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大藏和珠儿正准备将木郎和脱尘救走,却被武当众人围住。危急间,珠儿丢出烟消弹,让大藏等先走。当珠儿以为众人脱险也要转身离开时,顽石道人却出手把珠儿逮住。

  王颠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帮助他收买大藏,珠儿假意答应他,却被王颠逼着服下“断魂散”,珠儿识破王颠卑鄙自私本质,对其一顿痛骂,王巅恶狠狠地表示,自己能不要老娘,也能不要女儿!

  劫了奔月的李子原在客栈歇脚,他告诉奔月要把她带去白云观,并没有伤害她的意思。突闻手下来报,大藏,脱尘和木郎住在隔壁并且受了伤,李子原决定夜袭三人,没料想却中了三人设下的埋伏,厮杀中,李子原手下全部毙命,李子原也身负重伤落荒而逃。大藏和木郎搜查李子原的房间,赫然发现看管奔月的人被杀,床上只剩一截断绳。

  逃跑的奔月半路被晴天大师所救。

  大藏、脱尘、木郎重回青木堡,看到满目废墟,木郎肝肠寸断。就在此时,木郎惊异发现许多青木堡弟子并未走远。木郎百感交集,当下发誓重振青木堡雄风。

  大藏表示要尽快上白云观救珠儿,木郎趁势追问大藏对珠儿的感情,大藏点头默认。木郎盯住在天井中洗头的脱尘的美丽倩影发呆,大藏也催促他尽快向脱尘表白心意,木郎表示大丈夫要先报仇雪恨,再立业成家。

  脱尘、大藏、木郎三人一起用餐,大藏为促成两人,不时调侃。脱尘表示已经飞鸽传书请史都加盟青木堡重建,三人边吃饭边共商复兴大计,豪情万丈的木郎表示要一定要替父报仇。

  伤势痊愈的大藏和木郎比武演习,众青木堡弟子在一旁围观,突然一队人马杀到,众人严阵以待,结果却发现是一场虚惊。来人原是收到书信的史都将军,它不仅携带20余名精壮武士前来,还带来了郡主最爱的汗血

宝马,脱尘和木郎满心欢喜立刻出去策马飞奔。两人亲密举止,史都将军看在眼里。

  草坡上歇息的脱尘和木郎互诉衷肠,却都又不约而同想起各自未尽的使命,未免意兴阑珊。

  史都将军劝脱尘不要顾念儿女情长而忘记了自己的使命,脱尘心乱如麻,却坚决地表示自己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史都催促脱尘尽早去寻找紫衣候,脱尘认为时机并不成熟。

  白水宫再度大举进犯青木堡,木郎等人感到重大的压力。木郎、大藏等人认为双方实力相差太远,最终决定用智取。瓦解了土龙子,打了胜仗的木郎准备再好好给火魔神上一课,受了白水圣母之托作内应的脱尘却显得心神不定……

  第十二集

  木郎在与火魔神的对阵中败下阵来,逃往密道,却在这里遇到了追杀而来的白水圣母和火魔神。最后的决战中,脱尘和大藏因为各自理由没有出手,伤心绝望的木郎只身独斗,被白水圣母生擒。

  白水圣母在白水宫石屋的药池中为木郎疗伤,并说服他归顺白水宫,木郎誓死不从。

  脱尘乞求白水圣母放走木郎,白水圣母不答应,却反问脱尘是否见过神木令牌。脱尘和大藏分析白水圣母不杀木郎,其中必有蹊跷,而这很可能跟神木令牌有关。

  大藏趁着夜色将木郎救走,白水圣母跟踪而去。大藏背着木郎来到密室,木郎表示自己命不久已,他拿出神木令牌交给大藏保管,白水圣母突然出现。圣母和大藏终于交手,圣母抢走神木令牌,却吃惊地发现令牌是假的!

  大藏求圣母解救木郎的性命,为此宁愿加入白水宫。白水圣母拂袖而去,但仍然救了木郎。大藏表示自己要上白云观去救珠儿。白水圣母让王大娘跟着一起去,脱尘也要去找紫衣侯,白水圣母表示同意。大藏的背影让白水圣母想起了关外飞鹰。

  另一边,宝玉吵着要上白云观救奔月,却根本过不了金祖扬这一关。关外飞鹰霍飞腾的墓前,宝玉痛苦的哭诉终于打动了金祖扬,他交给了宝玉一本《戒日密功》。金祖扬讲解了密功的修炼方法,并且告诉宝玉修行的过程九死一生。宝玉横下一条心,毅然将自己送进墓地旁边的山洞。封上洞口的金祖扬一直在后悔自己做出了如此冲动的决定。

  洞内练功的宝玉很快走火入魔,痛苦万分,却意外来到了霍飞腾的墓室中,并在墓室中找到一具骷髅。宝玉希望将骷髅安葬,在搬动尸体时,又意外发现了“神木令牌”。宝玉不知不觉照着令牌上的“吐姆功”练了起来,发现原来“戒日密功”和“吐姆功”相辅相成,两者原为一体。宝玉弄清了骷髅身份,了解了神木令牌的来历,也对自己是霍飞腾的儿子深信不疑。在9天时间之内,他的武功已达到最高境界。

  白水圣母按耐不住对霍飞腾的思念,动身赶往关外墓地。

  穷困潦倒,懊恼后悔的金祖扬来到霍飞腾墓前倾诉,他偏激的个性发作正要毁坏墓碑时,白水圣母杀到,两人难免一场激战。正在此时,墓地中一声巨响,赫然冲出一个蓬头垢面的少年。宝玉无意之中伤到冲上来救自己的金祖扬。白水圣母没有认出宝玉,她对眼前的景象感到迷惑,匆匆离去。

  宝玉对于自己失手打伤金祖扬内疚不已,金祖扬却对宝玉得到密功真传而感到万分开心。他催促修成正果的宝玉快上白云观救人,宝玉却表示一定要带他一起走。

  第十三集

  宝玉抱着金祖杨一路飞奔,停在客栈歇脚,宝玉用内功给金祖扬疗伤,真气大伤。正在打坐恢复元气的宝玉突然听得门外有动静,他急忙循声追去……

  郊外的树林中,白水圣母正在等待宝玉的到来。她想知道宝玉的真实身份,为何要毁坏霍飞腾的墓。宝玉不满白水圣母跟踪,两人大打出手。体力不支的宝玉眼看就不抵了,紫衣候赶到救了宝玉。

  宝玉在客栈中与紫衣候一行庆贺,众人都为宝玉学得绝世武功而感到高兴不已。春分得意的宝玉表达了上白云观山除了救奔月之外,还要为自己的父亲关外飞鹰霍飞腾正名,这一想法让紫衣候烦恼不已。紫衣候犹豫不决,是否应该将宝玉的身世和盘托出。

  与宝玉交手后,紫衣候深感宝玉已今非昔比,这更加重了他的矛盾心理。不能入睡的紫衣候向跟踪而来的白水圣母倾诉心中的苦闷。白水圣母听完之后,心头同样五味杂陈,她只得再次嘱咐紫衣候照顾好宝玉。

  王巅告诉白三空奔月已经逃走,接下来的局面恐怕很难控制,而江湖中的真正势力还是武当和少林。白三空决定立刻赶往少林,剿灭晴空。王巅让天残双煞随行。

  紫衣候一行意外得知了王巅和奔月的去向,大家决定让金祖扬先去白云观探路,宝玉到少林寺救出奔月,紫衣候则按兵不动。

  晴天带着奔月回到了少林寺,巧遇纷纷下山出席武林大会的众僧。得知主持晴空大师已闭关多时,但会在武林大会前夕出关。宝玉披星戴月,日夜兼程,终于赶到了少林寺。宝玉要晴天交出奔月,两人难免一番恶斗,结果双方平分秋色。

  白三空找到了闭关修炼的晴空,讲出自己没死并已归顺朝廷的经过。晴空大师非常震惊。白三空要降伏少林,白三空和晴空大师在少林寺后山岩洞一较雌雄……

  第十四集

  晴空大师的禅定神功终敌不过白三空的七煞琴音,随着七根琴弦的断裂,晴空大师五脏俱裂,原地坐化,虽保留了完整肉身,却在后心上留下一个血洞。白三空用赤霄宝剑模仿白云观剑法在晴空身上留下伤痕离开,企图嫁祸武当。少林后山塌陷,晴天和宝玉听到了爆炸声连忙停止打斗赶往岩洞。

  晴天大师、宝玉和奔月看到了晴空的遗体后感到分外疑惑。只见晴空身中剑伤,五脏俱裂,而赤霄宝剑还在身旁。悲愤的晴天怀疑晴空的死与宝玉造访少林有关,要和宝玉拼命。晴天看到晴空尸身上的剑痕以为是白云观所为,决定背着晴空的遗体上白云观找武当算账。

  白水圣母派王大娘陪同大藏一同去救珠儿,两人在树林歇脚,王大娘表示她支持珠儿和大藏的感情。大藏与王大娘经过此次交心之后,加深了对彼此的理解。

  紫衣候带着春影夏蝉一路歇脚,夏蝉不知其中用意。紫衣候将自己要等待宝玉和晴空到来后共同上白云观的打算和盘托出。正在此时,胡不愁带领武当一队人马赶来迎接紫衣候上山。无奈之下,紫衣候只得先行前往。

  江湖群豪汇集白云观大殿,武当代掌门顽石当着众人的面宣布在选武林盟主之前,他有些事要与紫衣候私下商量,所以才派人专程迎接紫衣候。

  顽石派人捧出赤松骨灰,说出赤松真正的死因是中了铅毒,为找出杀害赤松的真凶,顽石请紫衣候回忆赤松死前白云观里事情的经过。紫衣候认为每个出现在白云观里的人都有可能下毒,也包括眼前的王巅。王巅慌忙推卸责任,顽石暗示紫衣候为了武林盟主也有可能下毒。紫衣候表明自己决不会贪恋武林盟主之位。顽石,王巅暗暗得意。

  大藏和王大娘被土龙子带进白云观后院的一幕恰好被白三空看到,他急忙发警报通知王巅。报警的钟声把喝醉酒的金祖杨从树上震落下来,好奇的金祖杨追踪白三空而去。

  土龙子带着大藏和王大娘正欲救走珠儿,天残双煞杀到,王大娘和大藏保护珠儿与天残双煞在院内展开激战,遁地的土龙子被随后赶到的王巅一刀结果。危急时刻,白水圣母赶到,救走了大藏。王大娘和珠儿被王巅抓住。

  宝玉和奔月闯上白云观。同时,晴天带着晴空尸体冲上白云观。晴天指责武当道士杀死晴空。晴天质问顽石晴空的死因,顽石反问晴空与赤松的死是否有关,居心叵测的王巅不断挑唆双方,一来掩人耳目,二来借刀杀人。武当,少林双方决定以武力一决高下,解决过往恩怨……

  第十五集

  火魔神前来下战贴,表示现在五行魔教再度整合,要上白云观争夺武林盟主,胡不愁代表天下豪杰接下战贴。圣母表示愿意帮助大藏完成心愿,两人和解,但是圣母再度问及大藏身世时,大藏却不愿多谈。

  木郎为了重振青木堡,决定忍辱负重归顺白水宫。木郎和脱尘巧遇偷酒喝的金祖扬。

  圣母对于木郎加盟白水宫感到开心,同时她宣布大藏将代表五行魔教出头争夺武林盟主之位,这一消息让脱尘和木郎感到惊讶不已。

  武林大会开幕之日,在王巅的安排下,少林护法大师晴天与武当代掌门顽石为了暂时缓解两派的恩仇,公开比武。江湖各派豪客都误以为这已是争夺武林盟主之战。在这场激战中顽石道长不敌晴天大师身负重伤。恰在此时,大藏前来挑战新任武林盟主,鲁莽的晴天盛怒之下攻击大藏,被金祖扬及时制止。大藏表示三日之后重回白云观。

  王巅以武林盟主的身份自居,询问金祖扬赤松死因。金祖扬讲出赤松为何身中28刀的原委,并表示赤松中毒疑点重重,很多人都有嫌疑。随后金祖扬又查验过晴空遗体,并讲出晴空真正的死因是“七煞琴音”,杀害晴空必有幕后高手,绝非白云观所为。此人不仅武功高强,而且意图离间白云观少林的关系。王巅听后惊惶不已,趁机嫁祸白水宫。

  木郎和脱尘劝说大藏从长计议,没有必要和武林群豪硬拼。白水圣母也认为大藏的想法过于天真。大藏不为所动,一心只想搭救珠儿,拿到赤霄宝剑,圣母怒打大藏。

  听信了王巅挑唆的晴天找上白水宫,要挑战白水圣母为晴空报仇。清晨,晴天前来挑战白水圣母。白水圣母对晴天的指责一头雾水。不过,大藏看见晴天手中的赤霄,决定和晴天动手!大藏和晴天展开一场惊天动地拼杀,激战中处于下风的大藏用“燕返”绝招杀死了晴天。此时,王巅,紫衣侯,宝玉,金祖扬等人纷纷赶到,看见晴天被杀的一幕。王巅半路杀出,抢走赤霄宝剑,并且表示群龙无首的危难之时,自己将代表武林中道伸张正义,担纲武林盟主。

  王巅刚用自己大义灭亲之举说服众人当上武林盟主,白水宫就前来挑战,王巅只好硬着头皮接下战贴。代表白水宫出战的大藏表示自己不会杀王巅,只要王巅答应他赢了之后可以带走珠儿,遭到王巅严词拒绝。宝玉见到大藏分外眼红,决意要为外公报仇,他请命代替王巅迎战大藏。这一要求正中王巅下怀,王巅使出一石两鸟之计,公开宣布如果宝玉取胜就会把珠儿许配给他,报仇心切的宝玉没有拒绝,这令奔月伤心欲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