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梅花开》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28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王振华的病情日渐好了起来,他能在家为宋红梅做上几个简单的菜,这让宋红梅欣慰不已。可是她洗好了澡,出来想和他亲热一下,王振华却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干休所上报到欧阳处长那儿关于干休所房子屋顶装修的报告,迟迟得不到批复。

  曹行长为宋红梅找到了一家他们银行的合作单位:一家生产彩钢的企业。在曹行长的斡旋下,彩钢企业同意赊给干休所急需的屋顶彩钢,但却提出一个奇怪的要求。

  彩钢厂的何老板要干休所的刁德一刁参谋为他们厂唱一出《智斗》。宋红梅满口答应。

  宋红梅向母亲打听刁参谋的情况。宋红梅拎着水果上门求助胡老师,不想胡老师却以年老体衰上不了台面为由拒绝了她。得知她是所长后,还向她数落所里发的鸡蛋不够数,问她管不管。

  宋红梅亦步亦趋跟着胡老师,希望能够感化他老人家答应演出,以解干休所房子屋顶置换的燃眉之急。胡老师、宋红梅二人被周毅追上,胡是周的老下级,周又对他有救命之恩,周毅“命令”胡老师接受任务演出。胡老师不敢再说二话。宋红梅望着转身离去的周毅笑了起来。

  彩钢厂的演出现场,何老板请的京剧团女演员饰演阿庆嫂,不想这个人却因故不能来了。何老板歇气了,他划算好的一场演出眼看要泡汤。关键时刻,宋红梅挑起了阿庆嫂。这一出戏博得了满场掌声。

  第十二集

  冯老太在各种场合见到周老头时都有意地躲闪。众人却偏偏爱拿她这个事开玩笑。好不容易斗胆来到老周家的冯老太却被众人误解。他们忙不迭地解释,可是没人听他们解释。

  彻底被宋红梅改造过的干休所没有了原来的旧样子,欧阳处长到干休所检查工作再也吃不到以前“按规矩办”的一桌子好酒菜,有的只是和战士一样的三个平常菜。宋红梅也因在饭桌上和欧阳处长意见不和而离桌。欧阳处长有些忿忿不平。

  王曦从拍摄现场一身风尘地赶到牛兆强的生日宴会。却不想看到了张彤。更让他难受的是她在半路上费尽心机给牛兆强买的生日礼物却与张彤的一模一样,在张彤的礼物先量出来后,她死活不肯再打开自己的礼物。在众人的强烈要求下被拆开时,大家愣住了。王曦转身跑了出去。

  宋红梅在家里特地化了装,这让病情好转的王振华多少有些吃惊,宋要脱下来却被王振华制止了。在王振华抱住宋红梅时,宋却因为腰疼差点站不起来。一瓶红酒洒了一身。

  丢下众人追上王曦的牛兆强头向王曦百般解释。王曦含着泪答应原谅他。在牛兆强的要求下,王曦给他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她说如果小时候不是妈妈不管她,让她喝下三碗辣椒水,她不会是现在的嗓子,她小时候还是合唱团的领唱。如果不是嗓子出了问题她今天也不会在他的生日聚会上不唱歌。

  军区陈政委到干休所慰问老同志。干休所老赵头、老李头、老马头等人在周毅的带领下,他们擦亮自己的老人头皮鞋,整肃自己的老式军装。他们等到了陈政委。他们一个个据理力争干休所活动中心大楼项目上马。陈政委在老首长和老部长的一声声数落和指责声中,额头直冒汗。

  第十三集

  干休所老干部的动作让军区下定决心修建干休所活动中心。但只给政策不给资金。同时,陈政委也批评了宋红梅组织老干部给他施压的事,宋红梅欣然应允。

  干休所活动中心项目得到军区政策支持,长期以来为这事不停奔波的宋红梅难抑心中喜悦。他邀请赵霞和曹所长一起吃饭庆贺。喝多了的宋红梅被曹行长搀扶着回家。

  王曦问昨天送她回家的是不是刘大虎,宋红梅想了想说应该是小曹。王曦奚落她梦想和现实还不是同一个人,被宋红梅骂得住了声。宋红梅急于要出门办事。王曦为她的房子计划也忙得不着家。宋红梅告诉王振华以后出门就把他放在妈那儿,王振华爽快地答应着。

  冯淑珍因为干休所活动中心项目的事去感谢四位出马的老干部。碰上老赵头给大家伙介绍刚从日本

留学回来的儿子,委托大家给介绍个好对象。

  宋红梅决定干休所办公地点从目前的办公楼里搬出去,搬到以前弃用的仓库去办公,把办公楼租出去增加收入。这个提议遭到了干休所干部的一片反对声。

  牛兆强依然决定和张彤一起去拍摄青藏铁路的记录片。王曦决定想办法把他留下来。

  在冯淑珍家里,冯老太给王振华出了一道道的小测试题,王振华都答对了。冯老太感叹,谁再说你脑子不好使,我跟他急。

  宋红梅一家人在冯老太家吃饭,冯老太说起了老赵头留学回来的儿子。宋红梅想了想,决定把赵霞介绍给他,冯老太连夸合适。她决心为这事忙活。

  在宋红梅的一再要求下,自称一个人过得挺好的赵霞终于答应去见一下那个海归。

  赵霞的相亲会在冯老太家举行,赵霞和海归没有生出情愫,倒是出院后第一次见到赵霞的王振华对她不停“对不起”。赵霞也是满眼含泪。一旁的宋红梅看出了端倪。

  第十四集

  宋红梅追到楼下问赵霞到底王振华有什么事要对他说“对不起”?赵霞支吾了半天,告诉她,这事不能怪老王,责任全在她。但她保证她和老王只有过一次。就是老王出车祸的那天晚上……宋红梅瞪大了眼睛。

  牛兆强认真考虑后决定不放弃拍摄计划。和张彤一起前往青藏线拍摄。

  宋红梅家里,王振华要给她解释什么,却被宋红梅关在了门外。

  夕阳西下的渡假村半山坡,王曦依偎在牛兆强的怀里。她憧憬着他们的未来。他们要买一个大房子,把牛兆强爱打麻将的奶奶接过去。她想着牛兆强是不是换个工作,老守着个文物单位也不能有什么前途。她想起自己离开部队影视中心时那里正在招人。他让牛兆强去试试,不想牛兆强告诉她,他已经在那儿上班了。王曦有些诧异地打量着面前的牛兆强。牛兆强还告诉她,单位同意了他们的拍摄计划。王曦追问还有谁,牛兆强告诉她,他和张彤一起去,王曦转身就走。她给了他一个星期的时间,她要他在这个时间里把他们的事情想清楚。

  赶回家中的曦曦见到躺在沙发上的爸爸。大叫宋红梅开门。她认为是妈妈又在欺负爸爸。宋红梅不想让她知道他们俩之间的事,只说自己写报告怕你爸打搅就关上门。王曦大闹,她问宋是爸爸的病重要还是她的破报告重要。宋红梅见到丈夫背叛自己,女儿误解自己,气得连连点头;我是罪人,最大的罪人。眼泪夺眶而出。王振华见到女儿误解宋,自己又做出让他她伤心欲绝的事情,他也哭了。王曦因为牛兆强的事,本想回家找点温暖,不想回家就碰到不讲理的宋又在欺负爸爸,她为爸爸辩解反遭两人的喝斥。一家人三种不同意味的泪水一起流了下来。

  干休所搬迁到旧仓库办公,干事们多有意见,宋红梅赶到,她的一番劝解化解了大家的疑虑。

  赵霞找到干休所向宋红梅解释,宋红梅不听她的解释,把她留在新搬的办公室,自己去一边忙碌了。不想她刚走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赵霞所幸没有站在正墙下,只是轻微擦伤。她拉着快步跑过来的宋红梅的手说;就两句,你得听我说。

  第十五集

  曦曦住在姥姥的家里,早上起来姥姥就说她为什么不去上班。七天过去了牛子找到曦曦。王振华在家里一直要找宋红梅说话,宋红梅忙干休所事根本不理王振华,王更加的感到痛苦。

  在牛子家曦曦发现了牛子的军装。这次曦曦感到牛子真的要走了,一直躲着牛兆强,他只得上她家里去找她,不想她也不在家中,却遇上了宋红梅。在宋红梅的追问下,他告诉她为什么曦曦不理他的原因。宋红梅知道他想去青藏的事情后,全力支持了他。牛兆强感激而去。

  劝不回牛兆强的王曦找到郭滔喝酒,王曦把自己灌得烂醉郭滔陪着喝得烂醉的王曦在酒吧间的条椅上醒来,郭滔用臭豆腐治醒了她的酒意。

  宋红梅决定给王振华找个保姆,但行动仍有不便的王振华吓走了保姆。临出门的宋红梅有些发恨地看着王振华,王振华一字一句地告诉她:我知道,我是你的累赘。

  酒醒的王曦在郭滔的车上被他逗得大笑不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