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敦煌石窟一片荒凉神秘肃杀……相传春秋战国时代,群雄并起,诸侯割据,同时也出现了无数的铸剑,剑乃兵器之首,矿古砾今的名剑是武林人士所梦寐以求追寻的宝物。关外神鹰霍飞腾追寻已经四年的“干将”宝剑终于出土,顿时山崩地裂、风云变色!霍飞腾带着宝剑奔回破窑,见到自己心爱的女人白艳烛和刚出生的孩子。白艳烛原本是青萍山庄主人白三空的独生女,与霍飞腾相恋私奔。就在霍飞腾再次出门寻找与“干将”称为一对的“莫邪”宝剑时,白三空派弟子胡不愁略施小计将白艳烛引开,围攻霍飞腾,霍飞腾带着男婴血战,危机间日本浪人左佐木相救,谁料爱剑成狂的左佐木是为宝剑而来。霍飞腾感念救命之恩,答应一块找寻“莫邪”宝剑,终于凭“干将“宝剑的指引,“莫邪”也出土。中原名剑非常有研究的左佐木想独吞“干将”与“莫邪”,面对救命恩人,霍飞腾更不想宝剑流落在东洋人手中,于是接受挑战,同时双方也有了一个约定……左佐木乃严流剑派的传人,在扶桑颇有名声,已经学会剑道最高一招“燕返”的绝学,两人交手,左佐木以“燕返”突破霍飞腾,霍飞腾最终死在左佐木的刀下…

  十年之后,白三空为孙子摆满月酒宴,白艳烛已下嫁名满江湖的“紫衣笑侠”侯渊,然而侯渊之弟侯风也曾痴恋白艳烛。当白艳烛无意间得知自己与霍飞腾是因为白三空的设计而分手,痛不欲生,愤然出走,去找寻失散的霍飞腾父子。途中遇到侯风,侯风仍不死心示爱愿意天涯海角追寻白艳烛,白艳烛在乱心之余走错岔路,来到了一处断崖绝壁,不想这时夫婿侯渊与白三空亦赶到悬崖,侯渊怒斥兄弟侯风的错爱,双方发生冲突,白艳烛在得知霍飞腾,早在十年前就已丧生在左佐木的剑下,万念具灰,纵身跳崖,夫婿侯渊为救妻子,却被侯风误刺一剑,侯渊垂死抱着白艳烛葬身崖……面对襁褓中的婴儿,白三空心念一转,将其随妻姓取名宝玉!

  时光飞逝,物换星移,杀死霍飞腾的左佐木在东洋扶桑正面临杀机,最终憾然死在了京都二天一流派宫本武藏的剑下,他悉心训练的徒弟山野大藏亦到他真传的武学,大藏埋葬了师父后,带着起临终嘱托离开了扶桑,孤身来到中原。

  “青萍剑客”白三空是山东的武林盟主,手下弟子武功也不弱,然而白三空却禁止外孙方宝玉接触武功。宝玉聪明伶俐,常常从和他关系最好的八弟子胡不愁身上学习武功,准备“迎战”玩伴“黄河狂侠”王巅的女儿——珠儿……

  第二集

  珠儿随王巅来到青萍山庄,并且细心带来好不容易找到的王羲之的临摹字帖送给宝玉。宝玉依旧不依不饶坚持和珠儿比武,结果宝玉败北,无奈之下答应带珠儿去吃“糖醋黄河鲤鱼”。

  此时,山东武林出现风波。东洋武士大藏第一阵就杀了“齐鲁四杰”,随后赶来济南城和白三空约战。

  在朝天阁酒楼,珠儿、宝玉巧遇大藏。宝玉因珠儿好奇大藏的刀,宝玉略施小计达成了珠儿的愿望。在离开酒楼之后,宝玉碰上了对珠儿死缠烂打的“红袍袖箭”李骁然。比武中,宝玉被激怒,使出绝招将对手打倒。李骁然不服,两人相约决斗豹突峡。此时,大藏和白三空正在朝天阁见面。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白三空将计就计,利用和大藏的比武“诈死”。 白三空临终前交待胡不愁,无论如何要想办法将宝玉交托给已经退隐江湖多年的紫衣侯侯风代为抚养。

  “齐鲁四杰”的弟子为报师仇和大藏混战,最终全部死在大藏的刀下。而白三空的弟子趁机用计抓住了大藏,关键时刻,王巅杀到,放了大藏,并且告诉他,要想达到目的,应该去找“紫衣侯”侯风比剑。

  宝玉和珠儿往家赶路,得知外空已经被东洋浪人杀死,悲痛异常……最终宝玉重新树立的信心:要努力学武,为外公报仇。

  胡不愁,珠儿,宝玉三人在赶往渤海之滨的路上,看到了大藏正与木郎神君交手……

  大藏于木郎不分胜负后,互相坦诚面对,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道别后大葬却被一个小孩用匕首划伤腹部……

  第三集

  宝玉、珠儿、胡不愁一行跟踪木郎来到豹突峡,宝玉乘木郎和“老不死”王大娘交手之际,偷了木郎的宝物,可是被王大娘抓住。而此时珠儿因为王大娘是她的奶奶,也是天底下她唯一怕的人,已经偷偷溜走了。王大娘将宝玉扯到客栈,从他身上搜出一颗“奇海夜明珠”。王大娘决定用宝玉来作交换,学白三空的成名绝技——“一剑三招”。宝玉黯然说出,白三空已经死了,王大娘并不相信。

  珠儿一个人孤单单走进破庙却遇上被小孩子刺伤的大藏,珠儿原本有机会杀死大藏,但是却下不去手。

  大藏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发现珠儿已经将他的伤口包扎好了,大藏感谢珠儿的救命之恩,珠儿表示之所以不杀他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杀过人。此时,李骁然碰巧带人来到破庙,言语当中再度羞辱珠儿。珠儿表示,不想看见他,大藏竟然将他杀了。珠儿大惊失色,认为自己很难洗脱误会,于是决定跟着大藏。

  乡村野店,珠儿跟着大藏进来,到处宣传是大藏杀了李骁然,大藏觉得好笑,也不理会。珠儿随后知道大藏要去渤海之滨决斗。一路上,两人渐渐有了说不清的感觉。珠儿帮忙改换服饰,让大藏方便很多。

  另一边,王大娘要去酒楼打探消息,将宝玉拴在酒楼外面的拴马桩上。王大娘在酒楼听着众豪杰议论得知大宛国准备了两匹汗血

宝马送给紫衣侯,王大娘决心抢马。酒楼外:偷跑出来的紫衣侯之女奔月看到拴马桩上的宝玉不禁有些奇怪,两人最后约定,奔月救了宝玉,宝玉就带奔月去找马。

  奔月救了宝玉,并且一起躲过了王大娘的追捕。奔月和宝玉共同的日子渐渐培养出两个人的感情,加上两人身世相似,更加容易接近。奔月第一次上岸,对什么都好奇,她的天真让宝玉怦然心动。

  奔月和宝玉开始努力寻找汗血宝马,两人的感情渐渐发芽,同时,两人发现王大娘也在积极寻找汗血宝马。王大娘冲进云来客栈,杀了一队大宛使者才知道对方是假的。

  另一方面,乔装改扮的脱尘郡主在破庙前遇上木郎。木郎虽然识破了宝马,但是却被脱尘偷袭得手。宝马却被宝玉和奔月偷走。

  宝玉两人为宝马洗澡,惊喜发现汗血宝马的真正模样。两人开心试骑。

  王大娘悻悻走出云来客栈时,遇到了自己的儿子王巅,道貌岸然地的王巅尽对自己的母亲下毒手……

  第四集

  王巅刚处理完母亲的烦心事,李子原带人来,说出珠儿杀了李骁然。王巅大惊,表示一定会给李家一个交待。李子原走后,王巅急令手下寻找珠儿。

  珠儿和大藏接近海边,大藏强行赶珠儿走,珠儿不舍,大藏威胁要杀珠儿。珠儿正犹豫间被宝玉、奔月骑汗血宝马救走。

  荒野间,珠儿埋怨宝玉救她,言语中,珠儿辱没了紫衣侯。奔月大为不高兴,两人几乎打起来。最后,奔月骑马离去,宝玉急忙追了下去,向奔月解释。奔月生气珠儿不应该讲紫衣侯的坏话,要宝玉不再理珠儿。宝玉左右为难。此时,脱尘带人将两人团团围住,要他们将宝马交出。双方动手,眼看奔月被擒,突然两个仕女,春影、夏蝉杀到,将脱尘逼退。奔月被救,表明身份,自己就是五色帆船的少主人。

  云来客栈中,王巅拜见神秘人。神秘人希望王巅能够尽快解决江湖中的问题。并且威胁王巅认真办事。王巅唯唯诺诺。随后,王巅也赶赴渤海之滨。

  众豪杰聚集海边希望见到紫衣侯。两仕女春影,夏婵表示,紫衣侯只见名单上的人:总共20多人上船。木郎和脱尘都在其内,两人上船时,不觉对望一眼。

  脱尘献上汗血宝马,希望紫衣侯能够去大宛国当国师,被紫衣侯一口拒绝。木郎向紫衣侯求取解药业被拒绝,此时,王巅希望紫衣侯为中原武林和大藏比武。最终,紫衣侯被说服。

  紫衣侯和大藏终于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两人最后打上桅杆。大藏在极困难的情况下使出“燕返”。但是,因为下盘不稳,最终,让紫衣侯抓住机会,将他刺伤。大藏中剑落海,群豪以为大藏死了。在王巅的一再邀请下,紫衣候上岸到聚贤楼接受群豪祝贺。聚贤楼上,木郎突然劫持奔月要紫衣候拿出神水。木郎受到众人围攻,关键时刻,脱尘也杀入。不过,最终还是被紫衣候放了。另外,李子原和王巅也彻底决裂,聚贤楼不欢而散。

  船舱中,胡不愁将白三空的书信交给紫衣候,希望其收留宝玉,宝玉不满紫衣候态度,心中暗暗有气。

  而落入海中的大藏并没有死,抱着大石头从海底走了上来,无意间闯入了魔教两巨头火魔神和土龙子正在秘密迎接白水圣母的树林,两人围攻大藏,眼看大藏就要逃走,白水圣母来到,将大藏制服。白水圣母带大藏到行宫,好奇大藏背后的飞鹰刺青,圣母希望收留大藏,大藏拒绝。

  城中马厩中,脱尘和史都会合,看着手下的大宛武士已经被杀的所剩无几十分难过。突然,李子原带人来抢汗血宝马,双方一场惨烈混战,关键时刻,木郎出现,杀退李子原。脱尘决定借给汗血宝马陪木郎一起回青木堡。

  青木堡前,大藏风尘仆仆赶来,引起青木堡众弟子误会。突然,火魔神带人大举进攻。

  第五集

  大藏终于找到了青木堡主,可惜堡主已经无药可救。临终前,将神木令牌交给大藏,留下遗言。此时,木郎和脱尘赶来,终于还是晚了一步。木郎、脱尘、大藏终于因为中原武林的追杀而结成生死之交。

  天涯另一方,宝玉跟着紫衣候等人悄悄潜回侯家老宅。紫衣候严令大家不可离开侯家大宅。紫衣候对待宝玉的方式让他忍无可忍,终于宝玉带着奔月逃离侯家大宅。

  荒野古刹,珠儿跟踪乔装改扮的王巅,发现父亲与李子原的翻脸实际是掩人耳目,他们的背后还有一个神秘人在主事。珠儿的行踪不幸被发现,逃离中撞见了王大娘,王大娘希望珠儿加入白水宫被珠儿拒绝,珠儿将船掀翻,趁机脱身。无处可去的珠儿竟然碰见大藏。珠儿发现大藏没有死,兴奋异常。木郎和脱尘因为珠儿的身份而十分戒备。最后,珠儿决定和大藏一起去武当。木郎和脱尘一起寻找旧部。荒野中,脱尘看见最后一批大宛武士被杀的尸体异常难过,投入木郎的怀中痛哭。

  城中酒楼,宝玉,奔月和木郎,脱尘相遇。木郎正准备再次抓奔月,突然酒楼中的伙计、掌柜发难,原来他们都是白水宫手下。关键时刻,紫衣候出现,将众人救下。木郎并不领情,拉着脱尘离去。奔月也跟着宝玉开溜了。

  饥肠辘辘的木郎和脱尘遇上已经加入丐帮的青木堡弟子。木郎表现的完全不认识众人,脱尘有一丝的疑惑但是被木郎掩饰过去了,两人小心翼翼最终还是被化装成乞丐夫妇的白水宫手下了毒。木郎和脱尘冲出重围,躲到客栈中来,脱尘无奈决定去求紫衣侯伸出援手。

  白云观,奔月终于追上宝玉,表达希望和宝玉浪迹天涯。两人同样饥肠辘辘找吃的,巧遇在白云观中的晴空大师和赤松道长。赤松看见奔月显得格外激动。春影追到白云观,劝阻两人回去,宝玉两人不同意。春影只得找来吃的,不料也被人下了毒……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