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越王勾践》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4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晋国求结姻盟,夫差设盛宴款待晋使。晋国大夫赵氏于席间吹捧吴王,而勾践顺势迎合。伍子胥站出来指斥勾践包藏祸心,其志不在小矣。他愤然指出,勾践他想要的是吴国,是大王的人头!

  伯嚭借机讥嘲伍子胥,夫差也认为,这样自己岂不成了只喜欢听阿谀之言,听不得逆耳忠言的昏君了吗。

  伍子胥大声说出:昏君也不是一日而成的!他拂袖而去。

  夫差正式召见文种,传达了欲纳西施入宫之意。文种叩首谢恩,欲带西施去见勾践,谁知西施却拒绝了文种。文种无奈,去找范蠡。范蠡见了西施,硬着头皮说道:在下衷心的希望姑娘能以自己的影响,帮助越国,帮助越王度过难关。

  伍子胥愤愤闯宫求见,指明勾践君臣的诡计。夫差不听伍子胥之劝,反而怪他小题大做。伍子胥愤而指责夫差在走商纣王周幽王的死路,夫差大怒,与伍子胥吵翻。

  第十二集

  范蠡带西施来见勾践,勾践惊羡于她的美丽。他告诉西施,倘若越国不是现在任人宰割的处境,他勾践宁可失国,也决不会把她献给吴王。西施大为感动,叩头认勾践做了义父。她暗示范蠡,希望入宫前还能再见他一面。

  伍子胥放范蠡回到勾践身边。勾践派范蠡秘密前往吴国剑庐一行,去见一见干将。

  西施入宫之期将近,夫差特意批准勾践随西施出城,作为献礼一方的主人参加仪式。

  西施遍巡不见范蠡身影,神情益发不乐。

  西施夜见勾践,问他为什么遣走范蠡?勾践说这是国事需要。西施叹息,两国相斗哪有什么义啊!勾践肃容答道:我勾践屈身事吴,甘为奴虏,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光复越国,报仇雪耻,姑娘愿意帮我,我对姑娘终生感激。西施道:你们想把颠覆吴国的希望都压在我身上,我又怎么承担得起?

  第十三集

  天色大明,勾践文种整装来请西施出发,西施却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勾践重新沦为奴隶。他认为只有范蠡回来,才能找回西施。

  范蠡返回姑苏,未及见到勾践,就被伍子胥请去了。

  伍子胥将西施逃走的消息告诉了范蠡,并对他开门见山,说我准备将你正式荐与大王,如果你肯接受我的举荐,老夫宁愿将相国之位拱手相让。范蠡婉言拒绝:勾践仍是我的主人,做臣子的若在此时抛弃他的君主,我也就不值得伍相国如此看重了。

  越国,河的上游,清澈的山溪边,范蠡找到了西施。

  范蠡与西施在世外桃源中过了几天无忧无虑的日子,最终,范蠡说出要西施赴吴的请求。西施轻叹道:我知道你迟早会来对我说的……

  当晚,二人把酒,范蠡酩酊大醉,待他醒来,西施已经不见了。

  涛涛江水载着西施渐渐远去,范蠡仰天长泣,哭倒在江滩上。

  第十四集

  西施来到吴国,夫差亲自相迎。西施为正在马车边服苦役的勾践披上自己的外衣。勾践终于又得以出头。

  是晚,夫差在后宫为西施摆下接风盛宴。范蠡独坐一隅,面对远处吴宫的灯火黯然神伤,伍子胥忽至,与范蠡煮酒论英雄:勾践如今虽然为奴,但他却是当今天下数得着的英雄。

  夫差与干将约定的日子就要到了,干将带着新铸的宝剑来到姑苏。夫差大集群臣,干将献上新铸的宝剑“不光”。勾践奉命以断剑而拒“不光”,“不光”略胜一筹,夫差大喜。突然,干将的弟子告发干将藏有黑金,并断言黑金之坚之硬绝对胜过“不光”。干将坦言黑金才是真正的“不光”,但它恐怕永远不能铸成大王所期望的宝剑。

  夫差一怒之下杀了干将。

  第十五集

  弟子说黑金不在干将处即在莫邪身上。夫差当场派人去拿莫邪。勾践也趁机进言,大王可以发令文种协助追拿莫邪。勾践希望能在吴国之前找到那块令他梦寐以求的黑金,铸成宝剑,以献剑为契机,说动大王,放他回越国。

  西施娘娘向夫差提出请求,派越人回国为大王置办寿礼,得到同意。范蠡即将回国。范蠡回国前,西施提出要见他一面。

  勾践回国的心思越来越急切。

  伯嚭对范蠡与西施的关系一直不能放心,他希望勾践能够让范蠡跟文种换换,使他二人彻底分开,再无相见的机会。而勾践则提出,如果黑金能够顺利找到,并铸成天下无双的王者之剑,进献大王,大王必定高兴。此时,伯嚭如果再肯出面进言,凭着大人的威望,大王或许能够答应放他回去!那样,范蠡也就不用留在贵国了。

  伯嚭认为勾践向大王请行,不如先不提放归,而只请回国祭祖,这样,或许更有余地。而要做成此事,须少不了西施娘娘的襄助。

  夫差宠妃卫姬扣押了前来探望西施的勾践夫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