的时候,唐僧有几次哭的时候,我就跟导演说能不能给我一点儿眼药水,点一点儿眼药水,拍这个戏的时候真是我的真情实感,当时我回来的时候,我就跟我们的董事长,我说你看,我在学表演的时候,就是怎么学这个技巧都不会流眼泪,接这个剧本扮演这个角色,就是创作这个角色的时候,真是我的真情实感,有好多,将来这个戏播出的时候你们可以看,都是真实的一种情感在流露。确实是很感人的。

  我再次的感谢咱们各位记者,用你们的智慧,用你们的劳动,谢谢你们能够把《鉴真东渡》这种精神宣传出来,让这个电视剧早日能够跟大家见面,我想对我们的和谐社会绝对是有它的作用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知道其实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歌也是您演唱的,所以今天在这儿,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能不能向我们各位媒体的朋友,在这儿清唱两句。

  迟重瑞:可以,可以。主题歌的作词是咱们李汀主任,他做的很好,你们看这旁边写着,这是文怀沙文老写的,文老看到这个词的时候,就夸李汀主任,说这个词谁写的?我说李汀写的,他说写的很好啊,他就夸李汀写的很好,词写的也很好,作曲做的也很好。对了,刚才导演说的作曲。导演是开玩笑,说是往哀乐上靠,这个作曲做的音乐很美的,音乐确实还是很优美的,大家看电视剧的时候能感受到,我就清唱两句了。(清唱)

  主持人:太棒了。特别是我们在紫檀博物馆里听到这样的歌声,真的是别有一番味道,我想今天我们这部戏得以顺利完成,我们还真的要感谢我们富华国际集团的董事长陈女士,陈丽华女士,在今天的最后是不是也谈一谈你对这部戏的希望,和刚才你看到那些精彩片断的感受。

  陈丽华:感谢各位。今天我在这个记者招待会,我学习了很多,我在影视界文艺界是个外行,今天听了李汀主任,还有我们各位领导谈拍《鉴真》时非常辛苦,真值得我们尊重,而且现在拍《鉴真》我觉得特别是时候,今年我们又是中日文化交流,这不是我们的贡献嘛。所以今天我还是向各位感谢,谢谢。

  林大庆:这个片子后期的制作,音乐,录音,混录,台词的制作,是受到表扬的,所以在这儿也特别的向大家介绍,我们的后期导演,著名的配音演员陈赢先生。

  主持人:好,希望各位媒体的朋友,从今天开始,给予这部戏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那现在请我们各位领导和主创人员合影留恋,之后请我们各位媒体的朋友自由访问。

  各位来宾,我们在与此同时,可以在外面用餐,也可以自由参观我们非常漂亮的紫檀博物馆,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