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紫衣侯最终收留了脱尘,答应救木郎。不过,他并不知道,脱尘还有更大的目的。木郎解毒之后,要离开侯府,脱尘拒绝和他走,两人发生冲突。奔月的毒顺利化解,但是紫衣侯拒绝给宝玉解毒,目的是为了给他磨练。宝玉不明就理,两人发生争执,紫衣侯说漏了嘴,提到他和宝玉父母是旧识,宝玉追问自己身世,紫衣侯只好回避。宝玉愤怒离开,迷路的情况下,走到了侯渊坟前。宝玉碰到了化身鬼面人的周方,周方传授他化毒绵掌,宝玉对鬼面人产生好感,鬼面人要宝玉回到侯府。宝玉再度和紫衣侯对峙,紫衣侯终于答应带宝玉去一个地方。

  心思重重的紫衣侯发现以前的恩怨正在慢慢回溯,不仅回想起当年为了表达对白艳烛的爱意而冲动自杀的往事。

  离开侯府的木郎客站中拿出锦衣卫纯金腰牌陷入沉思。此时,锦衣卫传书告诉木郎大藏的行踪让木郎终于找到正赶往武当的大藏和珠儿,送上大藏的佩刀“长光”。

  另一方面,王大娘禀报白水圣母,四人已经被紫衣侯解毒。圣母期待紫衣侯明白……同时,回忆起之前和大藏的相遇,明白了大藏很有可能是她与霍飞腾的孩子。

  王大娘终于发现了珠儿,并且设计让珠儿吃下了软骨散。王大娘原本希望用这种方式逼迫两人加盟白水宫,但是没想到,大藏却积极要杀王大娘。危机时分,珠儿说出,王大娘是自己奶奶。山野震惊。王大娘解释虎毒不食子,自己不会加害珠儿,她的目的无非是希望两人能够加入白水宫。大藏终于答应将来不会为难白水宫,不会做白水宫的敌人。王大娘离去。另一方面,脱尘在客栈歇脚,巧遇木郎,脱尘愕然发现木郎已经加入了丐帮,而且,木郎还找来了大藏和珠儿。木郎说出加入丐帮只是为了积蓄力量报仇雪恨。木郎借机向脱尘表白,脱尘婉转的回拒。

  珠儿劝大藏不要和武林中人作对,这样下去只会招来横祸。大藏心存感激认为珠儿是唯一关心他的人,心中有异样感觉。大藏担心珠儿的身体,珠儿安慰大藏。

  奔月痴缠紫衣侯要他帮宝玉解毒。紫衣侯认为宝玉无理任性所以要在磨练一下他的心智。奔月从春影口中得悉一行人正往白云观进发。深夜,宝玉被鬼面人弄醒到荒林苦练化毒绵掌。宝玉感慨掌法无法完全解毒,自己终究还是难逃一死。鬼面人送了一本“君子剑”的剑谱给宝玉。

  宝玉苦练君子剑却因为毒发而倒地昏迷。大藏和珠儿正巧经过,珠儿忽见宝玉,欣喜万分。中毒的宝玉要和大藏拼命,被大藏轻易打倒。珠儿求大藏不要杀宝玉,大藏将宝玉送到了白云观的柴房中。忧心如焚的奔月到处找寻宝玉,竟然遇上了大藏。此时晴空大师带了一名神秘的妇人(蓉蓉)来到白云观,同时将大藏和奔月一同带进来。大藏在白云观见赤松道人的气度怀疑他就是武当掌门,并向他提出挑战以夺得赤霄宝剑。蓉蓉得知奔月就是紫衣侯之女后,告知奔月就是她的亲身骨肉……

  第七集

  抵达白云观的紫衣侯证实了奔月的身世,奔月当场顿觉晴天霹雳!紫衣侯见蓉蓉已经病得奄奄一息了,于是要奔月叫蓉蓉一声娘,蓉蓉在奔月的叫声中含笑而逝。众人为蓉蓉守灵。白水宫圣母突然驾到,质问紫衣侯为什么不拿救人神水帮宝玉解毒。只见圣母的左耳发脚处一直渗出水液。圣母轻挑流水之处,赫然弹出两颗水珠进入宝玉的嘴里。圣母飘然而去,紫衣侯直追。

  宝玉解除了杀人神水之毒,绝处逢生,恍若隔世。奔月却仍然心事重重要宝玉陪伴离开这个伤心地。宝玉不情愿,奔月却一意孤行,两人在大殿里被赤松道人截住不让他们就这样离开。奔月不满,倔强的不理众人的劝阻。这时,晴空大师慈悲开示,还说起了身世的前因后果。

  悲愤中的赤松与大藏再次约战,大藏满意的离开,珠儿追了出去,要大藏带他走。天残双煞想要阻止却被大藏三两下子打发了。大藏不愿珠儿跟着自己,珠儿感慨在世上已没有依靠,想永远跟在大藏身旁。大藏忆起师傅的过往,左佐木在一次决战前为了毫无牵挂的赴约,毅然把爱人一刀刺死。珠儿震惊,以为大藏要杀自己,而实则大藏确实要珠儿离开,并亮出了刀。珠儿万念俱灰,觉得死在大藏剑下也无妨。大藏怎舍得手刃心爱的人,一把拥住珠儿,一切尽在不言中。

  宝玉与奔月起争执,紫衣侯等来调停,还告诉两人明日就启程离开白云观。宝玉不愿离去,要看见赤松杀了大藏才走。宝玉在院子里遇见晴空大师,大师慈悲开示,解除了宝玉的困扰。紫衣侯见宝玉为身世之谜所缚,答应明日决战之后把真相告诉宝玉。

  圣母回到白水宫,心事重重的打开房里的木柜。木柜竟然藏着一具身穿圣母袍服的尸体。圣母难过的把面具撕下,赫然竟是白艳烛。原来真正的圣母已死,白艳烛一直在假扮圣母。白艳烛向圣母哭诉见到亲身骨肉还有紫衣侯的情况,此时,白艳烛手上的朱砂忽然不见了,白艳烛愧疚不已。

  脱尘跟踪圣母来到白水宫外,不想失手被擒。圣母却并没有杀死脱尘。相反,圣母反复劝阻,晓以利害,终于说动脱尘投靠了白水宫到紫衣侯身边做了卧底。脱尘在赶回白云观的路上巧遇被人追讨酒钱的醉侠金祖扬,脱尘将金祖扬带回白云观。

  山顶瀑布前,赤松,晴空,紫衣侯将蓉蓉下葬。赤松感慨万千。此时,独臂刀带来信件,王巅表示自己有急事现行告辞。

  白云观中,春影,夏婵对脱尘的神秘行踪不满,更加奇怪为什么带回来一个醉鬼。言语之间和脱尘发生冲突,幸好紫衣侯回来认出是金祖扬。

  金祖扬与赤松对剑过招,胜了赤松。金祖扬说出赤松心有杂念,和大藏交手很难取胜。紫衣侯此时走来,将大藏的绝招“燕返”施展给两人,两人发现无法破解。

  紫衣侯担心赤松心绪不宁无法出战,要求天下剑术第一的金祖扬出战。金祖扬痛苦讲出“祖训三戒”自己无能为力。

  在荒野客栈中,王巅来见神秘人,讲出已经给赤松下了“铅散”毒药。在激烈搏杀时,会让人呼吸不畅,动作迟缓。同时,王巅也说出发现赤松的大秘密……

  第八集

  赤松在白云观禅房研究招数,突然发现自己运气时,气血不畅,以为是伤心过度并不在意。宝玉前来送茶,和赤松闲聊起对武术的见解。赤松惊讶宝玉对于武道的见地,认为将来宝玉是可造之材。此时,奔月却闯进来拉走宝玉。

  宝玉在白云观后院开导奔月,勇敢面对人生,同时试探奔月是否相信自己的身世。奔月讲出,自己无法接受这一切巨变。紫衣侯再找金祖扬,询问赤松一战是否有把握。两人最后得出结论:取胜不易,自保不难。紫衣侯来找脱尘,希望脱尘能够劝大藏放弃比武,脱尘委婉拒绝。

  紫衣侯派人准备丰盛一餐,众人围坐吃饭。赤松觉得自己压抑几十年的情债终于有了了断,虽然结果让人失望。赤松也讲出大藏的目的是中原7把名剑,金祖扬和大藏一战不可避免。紫衣侯暗暗决定去找大藏,树林间两人意见不和,交上了手。就在此时,两人听到吹箫的声音,寻声看见脱尘。脱尘劝阻大藏不要再战,大藏不同意。紫衣侯感动脱尘终于还是来劝大藏。

  白云观内,赤松将赤霄宝剑交给晴空。晴空感觉赤松在交待后事,赤松表示自己只是小心谨慎。赤松安慰晴空,自己一定会活着回来,同时,赤松希望晴空能够支持武林大会。夜已深,金祖扬喝得大醉走错房间,来到宝玉住处,金祖扬告诉宝玉醉剑的精要,宝玉却担心赤松明日之战。奔月睡不着来找宝玉,两人来到后院,深夜中,两人心心相依。奔月说出真心希望赤松道长取胜。

  大藏和赤松分别认真准备出战。珠儿在屋外为大藏焚香祈祷。赤松则发现自己再度有些气血不畅。赤松在山门前表示不希望众人上山,自己要单独和大藏比武。

  山顶瀑布前,赤松道长和大藏面对面一场对决。没有外人的鼓噪,没有喧嚣。两位旷世剑客生死一搏。山野鲜花烂漫,瀑布飞雾奔腾,两位剑客全然不觉。他们的每一寸感应都在试探着对方的招数,每一寸肌肤都深深体会着对方长剑上传来的剑气!赤松越来越气血不畅,关键时刻,大藏使出“燕返”将对方打倒!

  白云观内,众人再也等不及,纷纷上山!来到山上,众人只发现地上的血迹,四下寻找。金祖扬、宝玉、奔月终于在瀑布下的水潭找到赤松尸体。金祖扬摸着赤松的伤口体会着赤松在手上的情况下依旧全力冲上和大藏搏斗。奔月终于忍不住倒在赤松尸体上大哭。

  珠儿在小屋等待大藏,忍不住前去寻找,在半路上遇到筋疲力尽昏倒的大藏。虽然大藏杀了赤松,但是自己也被赤松剑气所伤。大藏表示,无论如何要找到赤霄剑。

  山顶上,赤松和蓉蓉被埋在了一起。众人凭吊。紫衣侯最后带奔月等人离开。金祖扬坐在赤松墓前痛饮。此时,胡不愁带武当道士找来,发现赤松已经死了,大为震惊。他们从金祖扬口中知道是大藏所为,胡不愁决定围堵大藏。

  大藏和珠儿在小屋前烤火,突然冷箭射来!大藏和珠儿只好躲回小屋,武当道士用火攻。小屋着火,大藏和珠儿形势危急。此时,木郎和脱尘杀出,将两人救走。原来,脱尘在寻找赤松尸体的路上巧遇已经加入丐帮的木郎。

  第九集

  珠儿、大藏、脱尘、木郎来到了木郎曾藏身的大杂院。此时,白云观中,宝玉听紫衣侯讲身世。讲到一半时,夏婵,奔月突然闯进,说出武当道士攻击大藏的事情。紫衣侯突然想起在山顶上赤松和蓉蓉都立有墓碑,暗觉大事不好……

  脱尘在大街买烧饼被李子原手下跟踪,李子原及其手下、胡不愁等武当众人、丐帮长老等杀到大杂院。双方一场惨烈混战:丐帮长老一死一伤,武当道人折损大半,木郎和大藏也分别受伤。不过,最后木郎终于还是用计带众人逃脱。驿站亭,木郎让三人先走,自己断后。脱尘誓死要陪着他。两人准备死战抵挡,关键时刻,史都救了两人。史都劝木郎加入白水宫,被木郎严词拒绝,并悄悄离开。

  大藏和珠儿还是被胡不愁等人追上,就在无计可施的时刻,王大娘出现,将两人救走赶往白水宫。

  客栈中,脱尘思念着木郎,她和史都一番对话让史都了解了她的心意。长街,脱尘遭武当众人和王巅的围困,危急间,木郎及时相求,但仍然遭受暗算,双双被擒。

  白艳烛暗中来探望大藏,却情不自禁的忆起过往和霍飞腾的相识。痊愈后,大藏答应圣母,只要她开口一定偿还救命之恩。

  大藏和珠儿离开白水宫,发现木郎和脱尘被武当给抓了,于是乔装成武当弟子伺机相救。武当众人原本打算回返武当,不想半途碰到王巅和顽石道人。顽石讲出已经将武林大会的地点改在了白云观,目的是借助武林大会当场将赤松的死查个水落石出。

  紫衣侯带着宝玉等人一路往关外进发,发现有人跟踪。宝玉仍然为身世之谜苦恼不已,等待紫衣侯全盘托出的耐性渐渐荡然无存。奔月耐心在旁安慰。此时,周方与紫衣侯决定避开敌人,要周方带着宝玉和奔月先入关外,由紫衣侯引开敌人,稍候在关外汇合。

  第十集

  周方乔装成鬼面人,带宝玉和奔月离开。怎知竟遇见晴天大师。经过一场厮斗,周方面具被震碎,宝玉终于知道鬼面人师傅竟是周方。周方为救两人,奋力战死。两人在危急间由金祖扬出手相救。

  宝玉等把周方的尸体推至钟馗庙安葬。奔月给了金祖扬一些银子,以为金祖扬会买副棺材给周方,岂知金祖扬却买了一大堆酒菜,宝玉对金祖扬的好感顿时锐减。安葬了周方,宝玉想带奔月离开,却被金祖扬数落武功不济,出去只是找死,宝玉不忿耍了几招君子剑给金祖扬看,金祖扬提点宝玉,谓喝酒能帮宝玉的剑法更上一层楼。

  紫衣侯苦等不到宝玉,李子源送了周方的破面具给紫衣侯,暗示周方可能出事的噩耗。紫衣侯决定回中原打探宝玉等的下落,怎知宝玉等正巧出关,两队人失之交臂。

  关外草棚里,宝玉又为身世而烦躁。金祖扬探出一本作家百晓生的书,表示有一则故事写到青萍山庄的事宜。奔月取过阅读,宝玉异常激动的奔出草棚,不能理解自己是否白艳烛和霍飞腾的孩子,还有种种疑惑均得不到答案。奔月关心的追着宝玉,两人意外发现霍飞腾的坟地。宝玉倔强的不肯离去,奔月在金祖扬的劝说下离开让宝玉静一静。

  深夜,宝玉在坟地前喝酒耍剑,忽然遇上三名盗墓者。四人大打出手。早晨时分,四人仍然僵持不下,金祖扬被吵醒,发现四人对峙。宝玉被三人激怒,痛下杀手,把一人给杀了,其他两人则被金祖扬打跑。宝玉第一次杀人,害怕作呕。草棚内,李子源乘金祖扬和宝玉不在,把奔月给虏走,当两人回来时,只发现一张字条,叫两人上白云观找奔月。

  脱尘和木郎被关在白云观柴房里,终于患难见真情。王巅在白云观密会白三空,原来一切阴谋都是两人的杰作。王巅志在盟主之位,而白三空则是要宝玉杀了大藏和紫衣侯为白艳烛报仇。

  大藏和珠儿假扮道人潜入白云观终于发现脱尘和木郎的下落,怎知把两人救出来之时,被武当弟子围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