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梅花开》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2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群山,笼罩在浓重的雾气里。列车进站。一身打校服的宋红梅随着熙熙攘攘的旅客下车,宋工在办公室审图纸:你看看图纸是怎么画的?你们是怎么干的?!大虎把图纸在手里转了个个儿:这不是一样嘛!宋工气得大骂一营之长连图纸都不会看,你们就会闷头瞎干,偏离轴心了,你给我返工!

  公路上,一个背着大旅行包的中年男人往前走,一辆家用车飞驰而来,男人挥舞毛巾拦车,他掏出一百块钱。司机同意他搭车。

  中年男人被门口哨兵当可疑人员抓了起来,他说他叫王振华,是这里总工程师的丈夫,但哨兵告诉他,这里从来没有女人。王振华被临时看守了起来。

  小战士汇报有个可疑分子被他们抓住了。宋红梅见到王振华后反问:你怎么来啦?也先不打个电话,现在正赶工期,没工夫接待家属。

  回到宿舍,王振华拿出从家里带来的各样小吃,宋红梅边问王振华:你怎么找来的?又把自己被关押的经历描述一遍。哎,他们管你顿饭没有?王振华憨憨一笑,还管饭.一直就让我在那里蹲着.宋红梅说你吃晚饭就赶紧回去.

  王振华最终匆匆离开了军营回到北京。

  半个月后,工程在宋红梅的指挥下,提前完工了。喝完庆功酒,回到宿舍,她照照镜子,自己这回真是喝了不少。想起给家里打个电话,响了几声没人接,王振华的手机也是不在服务区。宋红梅笑着摇了摇头,正准备就寝,电话铃响了,拿起电话,刚听完一句,宋红梅的酒就全醒了。王振华出了

车祸,生命垂危,躺在了医院里。宋红梅提着简单的行李,急匆匆走进医院大门。大夫举着CT片子:颅内出血控制住了,不过醒不醒的过来还不一定。你什么意思?!宋红梅急了;他老这么躺着不成
植物人
了嘛!大夫:最好的结果是植物人。宋红梅愣在那里:你是说……大夫:随时有危险。你是王处长的爱人吧?一个女声问。宋红梅回头一看,一个30多岁的女同志:我叫赵霞,是老王的同事。你别急,我们一起想办法。重症监护室的红灯闪了起来,大夫、护士赶忙往里冲。宋红梅、赵霞紧张地站在门口。

  大夫:准备注射,心脏起搏机。护士推针筒。大夫给王振华一下下电击。心电图终于恢复了正常。大夫长出了一口气。

  宋红梅疲惫的坐在楼道里,见大夫出来追问情况。大夫说病人刚刚脱离危险需要安静。宋红梅对大夫说我现在能做点什么呢?大夫的回答让宋红梅很绝望。

  第二集

  宋红梅到交通队问询王振华当时出交通事故的经过。让他想不到的是,平时很少喝酒的他竟然是醉酒驾车造成的。病情好转的王振华转到了普通病房。赵霞想尽办法弄来了只有高干病房才有的旋转病床。

  回到干休所的冯淑珍得到了老玩伴们的欢迎,大家问她事办得怎么样,她说差不多了。她一转身就被身后的人奚落:多少年了,就听她说差不多了,到今天也没落实。冯老太也许只能从周毅和林老太那儿才能找到一些安慰。

  剪辑机房里,王曦拼命工作,她要赚足和爸爸一块出去旅游的钱。

  得到消息赶到医院的冯老太和王曦,看完王振华的病情就与宋红梅吵了起来。她们互相埋怨着。

  尾随王曦而来,号称“摄影艺术家”的苏驰,在楼下与护士暧昧,被王曦看见。随后赶来的牛兆强替这一家子解决了王振华的便急问题。一家人对王振华一会读报,一会按摩的努力让王振华苏醒了过来。但他逮谁管谁叫妈。医生说王振华能恢复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让宋红梅刚快办理出院手续.

  第三集

  冯老太为明天出院的姑爷,去把车安排好。在家里把饭做好。没想到宋红梅推着轮椅带王振华回到了楼下,王振华为了抢小孩的一根冰棍和小孩打了起来。王曦和说话过分的邻居吵了起来。王曦转而对宋红梅发火:就是你不让爸爸吃冰棍,他才会和人抢。这也不准那也不准,你把家都改造成部队了。

  赵霞把王振华在单位的东西送到了他家,在门口听宋红梅说老王还是那个样子,在开车回去得路上越想心理越是伤心。

  冯老太和宋红梅为了让王振华尽快好起来,到处求医。用了个烟熏疗法。把王振华给折腾的晕过去了。

  “摄影师”苏驰请曦曦参观自己的工作室,摄影师给她讲拍摄时的小故事,逗得曦曦呵呵直笑。曦曦挺喜欢摄影师的工作,摄影师夸曦曦身材好,有气质,想请曦曦当模特拍一组照片参赛,曦曦一口答应。

  曦曦成天没个准点儿,背着大包,早出晚归。一天,宋红梅实在忍不住了,曦曦刚一出门,她也跟了出去。曦曦打车,宋红梅就叫司机跟着。

  宋红梅找到灯光通明的摄影棚里,曦曦正赤身裸体地摆姿势。苏驰正跟曦曦说他需要的动作、表情。宋红梅:你背着我干什么呢?!曦曦:妈—你怎么来了?!宋红梅冲苏驰:你要给她拍什么?曦曦:妈,我正拍写真呢!宋红梅:闭嘴!把胶卷给我!摄影师:曦曦,你不是说你妈有文化吗?宋红梅:他是谁?曦曦:是我男朋友。宋红梅:我命令你把胶卷给我!曦曦:妈——我在工作!是参加比赛的!宋红梅没有讲话,一把抢过照相机,拆出胶卷。

  第四集

  宋红梅和曦曦在家里还为拍照片的事争吵, 曦曦生气离家而去,王振华高声叫曦曦,宋说不准叫她。强逼着王振华把水都喝了,王振华恼怒之下把水大壶打翻,把宋红梅推倒在地。此时的王振华瞎的尿从上而下流了出来,宋红梅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女儿的叛逆,丈夫生活不能自理。痛苦的流下了眼泪。

  第二天,宋红梅去找军区首长,谈了自己的境况,首长表示理解:要不就把你调回来吧,去军区的干休所当所长,除了照顾爱人,还能侍奉母亲——冯淑珍就住在那个干休所里。宋红梅同意了。

  技术总队的同事们给宋红梅饯行。宋红梅面对曾经朝夕相处,又恨又爱的战友,百感交集,喝了不少酒,但是这回没喝高,她好像怎么也喝不醉,因为她觉得她的心就像山洞,被掏空了。

  宋红梅在镜子前试新发的文职套装,她前前后后的照着,手不自觉的摸到了肩章上……

  宋红梅走进办公楼。老干部们堵在了会议室外面,领头的正是冯淑珍。冯老太太讲述事情的起因,干休所里门诊部的救护车坏了,把一个犯心脏病的老爷子搁在了四环路上。

  正吵得热闹,老干部们推门进来。一见宋红梅,冯老太太气不打一处来:在老所长的介绍下,这位是新来的宋所长,你们有事就跟她说!她负责给解决!老首长们群情激愤,冯老太带着大家闹了起来,她不听宋红梅的口头承诺,她要她给一个解决问题的准日子。宋红梅望着妈,可是妈像不认识她一样。她只得答应20天内解决救护车问题。冯老太又要她立下字据。宋红梅一一照办。

  看到宋所长许了愿,冯老太太才带领大家“撤离”会议室。

  宋红梅觉得冯淑珍这个当妈的太不给自已女儿面子,下了班,宋红梅去找妈。冯淑珍在厨房调饺子馅不理她。

  苏驰把宋红梅没有毁干净的照片卖给了一个不法商人。不久,曦曦的照片就被登了出来 。牛兆强拿着那个小刊物来找她。

  第五集

  萧条的织袜厂大院。有的厂房门口已经挂上了某某公司的牌子。

  冯淑珍在织袜厂党委办公室,极认真地向负责人员汇报外调成果:您看,我这回去东北,走访有关部门,辽沈战役中攻锦大军曾沿四平、郑家屯、对方无心理她.

  宋红梅找到政委常锋问所里都有什么问题需要改进。常锋:说来话长,干脆我带您四处看看吧!常锋用一个上午的时间陪着所长视察了全所。宋红梅发现问题可不是光换一辆救护车那么简单——车队的小战士们都养成了“老爷兵”,太阳都晒屁股了还在呼呼大睡.

  曦曦生气地赶到苏驰的家中,却发现苏驰正和另一个女人睡在一起。

  中午政委常锋陪宋红梅在食堂吃饭,伙食让人没法下咽。老干部活动中心里灯光昏暗。

  经过裸照事件的王曦,渐渐发现牛兆强才是他的最终。牛兆强答应做她永远的“听用”。

  宋红梅觉得,这个干休所的大院简直就是她从没见过的一张最复杂的施工图纸。

  烦躁不已的宋红梅发现自己只能找赵霞说话。赵霞约宋红梅一起到外面喝茶。宋红梅把干休所的烂摊子说了一些。赵霞说搞人际关系不比在山里管大兵,得变通,另外得学会找钱。

  宋红梅翻着家里的相册,发现全是王振和女儿及同事的合影,她觉得自己为这个家庭做得太少了。在相册里,她唯独没有发现赵霞的照片。

  赵霞在家里拿着一堆他和王振华的合影出神。

  第二天早晨六点,车队的司机们听到了很久没有听到的紧急集合哨,所长亲自带操。路上,院里晨练的老头、老太太惊奇的看着这支拖拖拉拉的跑步队伍。

  第二拨儿倒霉的是承包食堂的刘老板夫妇,宋红梅带着老干部反映强烈的几个问题找他们谈改善伙食的问题。这两口只说自己是按合同办事,对老干部们反映的问题一概不理。宋红梅听了这话转身就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