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越王勾践》分集介绍(第31-3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4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文种来到吴国,向夫差汇报越国的情况,并到姑苏台觐见西施娘娘。他向吴王提出了重修姑苏台的建议。重修姑苏台,势必要耗去巨大的人力物力,显然这是个祸国之言。

  夫差笑罚让越国出人重修姑苏台。但他最终还是接受了文种的建议,重修姑苏台。

  文种又向伯嚭述说了建立军队的用意,是为了让越国以吴国盟国的身份,帮助吴国称霸。勾践的建军计划也得到了吴王的批准。

  勾践和范蠡有感于蚂蚁屯兵洞窟的现象,决定建立一明一暗两支部队。明的是给夫差、公孙举看的。暗的,是一支能打败吴国的军队。

  范蠡替勾践招募了数百名山民,开始了凿洞屯兵的工程。越王以进山找修姑苏台的巨木为由,去寻找钟离剑,为自己重铸王者之剑。

  第三十二集

  勾践偶然一次疏忽,起晚了,耽误了上朝,引起众臣的批评。勾践诚恳地承认了错误。并因此要在后宫建一座和吴国一模一样的石屋,勾践夫人虽然不愿再回忆过去,但也勉强同意为他重建石屋。

  居竹有着超长武艺,勾践聘请她来帮助范蠡训练部队。

  月岫已经被伍子胥训练成为一个淑女,伍子胥认为时机已到,他不能再留着月岫了。

  勾践给自己定的五年之期就要到了,他心里着急,非要亲自到吴国走一遭,去看看那边的情形,谁劝也劝不住。

  伍子胥拜见了吴王,他告诉夫差,老夫舍不下大王,舍不下吴国啊。夫差欣喜地握住伍子胥的手,相国舍不下孤家,孤家又岂能舍得下相国?好,我们君臣同心,我吴国的霸业何愁不成?

  第三十三集

  勾践拜见吴王,夫差告诉他,吴国就要出兵伐齐了。齐国不断向鲁国进攻,鲁君向吴国发出了求救之请,吴国准备出兵相救。夫差说,当初孤家同意你建一支新的军队,就是因为我吴国需要一个强大的盟军。勾践表示,勾践的新军虽然无法与大王的军队相比,但大王北上伐齐,勾践仍愿请为马前,以报大王之恩于万一。

  夫差的寿宴上,各国使臣纷纷祝贺,并献上礼品。勾践献上了一双天然神木,以备修姑苏台之用。

  伍子胥起身献礼,却突然变得目光呆滞,四肢僵直,随着酒爵坠地的声响,口中喷出一口鲜血,轰然倒地不起。

  原来伍子胥是自己咬破了舌根,故意倒地不起。他看出吴王对西施那份毫无顾忌的痴情,临时改变了主意。他觉出,即使月岫再美丽,也斗不过西施。

  夫差相府探病,伍子胥借机献上月岫,希望夫差能把她献给越王。

  第三十四集

  猎猎军旗,整齐岿然的军阵。强大吴军的侧翼,是一支装备虽差,却也很整齐,看上去士气很高昂的偏师,他们的阵中飘扬着越国的军旗。主帅范蠡。

  振奋的鼓声里,吴越联军开始向前推进。勾践擂鼓,吴军勇不可挡,齐军渐渐崩溃。一阵急似一阵的战鼓声里,吴军杀得齐军大败。

  为庆贺伐齐之胜,吴王大赏有功之臣。他告诉勾践,夫差个人还有礼物赏给他。

  夫差赏给勾践的正是月岫,面对美丽的月岫姑娘,勾践色咪咪地对她说,凡有姿色的女人,我都喜欢。

  勾践回到越国,心中热血沸腾,他要遵从自己内心的召唤,他要伐吴!

  但范蠡认为,无法挽回也得挽回。非常之时,也只有行非常之策才能奏效。

  草堂内,八大夫个个表情肃然。勾践再次提出伐吴的动议。首先遭到范蠡和文种的反对,他们认为时机未到。但勾践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

  第三十五集

  范蠡用计先把钟离剑父女诓到勾践身边,停止了铸剑。又转移了藏兵洞里的士兵,使得勾践得不到一兵一卒。勾践愤而找到范蠡。范蠡分析,伐齐一战让勾践清楚地看到越军和吴军在实力上的差距。勾践预感到,用不了多久,夫差就要成为名扬天下的霸主,而且是在越国的帮助下成功的。这个结果勾践是接受不了的,所以,勾践宁愿两败俱伤,宁愿冒再次失败的危险,也不愿意再忍受绝望的煎熬。

  勾践大怒,毅然挥剑,斩向范蠡。被居竹以身挡住。在痛苦和迷惘之中,勾践晕倒在血泊之中。

  大病之后的勾践卧薪尝胆,记住越国所有的苦,不忘越国所有的恨。全国上下积极备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