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越王勾践》分集介绍(第36-4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4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正殿内,勾践向众臣倾诉,不管战胜吴国的目标有多么艰难,多么长远,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即使勾践这一代不能完成,我的后代和你们的后代也要不懈地努力下去,直到我们战胜吴国的那一天到来。

  月岫夫人怀了勾践的骨血,勾践“亲切”地对她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越国受灾,文种向伯嚭借一万石粮,以帮助越国度过灾年。伯嚭欣然借粮。

  姑苏台上,伍子胥大声疾呼,大王,你要记住,越国是示弱,不是真正的软弱,等到勾践真的露出了另外的一面,吴国可就危险了。

  来年,越国还粮。月岫密报吴国,勾践还的粮食有问题。公孙举发现了勾践的藏兵洞。

  伍子胥将密报报告了夫差,夫差决定亲自带着西施去越国处理此事。

  大批吴兵渡过界江,扣押了越国的粮船。

  第三十七集

  夫差首先来到勾践的草宫,草宫虽然简陋,可也不乏虎踞龙盘、君临天下之势。夫差又去看勾践的石屋,发现这石屋完全是按照吴人惯用的方式建造起来的。伍子胥揭发,还吴国的一万石稻谷,是蒸熟了再晾干的。好让这些稻谷分给百姓,以此做种,无法发芽,给吴国带来一场人为的灾难。再有就是藏兵洞了……

  西施见到范蠡,西施说,大王是志在天下的伟人,义父是一心复国的忍者,而范大夫你是识见超卓的人杰,终有一天,你们会分道扬镳,各自走完你们截然不同的路。

  范蠡求西施:给我留最后一个机会。西施默然。

  范蠡只向西施说了两个字:等我。转身走了。

  搜查的结果,新军没有找到,“蒸熟”的稻谷也发了芽,勾践再次挫败了伍子胥的发难。

  第三十八集

  夫差明确告诉伍子胥,此次即便是找到勾践阴谋的证据,孤家也不会杀他。为了西施,孤家不会杀他;为了勾践给孤家做了三年的奴隶,十年恭顺的臣属,孤家一样不会杀他。夫差也明确告诉勾践,你是想借孤家的手除掉伍相国,你嬴的并不光彩

  月岫夫人自杀了。勾践答应她,一定让小王子继承王位。他不但要当父国的王,也要当母国的王,要当吴越两国唯一的王。

  吴军要出征伐齐,伍子胥拦住了出征的队伍……

  士兵报告越王,吴王已率大军启程奔赴中原了。伍子胥拦驾死谏,吴王不听,他已愤然自杀。

  勾践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等了十二年,总算把这一天等到了……

  勾践当着公孙举的面,打开藏兵洞的门,成千上万的越兵涌了出来,漫山遍野,源源不绝……公孙举葬身于这茫茫人海之中。

  临行之前钟离剑献上他为勾践铸的“钟离剑”。大军向吴国进发。

  第三十九集

  吴王取得霸主地位,但姑苏城信使前来禀报,勾践率越国大军进犯吴国。

  勾践攻下姑苏城,在伍子胥拦驾自刎的地方祭奠了老英雄。夫差赶了回来,他佩服勾践的隐忍之心,能将一颗复仇的心埋藏十几年。二人相约再战。

  夫差终于知道了西施的身份,他感到奇耻大辱!你不是我的敌人,可是你却做了所有敌人做不到的事情,你俘获了我的心。

  西施平静以答,大王也俘虏了我的心。这也是我十几年一直留在大王身边的原因。对一个女人,这该是她全部的青春,一个女人能够给予男人的还有什么?

  夫差让西施离开:他们一定会像迎接凯旋的英雄一样接纳你的。

  西施苦笑:没有失败,也没有胜利,这世间的一切,就像现在的你我,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注视着,厮守着,等着白天的消失,夜晚的降临……

  吴军全部退入大营,范蠡命令包围大营,不给吴军留任何退路。

  第四十集

  大局已定,范蠡来向勾践告辞。但勾践不允:明天这一仗,你必须要在。

  然而,第二天范蠡不见了。铠甲,侍从,他什么都没带走。勾践将重任委给了文种。

  伯嚭被捕,他向勾践请求再给吴国一线生存之望。在勾践的奚落下,他自尽在勾践的长矛之下。

  西施在姑苏台上饮下毒酒,倒在匆匆赶来的范蠡怀中。范蠡抱着西施向前走去,一叶小舟飘向远方。

  勾践与夫差见面了。夫差冷对勾践,夫差永远是夫差,我不会学你。

  勾践平静以对,勾践要是学你,二十年前越国就不存在了。

  夫差坚称,孤决不投降。

  勾践寸步不让,吴王必须投降。

  夫差自尽在勾践面前,实现了他决不投降的誓言。

  面对夫差的遗容,勾践百感交集,他用王的礼仪,厚葬了夫差。

  得胜的勾践,身披红袍,缓缓登上盟台……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