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梅花开》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2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感冒没有完全好的冯老太行动多有不便,周老头想过来照顾他,又怕众人说他们的闲话。

  马上就要进入冬季,一直给干休所供煤的山西煤老板因为和干休所的合同即将到期,想着涨价的煤老板不肯按往年的价格送煤。

  被郭滔送回姥姥家的王曦看见正在给冯老太吹手上烫伤的周老头,她猜疑两人的关系,弄得周老头不好意思地出门。给姥姥手上涂药膏的曦曦追问姥姥和周老头的关系。冯老太警告她不要瞎猜,他们没什么。曦曦问她既然没什么那为什么要脸红了。她跟姥姥要封口费。姥姥问她为什么要钱,她把自己准备买房和牛兆强结婚的打算告诉了姥姥,她说她想买房后就可以留住牛兆强了,她不想他去西藏。因为儿子牺牲在西藏的姥姥答应尽全力支持她。

  宋红梅与曹行长一起吃饭。饭后行长送宋红梅回家,抱着一箱水果送宋红梅进屋的行长,见到王振华,他略带傻气地向行长问好。

  在全城售楼处折腾了一圈的曦曦和姥姥希望最终落空了,她们的钱根本不够买房子。没辙的姥姥建议让她妈帮忙。曦曦赶紧求饶,现在对我就这样,要成了债主指不定会怎样呢。姥姥坚持要去找宋红梅,这事她不能不管。

  欧阳处长再次到干休所检查工作。宋红梅懒得见他,让常政委接待他。常政委中途有事,留下了欧阳处长一个人在那间临时建起来的办公室里。

  到干休所里来找宋红梅的王曦和冯老太二人遇上了欧阳处长,欧阳处长认出是他们后,计上心来。他问了王曦的专业,又问她有没有兴趣拍摄广告。王曦说只是没机会。欧阳处长留下了她的联系方法。

  姥姥和曦曦商量,决定请全家人吃顿饭,以便让他们对曦曦买房的事提供支持。不想饭桌上,宋红梅问起曦曦为什么要买房,曦曦告诉她是为了阻止牛兆强去西藏。宋红梅一听大为光火,她指责曦曦这是阻挡牛兆强去做事业,她自己的事自己可以做主,但不应该阻止别人,曦曦气急拂袖而去。宋红梅看着摔门而去的曦曦开始数落妈,说这是冯老太打小惯出来的毛病。冯老太本来听到她支持牛兆强去西藏就很不高兴,再加上不支持曦曦买房,完了还数落自己,气得也起身离去。母亲刚走,王振华也起身离席,他要去厕所,望着一桌子的饭菜,宋红梅有些不知所措。

  宋红梅家中,为王振华洗澡的宋红梅躲开了他的亲热动作。她说已经接受不了他,可能永远都接受不了。

  第十七集

  宋红梅驱车前往山西去会煤老板。不想腹疼难忍,年久失修的车又坏了,司机不得不把车在路旁停了下来。

  而这条路上又正是三十六军演习的必经之地,因为宋红梅的车挡了道,她和三十六军军长高林海得以认识。面对破车一筹莫展的宋红梅只得弃车坐进军长的坦克里。站上坦克的瞬间,她差点晕倒,她已经病得高烧不退。军长叫来了卫生员。

  王曦被金总找过去拍一个时尚住宅区的广告片,尽管王曦一再声明自己没拍过正式的广告片。

  宋红梅被高林海用医疗队的吉普车送到了县城医院,医生诊断宋红梅是因为休息不好,精神长期紧张焦虑而引起的高烧。高烧退了就没事了。宋红梅一醒过来就拔掉输液瓶直奔煤矿老板所在地。富甲一方的煤矿老板一劲儿向宋红梅哭穷,他根本不买她的帐。铁了心要涨价。来接宋红梅的高林海无意间帮了她的忙。煤老板不仅答应原价送煤,还应宋红梅要求当日发货,送煤的车和她一起出发。

  冯老太和周老头以近乎秘密的方式互相关心着,他们把各自要送给对方的东西都打上包,放在一个约好的地方,对方再来取。

  王曦为金总拍完广告片后,金总所在的公司要向文艺方向靠一靠,金总以一套全价一百多万的房子首付款作为条件要签下曦曦,这让她有些措手不及。她清楚自己不值这个价。在经历了牛兆强家房子被风雨吹倒的事情后,她来不及细思量就写下欠条,拿着了金总许诺的钱。

  第十八集

  冯老太在扶女婿上楼时碰到了一位自称姓蔡的优雅中年女士,她差点跪下来求冯老太帮忙。在冯老太的家里,蔡女士拿出了车管参谋拍到的曹行长送宋红梅回家的照片,照片上两人十分亲密,蔡女士是曹行长的妻子。她不想自己的丈夫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而受到牵连。她请求冯老太帮忙劝劝她的女儿。

  坐在一旁看着这一幕的王振华默默起身,擦掉了家里那块小黑板上宋红梅给他留下的一日作息安排。

  回到家中,宋红梅刚想松口气,母亲告诉她照片和曹行长媳妇上门的事。是夜,宋红梅试图向王振华解释。但王振华告诉她,不用解释。宋红梅告诉他,照片上拍的是自家楼下,这种事就即便要做她也不会选择在自家楼下,曹行长只是送她回家而已。黑暗中,王振华清晰地告诉她,曹行长来过两次,照片上的这一次空手来的,上一次带了一箱苹果。宋红梅气得抱着被子一个人来到了客厅。

  难得在家一天的宋红梅执意要送王振华去医院复查,冯老太只得由着她。在医院里,她接到干休所电话,自来水公司来人,活动中心装自来水的事,常政委他们正在和自来水公司接洽,宋红梅接完电话就火速赶了过去,她叮嘱在病床上输液的王振华,那边完事就过来接他。

  王振华因为和同来看病的小孩做硬币游戏,他拾捡地上的硬币而栽倒在了地上,头重重地着地,鲜血直流。

  王曦带着牛兆强来到了一个高档小区里,这让牛兆强有些摸不着头脑。王曦让他见到了她在这个小区里买下的豪华装修后的大房子。

  加上电缆接入的钱,一共干休所要为活动中心项目前期支付六百万。宋红梅着急地走来走去。

  王曦买下的房子里,一间卧室,曦曦掀开了一大片火红的玫瑰,她给牛兆强跪下:娶我吧。

  宋红梅赶到医院抱起血流满地的王振华直奔急救室。王曦在新房子里认真擦拭,牛兆强不停打来电话向她解释。王曦不想听解释,她关掉了手机。

  在王曦深情款款的注视中,牛兆强告诉王曦,他后天就要动身去西藏了。

  赵霞看到一份文件,干休所拟建项目附近有文物保护点,不能建设高楼。而管这个事的正好是曾经疯狂追过她,并为她而离婚的杨处长。她的电话打到杨处长那里,杨处长佯装不认识她。

  宋红梅在病房里拨打母亲和王曦的电话,两个都打不通。在她最无助的时候,赵霞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宋红梅在这一刻彻底地原谅了赵霞。

  第十九集

  王振华醒过来了,宋红梅递给他的水果和食物老王全都不喜欢,倒是一旁的赵霞了解得一清二楚。赵霞有些尴尬地借故走开了。王振华逐字逐句地告诉宋红梅:我们分开吧。

  王曦在新房里接到原来部队影视中心同事的电话。她们邀她去喝酒,还问中心新来的同事牛兆强是不是她男朋友,王曦决定去和她们喝酒。

  喝得大醉而归的王曦和宋红梅大吵了一架,她认为是她这个妈毁了她的幸福,牛兆强就是她帮忙才去成了西藏。父亲也是因为她成了现在的样子。自己的嗓子也是因为她小时候的不管不问,成了现在的这副破嗓子。

  宋红梅一肚子的委曲只有母亲明白,她躲在母亲怀里哭得像个孩子。

  王振华执意要离婚。宋红梅一天一天地拖着,可是王振华一天都不想等了。他失踪了,在全家人到处找他.。

  第二十集

  他又自己回来了,只是手里多了两张离婚登记表,他去了一趟民政局。

  赵霞对着宋红梅有无尽的欠意,宋红梅却告诉她不要再内疚,这件不怨她,就是没有她,也会有另外的人出现。走到这一步原因太多。

  王曦想懒在床上一直把牛兆强离开北京去西藏的这一天熬过去,但终究她还是没有挺住,她收拾东西匆匆出门。在火车站,她见到牛兆强和张彤互相默契地背着日常用品,牛兆强无意间对张彤的一个亲密动作又被她看在眼里,直到火车发动,她终是没有显身。

  在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的王振华和宋红梅出现了生活中的反差。在这里,宋红梅反倒成了一个不入流的人,她处处和民政局的干部顶着来,差点让离婚证没有办成。倒是有病在身的王振华圆滑地将事情平息下来,他们的证件得以顺利拿到。

  金总因为王曦收下了他的雇金高兴起来,他告诉欧阳处长,盘算着干休所活动中心的项目应该是稳拿了。她宋红梅的女儿拿了这边的好处,她能不把这个顺水人情做一下吗。欧阳处长向金总张嘴,把自己的好处费翻了一番。

  宋红梅依然像从前一样地照顾着王振华,但他在吃饭时叫冯老太的一声伯母,让母女俩在厨房里伤心不已。

  王曦回家收拾东西要搬到新家去住。爸爸告诉她,不要责怪她妈妈,离婚是他主动提出来,而且也是他有了外遇在先。

  王曦赶到干休所宋红梅的办公室,问她有没有找好新的男朋友,如果找好了,她不会让她爸拖累他们,她马上把她爸接走。在得到宋红梅会如以前一样照顾好爸爸的承诺后,她告诉宋,歇回这次病假她就从部队影视中心转业了。她就是不愿意按照她的意愿生活。王曦红着眼圈坐上郭滔的车离去。

  赵霞约宋红梅吃饭,说要让她和自己的男朋友见面。

  干休所接到市文物部门的通知,干休所活动中心附近有遗址,不能建高楼。

  赵霞的男朋友是文物局的杨处长。他管着干休所不能建高楼的事。他胁迫着赵霞向她就犯。宋红梅适时地提醒着赵霞。赵霞一副得过且过的样子。

  干休所干事向宋红梅汇报了市文物局的停建通知。他问是谁分管这件事,干事告诉她是个姓杨的。宋红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