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越王勾践》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西施不得已来见卫姬,要求放义母出宫。并愿代受责罚。西施被卫姬关在后宫的一间洗衣房里做洗衣工。

  夫差问罪于卫姬,从洗衣房带回了西施。

  莫邪要求范蠡答应她报先夫之仇,范蠡应允。她带范蠡来到藏匿黑金之剑的山间。

  莫邪自刎于黑金剑下,临死前告诉范蠡,此真正黑金之剑,称为不光。

  吴王寿筵,伍子胥派门客端科代之前往。寿筵之上,勾践向吴王献上重礼,并承上“不光”之剑。吴王大喜,提出让勾践自己提个愿望。

  端科离座,斥勾践所献之剑不是“不光”。勾践反驳,他曾听范蠡转述莫邪临终之言,道此剑之威,端视乎对手之强弱,对手愈强,则光芒愈盛,光芒愈盛则威力愈强。平时,它是深藏内敛的。不光这个名字大概就是这么得来的。

  夫差掣出腰间所佩假不光,掷与勾践。双剑相交,发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假不光被一断两截,半截剑尖飞起来,堪落在端科脚下。

  勾践斗胆提出回国祭拜先祖宗庙的愿望。在伯嚭与西施的怂恿下,夫差准允了勾践的所请。

  第十七集

  为勾践送行之后,伍子胥似乎无意中向夫差问起,西施娘娘怎么没有来?接着又点出,西施娘娘在大王之前已经有了心上之人。他就是范蠡。

  勾践一行来到界江边,他兴奋地喊道:越国,我回来了!我勾践回来了!”

  公孙举截住勾践一行,转达王命,叫勾践停止祭拜,即刻返回吴国。

  勾践恳求公孙举,只到祖庙去看一眼,先祖面前告个罪即回。公孙举同意了勾践的请求。

  姑苏台上,夫差怒斥西施:你与孤家同床共枕,心里却始终想着另外一个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勾践想杀了公孙举,不再回去送死!但范蠡劝说:,如果你不想功亏一篑的话,就必须得回去。

  勾践一行返回吴国。一回到马厩,就被监禁在石屋里,哪儿也不能去,谁也不能见。勾践又过起了不见天日的生活。

  第十八集

  卫姬来到姑苏台见西施,她告诉西施:男人什么都容得,唯独容不下睡榻上有另外的男人。西施被卫姬送到马厩,去忍受马夫们的凌辱。夫差得知,怒火冲天,一脚踢倒了卫姬。

  失宠的卫姬来到山头,发誓做鬼也不会放过西施!失足落入山涧。

  夫差到马厩看望西施,西施却不愿跟他回宫。

  端科救下卫姬,并表示愿意帮助她报仇。

  夫差向伯嚭详细询问了西施与范蠡的事情,他做出了决断。

  夫差叫出了勾践,借口说是想吃他的烤兔了。接着又问他剑上的锛口到底是怎么来的?

  勾践回答,是一个叫钟离剑的人砍的,他与干将、欧冶子是同一个师傅。有关钟离剑的行踪去向,听说他在北方齐燕一带活动。

  夫差又问到西施的情况,勾践如实地对他吐露了西施娘娘的过去。

  勾践欣喜地发现,夫差爱上了西施,而且是那种钻到心里,发狂的爱。

  第十九集

  奉夫差之命,勾践去见西施,劝说西施回宫。选择大王,你就能够救范蠡,选择范蠡,范蠡则必死无疑。

  西施终于听从了勾践的劝告。勾践回禀夫差:娘娘回来了。夫差大喜过望,从此更加珍爱西施了。

  西施问夫差,大王现在,还恨勾践吗?

  夫差回答西施:从我做王的那天起,我最恨的就是勾践。我只想早一天杀掉勾践,灭掉越国。可是当那天真的来临的时候,我忽然不想杀他了。因为如果突然没有了勾践,我就会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而且现在,我又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的义女。

  在江边做苦役的范蠡回到勾践身边,夫差大度地让他单独会见了西施。

  范蠡让勾践为吴王献计献策,准备以人力修筑一条贯穿南北的运河,直达淮上。吴国的舟师可以凭借着淮水之利,四通八达,直抵中原各国。运河一旦修成,吴国再有人想反对北上也不成了。

  第二十集

  勾践向夫差献上修筑运河之计,夫差大感兴奋。

  夫差将修运河的计划说出,伍子胥怒斥,出这个主意的人,该杀。修这样一条大河,史无前例,需要用多少人工?花多少时间?那必然是劳民伤财,徒留笑柄。老夫以为献此计者是想把吴国拖入到一个大阴谋,是想让我们吴国自己断送自己。

  夫差则有自己的打算,现在是我吴国最强大的时候,我吴王夫差要做的就是那些史无先例的伟大功业!再难也难不住我,再难孤家也要去做!

  修河之事交给伯嚭来完成。越国同意调来劳役,帮助修河。

  这时,卫姬也根据端科的计策来向西施求和,善良的西施谅解了她。

  修河工程开始,运河起名邗沟。但劳役跟不上。勾践建议吴王和他一起回越国去征工。如果再能带上西施娘娘一起回去,那岂不是一举两得……”

  西施娘娘有喜了,她拒绝了回越国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