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惠觉告诉众人自己决定要离开庵堂云游,众人感惊讶,珠儿更是不舍。宝玉决定去解决奔月被绑架的事,于是吩咐大藏照顾珠儿。宝玉希望大藏能放弃寻剑,大藏却坚决不肯。宝玉不能了解大藏的坚持,怅然表示会阻止,下一次见面要在刀剑下做一个了断。

  宝玉来到隆盛客栈与木郎会面,要木郎放了奔月。木郎坚持要紫衣侯和白水圣母的人头才会放了奔月。

  脱尘提着食物来看奔月,并企图放奔月离开,却被木郎撞见。

  大藏和珠儿目送惠觉,怎知王巅等人忽然发出冷箭将惠觉射倒。大藏和珠儿震惊冲上前,王巅威胁珠儿杀了大藏。珠儿左右为难之际,惠觉突然一头撞上赤霄宝剑,自杀身亡。王巅被大藏打成重伤,哀求珠儿要大藏罢手。

  珠儿向大藏解释自己早已恢复记忆,大藏了解珠儿的苦衷,并表示自己也觉得这段日子过得很愉快。珠儿答应,并表示不愿再离开大藏,两人决定到剑阁去。

  宝玉买醉,借酒消愁,却遇上了两个江湖客。两人将醉酒后的宝玉捆绑起来,欲拿宝玉的人头领镇西镖局悬赏的一千两。宝玉震断绳索把两人给杀了。

  紫衣侯和白艳烛在赶往酒池肉林途中迷了路。一位樵夫刚巧经过,指点方向。两人来到一茅屋,以为终于可以见到金祖扬,怎知却跌入了茅屋里的陷阱,掉入了地板机关下的黑洞。紫衣侯和白艳烛双双跌入岩洞里求出无门。樵夫向金祖扬汇报说抓了两个闯入的江湖客。金祖扬不疑有他,吩咐樵夫将他们关起来活活饿死。

  宝玉为掩人耳目打扮成叫花子被正好在街角做买卖的樵夫认出,樵夫追向宝玉,表明是金祖扬的仆人老乔,带着宝玉去见金祖杨。

  金祖扬看见宝玉,甚为开心,邀请宝玉喝酒。金祖扬也向宝玉透露酒池肉林的秘密:酒池肉林就是剑阁的门户。为了不让人知道这个藏着武林六把名剑的地方,他必须竭力隐瞒,免得惹来江湖人士纷纷来抢夺名剑。宝玉不解金祖扬为什么此刻却愿意坦白告知。金祖扬坦白表示希望宝玉帮忙守护着剑阁,因为罗亚古城的传闻,让武林人士纷纷投向川南剑阁这个地方。金祖扬已经疲于奔命,表示最近已经杀了不少江湖客,前几天还抓了两个。宝玉直觉感到不妥当。宝玉和樵夫打开岩洞机关,愕然发现已经饿得筋疲力尽的紫衣侯和白艳烛,于是将两人给救了出去。

  第二十七集

  金祖扬与老朋友相聚,心情甚好,谈兴极浓。然而,宝玉却心事重重,默然无语。紫衣侯见宝玉神色凝重,以为宝玉仍然放不下杀父之仇,于是推说不舒服,先行离桌。

  金祖扬看穿宝玉,问起他不开心的原因。宝玉告知紫衣侯是杀父仇人,不知道如何面对他。金祖扬劝宝玉原谅紫衣侯,因为错杀好人已经受到了内心的谴责。宝玉表示其实已经不再怪责紫衣侯,只是心中还有其他顾忌。金祖扬再追问,宝玉却支吾以对。

  宝玉回到客房,拿出一把断剑,陷入深思。宝玉回想起和木郎的对峙。木郎威迫宝玉杀了紫衣侯和白水圣母以换得奔月的自由,宝玉坚决不肯。宝玉怔怔的看着奔月的随身断剑。此时,敲门声响起,宝玉匆忙的把断剑塞入枕头下。白艳烛站在门口,表示有话跟宝玉说。

  紫衣侯找宝玉问奔月的下落,却愕然发现奔月的断剑,紫衣候追问宝玉,有难言之隐的宝玉只得一言不发。两人来到飞瀑神潭对峙,情急时刻,白艳烛和金祖扬赶到。白艳烛为了保护紫衣候,也参与了这场混战,金祖扬将众人分开。最终宝玉将事情和盘托出,三人和解。于是金祖扬分析了目前的形势,十分担心,便派樵夫出去打探消息,宝玉表示要一同前往,金祖扬虽然不放心,却也没有特别理由拒绝,只能同意。

  酒池肉林的前哨秦城面馆已被官府占领,宝玉和樵夫涉险躲过一劫,就在两人往回飞奔之际,木郎带领四个锦衣卫拦住两人去路,木郎借机掳走樵夫,并设计陷害宝玉。

  众人正在为樵夫的安危担忧,樵夫跌跌撞撞冲进来。当面指出宝玉是锦衣卫的内应。众人都不相信,在见到宝玉身上的飞鱼刺青时十分震惊!紫衣候和白艳烛与宝玉依依惜别,宝玉表示要独自去救奔月,拜托紫衣候和白艳烛帮助金祖杨保护剑阁。

  紫衣候、白艳烛、金祖杨准备去寻找剑阁。

  大藏和珠儿也来到川南小镇,两人一路寻找剑阁下落却一无所获,正在沮丧之际,听到路人闲聊,得知当天晚上小镇外乱石岗有两票江湖客火拼的事情,大藏和珠儿决定一探究竟。珠儿在乱石岗看到了李子原,大藏和珠儿趁乱想将李子原拿住。突然,一个黑影飞出将李子原劫走。黑影正是宝玉,宝玉正在审问李子原,大藏和珠儿冲来,三人震惊。宝玉最终向两人讲出自己的遭遇,更说出自己的外公白三空并没有死。这些信息虽然让人难以置信,但许多谜团终于让三人破解。大藏决定先帮助宝玉找寻奔月,大藏建议让李子原带路,寻找王巅,李子原假意同意。

  金祖杨的

客厅一片空旷破败景象:木郎众人来到,发现人去楼空。木郎生气又晚一步。他决定先安营扎寨,慢慢再查。

  第二十八集

  木郎让白三空立刻去见王巅,无论如何不能让武林豪杰在找到宝藏之前就打起来,不然问题会很棘手,白三空立刻照办。

  与此同时, 宝玉三人押着李子原去找王巅,宝玉、大藏和珠儿在客栈施计放走了李子原,又派大藏暗中跟踪。大藏一路跟到了雏山镇的福来客栈。李子原在客栈中见到了已被大藏挑断脚筋的王巅、白三空,白三空明确表示:现在大家都要听朝廷的命令。

  金祖扬、白艳烛、紫衣侯在密林中艰难跋涉,完全迷失了方向。入夜三人露宿丛林,金祖扬讲述自己嗜酒的来历,提到自己的父亲曾经和一位郎中到过剑阁,他们曾经穿过一片竹海,还到过“都掌族”居住的地方,这个有几百年历史的部落就在剑阁的旁边。找到了竹海和“都掌族”的村寨,就找到剑阁了。

  木郎追逐金祖扬的去向,所有的线索都断了,锦衣卫搜遍了后山也没有新的进展,木郎一筹莫展。感受到巨大压力的木郎喝醉了酒向脱尘表白心迹,乞求再次感受爱情的温存。内心世界激烈挣扎的脱尘决定满足木郎这个愿望,但在内心的深处,她正在酝酿着一个更大的计划。

  宝玉三人决定跟随白三空,希望挖出更大阴谋。三人一路尾随,竟然来到了珙县县城。三人定下计策,由大藏前去诱敌。木郎与大藏交手之时,突然意识到可能是调虎离山,急忙赶回县衙,与宝玉展开激战,宝玉最后逃走,白三空急忙追赶。

  木郎发现白三空受伤了,一度怀疑是白三空故意放了刺客,因为他也已经看出,夜探县衙的人是宝玉。

  脱尘听说大藏来找木郎,匆匆赶来见木郎。木郎表示,大藏是来和他决裂的。木郎表示,大藏并没有受伤,并且对脱尘关心大藏表示不满。脱尘点明自己的目的完全是为了让木郎能够少一些罪孽!两人再度争执起来。脱尘最终表示,她已经不再相信木郎的话了。

  雏山镇附近,各路江湖豪客聚集。王巅再度以武林盟主身份稳定了人心,和众人定下规矩: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帮派为了罗雅古城的财宝起冲突。众人乖乖听命。王巅宣布,罗雅古城已经找到,众人出发进入密林。

  在密林当中,一片竹海中,金祖扬、紫衣侯和白艳烛已经筋疲力尽,被4个土人带到了都都寨。他们惊异发现,这里根本不像个山寨,却俨然是座大城,更让金祖杨震惊的是,他们家的老奴,樵夫竟然是都掌人的眼线。

  第二十九集

  樵夫向金祖杨三人说出了一段都掌人曲折的历史,以及都掌人、罗雅古城和剑阁的关系。金祖杨希望樵夫说出剑阁的地点被樵夫拒绝。第二天,樵夫匆匆前来,告诉三人他们要加快转移的速度。因为,木郎有人引路,进展神速。金祖杨再度恳求樵夫告诉剑阁位置。樵夫留下4句诗,匆匆离开。三人几经波折,终于知道了诗里包含的秘密:剑阁就在云雾峰前!紫衣侯等终于找到云雾峰,原来剑阁就是两个巨大的峭壁。金祖扬找到了剑阁,并且发现峭壁后就是罗亚古城。紫衣侯担心奔月的安危,要求金祖扬助他一臂之力救出奔月。金祖扬不答应,表示不愿意放弃守土的责任,更不能违背祖训与人交手。两人为此起争执,不欢而散。白艳烛安慰紫衣侯,并且决定与紫衣侯并肩作战去救奔月。紫衣侯不禁感动。

  木郎终于杀到,惊觉都都寨里空无一人,大失所望,决定搜寻罗亚都城。白三空以此举会让宝玉等找到他们救出奔月为由,劝木郎放了奔月。锦衣卫汇报,说一个暗哨迟迟没有回来。木郎机紧过人,知道宝玉等人就快来,并在锦衣卫耳际吩咐几句。隔天,宝玉等真的抵达却陷入木郎的埋伏,三人被围攻,只好躲入一间四合院里。木郎想要命手下冲入,却被白三空及时阻止。

  脱尘以笛声把大藏引出四合院外。两人难过的感慨木郎已经和从前判若两人。此时,木郎出现要大藏离开,并许诺帮他找到其余的六把神剑。大藏不肯,表示宝玉是他的朋友,不会弃他不顾。

  白三空来四合院找宝玉,要宝玉漏夜逃走。至于奔月方面则有他出面杀了紫衣侯和白艳烛向木郎交差。宝玉坚决反对,表示不愿做违背良心的事。

  白三空忧心忡忡的带着酒来找王巅。王巅劝白三空悬崖勒马,自己就是前车之鉴,并表示木郎只要利用完他,就不会给他好下场。白三空坦白毁灭武林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王巅震惊,求白三空还他一个心愿,想见女儿珠儿一面。

  奔月被高高吊起在城墙上,外面是重重包围的锦衣卫。大藏和宝玉前来营救奔月,荒城上一场血战。眼见两人精疲力竭,紫衣侯,白艳烛飞身杀到,四人联手救下奔月。混战中,白三空终于发现自己的女儿没死,极其震惊。大藏和宝玉终于救了奔月,三人全力杀出重围逃回四合院。紫衣候带着白艳烛走散。木郎准备下命令放箭,被脱尘死死抱住,眼睁睁看着众人逃脱。

  第三十集

  受了白三空致命一掌的白艳烛劝说紫衣侯放弃救她,她觉得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此时,白三空跟踪而至。紫衣侯痛斥白三空出卖武林同道,白三空轻易将已经受伤的紫衣侯打到,白三空,白艳烛四目相对百感交集。

  木郎找来王巅,希望他能够从珠儿口中套出罗雅古城的地点,遭到王巅的严词拒绝。白三空从气急败坏的木郎手中救下王巅。经历了这番风雨之后,两人终于明白他们所追求的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论是名还是利,到头来都只能让他们身败名裂,他们不过是被朝廷利用的棋子而已。

  王巅表示希望能再见到珠儿,白三空偷偷带他闯入四合院。珠儿冷冷面对王巅的忏悔。王巅讲出自己打算离开,将珠儿的终身正式托付给大藏。

  内心世界矛盾重重的白三空决定留在木郎身边斡旋,他故意试探木郎为什么对四合院围而不攻。

  王巅的死让珠儿精神恍惚,大藏一直在她身边安慰。宝玉,奔月也来安慰,大藏告诉宝玉他拿到了赤霄宝剑。不过宝玉要想夺回来也要等到杀出重围之后,大家应该联手对抗眼下危机。此时,紫衣侯,白艳烛来到了四合院,告诉宝玉和大藏两人是亲兄弟的真相。大藏虽然在潜意识当中隐隐觉得自己和宝玉仿佛有某种特殊关系,但是依旧不愿意承认。宝玉更加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面对眼下最重要的是怎样冲出重围,两人再度表明立场:只要大藏不放弃夺取中原名剑,两人势必有一场生死决斗。

  都都寨城外,金祖扬突然前来,木郎刚刚练成神功,冒险出手,最终将金祖扬杀了。

  四合院前,木郎叫阵大藏。两人见面,木郎说出已经将金祖扬杀了,并且下达最后通牒:3天之内,说出罗雅古城的下落,否则放火要烧死众人。

  宝玉得知金祖扬已经死了,悲痛万分,宝玉发誓要为金祖扬报仇。突然,众人听到琴音。城墙上:觉悟的白三空挑战木郎。白三空施展绝技“七煞琴音”没想到却被木郎破解。白三空挣扎着到了四合院,临死之前,白三空的忏悔得到了所有人的原谅。

  木郎也受了白三空的剑伤,回到房间,脱尘非但不来为他包扎,而且冷漠指出木郎的卑鄙无耻。木郎大怒,告知脱尘他要火烧四合院,要让那些脱尘的好朋友被活活烧死。脱尘再度怒斥木郎。木郎终于出手打了脱尘。

  当天晚上,大藏和珠儿,宝玉和奔月这两对恋人互相亲诉衷肠。第二天,大藏,宝玉双战木郎。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最后,三个人都使出绝招,结果全部受伤。木郎正准备给锦衣卫下命令攻占四合院是,脱尘突然出手将木郎杀了,依旧深爱木郎的脱尘悲凉自杀。

  三个月后,宝玉,大藏在剑阁前一场决斗。没想到“长光”被宝玉砍断,里面露出左佐木次郎的遗书,讲出了大藏的身世之谜。

  大藏终于将干将,莫邪送回给了他的亲生父亲:霍飞腾。远处看到这一切的宝玉和奔月高兴上路,向未来奔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