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王巅假意担心宝玉,表示后悔让宝玉出战,宝玉态度坚定。紫衣候请求金祖扬用大藏剑术试宝玉武功,结果宝玉胜出。这一幕被躲在暗处的白水圣母看在眼里,她开始担忧大藏的安全。

  宝玉表示不愿娶珠儿,紫衣候和金祖扬也认为王巅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强人所难。在两人的合力劝说下,王巅不再坚持,他表示自己做出这样安排是为了打乱大藏的心智,让宝玉更有胜算。何况,自己一言既出,当在武林各方面前讲求信用。四人达成共识,对外仍宣称珠儿许配给宝玉,大家共同保守这个秘密。

  白水圣母告诉大藏自己担心他恐怕敌不过宝玉。大藏却十分坦然。他首次对白水圣母讲出自己的身世,并拿出霍飞腾留下的玉佩给白水圣母看。睹物思人的白水圣母难以把持激动情绪,而她也终于证实了大藏就是自己和霍飞腾的亲生骨肉。

  白三空和王巅密谋。王巅向白三空表示,为保宝玉这一仗万无一失,自己会给女儿珠儿下滇南蛮族“迷心蛊” 关键时刻助宝玉一臂之力。

  万念俱灰的奔月无法接受宝玉要么一死要么娶珠儿为妻这一安排,她在极度痛苦的情况下割腕自杀,幸被及时赶来的春影夏蝉所救。怀有歉意的王巅与紫衣候和金祖扬商议要在决战前夜为宝玉和奔月举行婚礼。

  白水圣母心乱如麻,她不愿看到两个儿子自相残杀。正在此时传来宝玉要和珠儿连夜成婚的消息。为了让大藏得到真正幸福,她必须要阻止这门荒唐的婚事,更重要的是为了稳定大藏已经混乱的心智。

  

婚宴已经开始,金祖扬将自己身边的玄铁剑交给了宝玉,提醒他将君子剑中灌入“戒日神功”中的真气,一定能发挥出更大威力。金祖扬也私地下告诉紫衣候,根据自己的观察,白云观上应另有高人,此人很可能是杀害晴空的元凶。

  宝玉在简陋的洞房中与奔月互诉衷肠。奔月虽然开心终于和宝玉成亲,可是第二天也许就是生离死别,为此她催促宝玉抓紧最后时间再研习一下玄铁剑,宝玉依依不舍出去练剑。

  白水圣母在山上对着在院中练剑宝玉发功,宝玉产生幻觉。宝玉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走入洞房与“奔月”欢好。

  纱帐中,脱尘和木郎为大藏鼓劲加油。自以为大功告成的白水圣母要大藏答应:不论怎样,绝对不能和对手硬拼。不能让自己受伤,更不能丢失性命。

  第十七集

  比武时辰已到,白水圣母,大藏率五行魔教一行上白云观。王巅,紫衣候仍看不到宝玉身影,十分着急。宝玉被钟鼓声惊醒,赫然发现昨夜同床共枕的是珠儿而不是奔月,两人同样大惊失色。苦等一晚,得知真相的奔月痛不欲生,万般无奈的宝玉和珠儿赶忙追出。失去理智的奔月拿着宝剑冲进广场要杀大藏,被大藏轻易化解。奔月在众人面前哭诉昨晚发生的事,众人皆大惊失色!白水圣母更对这一突变感到无比懊恼,仓促中无人能收拾几位年轻人的感情残局。更令人惊讶的是,泪流满面请求大藏原谅的珠儿突然拔出匕首刺中大藏小腹!

  宝玉质问王巅关于珠儿的骇人举动和昨晚错入洞房的事宜。王巅亦真亦假的全盘否认。紫衣侯和金祖扬毕竟在江湖上行走多年,而金祖扬说出毒物的来历。在两人的连番追问和证据面前,王巅终于承认在珠儿身上下了蛊毒,却坚持和昨晚的事无关。王巅冠冕堂皇的表示一切都是为了武林着想。宝玉为把事情弄个清楚决定把珠儿救回来。

  奔月心痛的责问宝玉,要和宝玉离开伤心地。宝玉却坚持要把珠儿带回来了解事情的始末。奔月任性的和宝玉决裂。

  大藏中毒已深,圣母悲痛的要杀珠儿出气却下不了手。珠儿醒来,用力回想才忆起发生的事,难过不已。木郎猜测珠儿被王巅施蛊利用,众人决定带大藏去柳城的麒麟客站暂时躲避,脱尘要上白云观请紫衣侯帮忙医治大藏,众人也觉得只有紫衣侯最有可能出手救人,白水圣母无奈之下,拿出装神水的水晶瓶让脱尘作为信物去找紫衣侯。

  宝玉和脱尘在郊道巧遇,互通消息。脱尘透露圣母等正往柳城去。宝玉也告知了脱尘,紫衣侯的去向。厢房内,圣母疼惜伤重的大藏。大藏苏醒不明白圣母为何如此关心自己。圣母支吾过去。珠儿感慨遭遇,决定离开,就不会再被利用伤害大藏了。大藏挣扎起身,发现珠儿走了,于是追去。

  两人在断崖重逢。珠儿绝望的跳崖却被大藏及时相救。怎知珠儿蛊毒发作,轰了大藏一掌。圣母飞身赶至想杀了珠儿却被木郎出手打退。大藏伤势更重,命在旦夕。

  白三空和王巅起争执,不满王巅没有阻止宝玉去找圣母。王巅得了盟主之位后态度改变,不再对白三空客气。紫衣侯潜伏在房外,发现听见白三空拍烂桌子。紫衣侯乘机潜入房内,白三空警惕的掩面逃走。

  紫衣侯追赶神秘人,金祖扬出现帮忙,并且从剑法怀疑此人是白三空。此时,脱尘恰巧经过请紫衣侯医治大藏。

  圣母未免珠儿再伤害大藏,愤而把她关在铁笼里。圣母担心大藏,决定不等脱尘,去找紫衣侯帮忙。珠儿要木郎杀了她,木郎不肯。

  春影和夏蝉终于找到奔月,却遇上圣母。圣母打退两人把奔月抓走,还留话叫紫衣侯来见她。

  第十八集

  宝玉赶到麒麟客站发现珠儿被关在铁笼里,于是劈开铁锁把她救出来。珠儿却难堪羞愧的不想再见宝玉。宝玉不理要带珠儿离开,珠儿亦倔强得不肯跟宝玉离开。大藏心疼走近,珠儿蛊毒发作,却在危急间一头撞墙。

  宝玉要带奔月和珠儿一同离去,却遭奔月反对坚决表示对宝玉已经死了心了。圣母同情奔月,要奔月加入白水宫,宝玉反对,还怒斥魔教为非作歹,恶贯满盈。圣母被激怒,与宝玉交手。在危急间,圣母念着母子之情收回致命的一掌,怎知反而被宝玉所伤,划破了面具,心痛离开。奔月追赶圣母,求圣母不要找宝玉报仇。圣母表示不会恨宝玉,也不会报仇。奔月不能理解圣母为什么对宝玉这么关心,圣母要奔月保密,并说起过往。

  宝玉为大藏运功疗伤,大藏苏醒后要宝玉遵守诺言带珠儿去解除蛊毒。

  火魔神带着手下想要威逼圣母交出救命神水。圣母不肯,带着伤和众人打了起来。眼看圣母就要落败,木郎和脱尘忽然来救,把魔教教众给打跑了。圣母感激两人。

  紫衣侯等来到,决定用赤炼蛇,以毒攻毒为大藏驱毒。此举甚是危险但却别无他法。三天后若赤炼蛇不从大藏体内窜出来的话,大藏救回魂乏术了。

  宝玉和珠儿赶路,一路上珠儿却不吃不喝,宁死不愿求王巅帮忙解毒。两人偶遇金祖扬。金祖扬提议百晓生也许帮得上忙。百晓生透露珠儿是中了情蛊,若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内不解除的话就会肠穿肚烂而死,唯一的解救办法就是采集断情花和忘忧草喝上半个月,但喝了之后却会忘情忘爱。珠儿却宁死不愿喝药,不愿忘记大藏。宝玉开解珠儿,只要能生存下来就有可能恢复记忆。珠儿喝下药却疼痛得肝肠寸断。

  金祖扬开导宝玉,希望宝玉能对已经发生的事情有所释怀。宝玉说出愿意代替珠儿受苦,还表示非要救珠儿,让她忘记一切不可。金祖扬劝宝玉放下儿女私情,以一身武艺为武林造福。两人的对话,被珠儿听见了。

  宝玉来喂珠儿吃药,赫然发现珠儿已经割腕自杀。危急间,宝玉将珠儿救下。珠儿痛苦表示,如果忘掉大藏,她还不如死了一了百了。宝玉万般无奈之下,只能点了珠儿穴道,强行把药灌入珠儿体内。

  白水圣母在药池中为大藏运功疗伤,反受其害,身受内伤。大藏大为感动,认为除了珠儿,在中原武林之中只有圣母对他如此真心真意。圣母万分感慨,却又要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圣母给大藏讲述霍飞腾的故事,提到一个孩子,大藏若有所思,同情其遭遇。圣母忍不住落泪,这一切都被奔月看见。

  第十九集

  奔月来找圣母,对圣母说出心中的疑问:圣母是否和宝玉有着怎样的渊源。圣母沉思不答,表示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奔月对圣母的遭遇深表同情,两人的感情增进。

  竹林中,宝玉练剑发泄胸中郁闷。金祖扬走来送给宝玉一把宝剑,剑上刻着:宝玉剑。金祖扬认为宝玉已经有了大侠的武功,现在需要的是大侠的气度和胸襟,应该抛开儿女情长。

  宝玉向珠儿敞开心扉,希望照顾珠儿一生。珠儿拒绝表示自己另有所爱,但突然间她竟然无法想起大藏的名字。

  隔天,宝玉来给珠儿送药时,发现屋里空无一人,桌子上留着两行字:天涯长恨勿相问,孤身一人赴泉台。

  珠儿离开竹林,情蛊再度发作,昏迷在庵堂前,被惠觉师太给救了。惠觉师太为人傻里傻气,有点疯疯癫癫,但其实大智若愚。

  众人庆祝王巅当上武林盟主,王巅表示要号令武林人士剿灭魔教。此时,外面来报说火魔神带领手下求见。众人正在疑惑时,火魔神进来表示他是来归顺的。紫衣侯赶到,发现宝玉和珠儿并不在。紫衣侯终于爆发对王巅的鄙视,怒斥王巅在自己女儿身上下蛊。王巅极力狡辩,表示紫衣侯没有真凭实据,还指责紫衣侯与白水宫是一伙的。两人大打出手……

  紫衣侯怀疑王巅有更大的阴谋,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前往白水宫找奔月,将她带出险境。

  白三空知道火魔神归顺后,觉得攻打白水宫一事,水到渠成。白三空提醒王巅让火魔神打头阵,同时也要消耗掉武当和少林的实力。王巅反对白三空的建议,觉得现在武林,少林不足为惧,没必要赶尽杀绝……

  紫衣候带着春影和夏禅到白水宫给白水圣母通报消息。圣母得知火魔神叛变要带王巅来攻打白水宫的消息感到气愤万分。大战之前奔月拒绝跟紫衣候离开白水宫,父女二人发生激烈争执。为保护奔月,紫衣候只能留在白水宫。他劝圣母暂避风头,遭到圣母痛斥。

  第二十集

  王巅纠集所有武林门派的残余势力来势汹汹,白水圣母布下暗道机关,双方展开惨烈厮杀,死伤惨重,激战当中春影夏禅为了保护奔月性命,双双被刺死。白水宫在紫衣候的助阵下,一度占居上风。关键时刻白三空按照约定在暗处释放“七煞琴音”,霎时间天摇地动,白水宫寡不敌众,眼看就要败阵,圣母无奈启动暗道,大藏,木郎和史都将军被隔在巨石之外。身负重伤的大藏被李子原追杀到河边走投无路,无奈之中只好跳河。

  白水圣母根据古老传说中的偏方,带领仅剩的几人从密室进入沉香谷。

  王巅设法打开密室的门口,却因林中有毒雾气的阻挡无法进入沉香谷。他只好一边兵围沉香谷,一边派人去寻找进入树林的办法。

  紫衣候在沉香谷中埋葬了春影和夏禅,失去了两位相依为命的亲人,紫衣候痛苦万分。他指责白水圣母只图一时虚荣,不计代价,导致白水宫损失惨重。

  白水圣母受伤之后,功力大不如前。她抓紧一切时间在沉香谷中打坐疗伤。面对紫衣候的指责,她的情绪起伏不定,矛盾万分。紫衣候对白艳烛的念念不忘,又让她在心底又有种莫名的感动。

  王巅进不了沉香谷,整日一筹莫展,正在犹豫准备退兵之计。胡不愁从药农那里打听到了口含斑斓叶可以躲避沉香谷毒气的秘方,王巅大喜过望。

  奔月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意气用事害死了两位姐姐,她追悔莫及。看到了紫衣候的痛苦,奔月也意识到了紫衣候是多么关心自己,她下定决心从此好好照顾紫衣候。父女二人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

  清晨,王巅终于突破了毒雾的防线,冲入了沉香谷。睡梦中惊醒的四人被团团围住。

  紫衣侯,白水圣母众人在沉香谷中受到王巅等人攻击。紫衣侯气愤白水圣母为了白水宫的荣誉和王巅硬拼,结果不但自己全军覆没,而且让春影,夏婵也丢了性命,更让奔月和脱尘生死未卜。两人发生激烈争吵,白水圣母最终解开面具,紫衣侯认出眼前的人竟然是白艳烛……

  木郎匆匆来到小镇神秘接头,在青萍山庄,木郎意外发现原来白三空就是他要见的人。白三空更惊讶木郎身挂纯金要牌。白三空想打听木郎身世,被木郎轻描淡写搪塞开。木郎表示,朝廷希望将旷世财宝之城的秘密---罗雅古城泄漏到江湖上,希望所有江湖上的成名英雄都能被吸引到川南的密林中,从而一网打尽。木郎希望白三空将这个消息透露给王巅。

  木郎在离开青萍山庄密室的时候竟然巧遇宝玉。宝玉觉得木郎出现在青萍山庄十分奇怪,对他产生怀疑。木郎三言两语以谎言蒙混。木郎以为宝玉相信了他的谎言,其实,他的言语中的漏洞已经让宝玉识破。宝玉不动声色表示希望跟着木郎见见世面。木郎说出要到京城去。宝玉跟着前往。京城外,木郎以为将宝玉灌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