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越王勾践》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伯嚭细心挑选越国美女,随同而来的仲佶不屑地一哂引起了伯嚭的注意。

  伯嚭将美女全部退了回去,并请使者转告文种:要想让吴王满意,快把西施送来。

  越使带着进贡的美女返国,伍子胥却将进贡的美女全数留了下来。

  文种在越国寻找西施,结果西施没找到,却也找来了不少秀色天成的乡间美人。其中一名叫郑旦的姑娘格外出色。

  西施在江边拦了驾,要文种放这些女子回家,“我跟你去吴国。”

  文种派了得力之人“护送”西施回家,同时派人将找到西施的消息通知伯嚭。谁知不过两天,“护送”西施的人回来向文种报告,西施丢了。

  吴王夫差突然带上勾践去了吴国的剑庐,在那里,干将夫妇按照吴王的旨意在铸造一把天下无匹的王者之剑。夫差拿着新铸成的剑,命令勾践与他试剑,结果勾践的断剑却斩断了夫差的新剑。

  第七集

  干将悄悄会见勾践,他取出一块不成形的黑金,要勾践以断剑试金。

  勾践一剑砍下去,断剑上立刻现出锛口。勾践问他为何不将黑金铸成宝剑,干将答道:这块黑金就如同大王你一样,一旦显出剑形,我的死期也就到了。

  夫差回到剑庐,无意中问起勾践断剑上的锛口,勾践回答说拿它砍柴时剁在了石头上,没想到吴国的石头也比越人的宝剑坚硬。夫差闻言大笑,勾践心里松了一口气。

  灵玉前来看望勾践,被马爷奸污。愤怒的勾践一再告戒自己:我不是王,我是大王的奴隶,我是奴隶,是奴隶……

  吴国先败楚,又败越,它的强大引起中原诸侯大国的震惊和尊重,齐国、晋国先后派重臣出使吴国。伍子胥带领齐国使臣首先传达了修好联姻的意愿。伯嚭感到,齐吴两国一旦结成了姻亲,至少在大王身边多了一个替齐国说话的人。他说动晋使,让他以晋国太子的名义,向大王求娶公主。同时要越国早日将西施送来。

  第八集

  勾践告诉范蠡:还记得离开越国那一天,谁送你上船的吧。她就是西施。

  就像失踪一样,西施又突然在文种面前出现了。

  伍子胥设家宴宴请夫差,夫差高兴而来。席间,伍子胥说到自己特意练就了一支女兵,为博君王一笑。陪侍的范蠡见女兵队伍中竟然有灵玉,不禁吃了一惊。

  女兵操武,进退有矩,夫差击节称赏。此时,灵玉突然持戈突袭夫差,夫差猝不及防,突然一物凌空飞来,打歪了刺向夫差心脏的戈头。伍子胥瞥眼望去,救下夫差的却是范蠡手中的酒爵。灵玉被夫差夺戈反撞,含恨而死。

  伍子胥告诫夫差,这就是大王心目中已经臣服的越人,越人尚且如此,更何况越王乎?夫差传来勾践,欲行问罪。范蠡道出灵玉谋刺,乃是伍子胥有意促成。夫差最终虽认定此事与勾践无关,但传旨不许再收越女入宫。

  第九集

  西施在文种陪伴下启程去吴,姑苏城遥遥在望。他们突然被伍子胥的兵马截住,范蠡又见西施。伍子胥见过西施之后,沉吟半晌,果决下令将西施处死。

  伍子胥亲自将西施带开,向她郑重致歉后,举起了手中利剑。利剑挥落,却被范蠡拼死挡住。伍子胥刺伤范蠡,西施抢上救助。伍子胥又举起了利剑,未及挥落,伯嚭带着仲佶一行及时赶到了。

  伯嚭扬言西施可以不入后宫,但也不必非得回越国,既然你伍子胥可以私留进贡的越女,我伯嚭为什么不能效仿呢?就这样,伯嚭将西施带回了自己府中。

  文种入宫拜见夫差,夫差又提灵玉之事,文种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表示愿为此受死,只希望大王不要再将此事怪到勾践头上。夫差赏识文种的忠心,遂免了他的罪责。夫差感叹勾践有臣如此,何愁越国不兴?文种答道忠君乃为臣之本,现在整个越国都成了大王的附属,臣忠于勾践也就是忠于大王。

  第十集

  伯嚭面对夫差严旨与美不可欺的西施一时不知该如何处置,文种从旁挑拨,伍子胥的目的与其说是冲着越国,不如说是冲着你来的。

  文种劝说:因为你伯嚭如今做了越国的保护者,伍子胥才会不遗余力地算计越国。只要能把西施送入后宫,使其得到大王宠爱,大人在与伍子胥的竞争中,就可立于不败之地。

  夫差得知伯嚭新近得到一名美女,喜爱得到了痴迷的程度。他好奇心大起,改了微服,直奔伯嚭府上而来。

  夫差独自来到伯嚭后宅花园,直闯竹居,在一道竹帘前遽然止步。面对从容不迫,绝色逼人的西施,夫差目瞪口呆,如中雷击。

  文种打算请勾践认西施为义女,一旦西施入宫受宠,对勾践将大大有利。

  夫差叫来伯嚭,要他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让西施入宫。伯嚭劝说,索性让勾践认了西施作义女,让越国以隆重礼节进献西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