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绣娘•兰馨》完成版分集大纲(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9:3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世博会上一幅精美绣品《瑞鹤图》,引出了清末民初绣娘兰馨的悲喜人生。

  清朝末年,光绪帝被西太后处处钳制,变法不得推行,选后舍弃最爱,堂

  堂皇帝成了受制于人人的傀儡。时任御绣房催领的辜家大孙女纯园,绣艺深得西太后欢心,却得罪了内务府总管厉公公,出宫省亲之事化为泡影。

  江南绣庄,三年一度的绣娘御选在即,辜樊两家绣庄暗中较劲。三代单传的辜家独孙传铭无心学绣,下河村沈家女儿兰馨却对绣痴迷,为学绣甘愿受罚入辜家做绣工。传铭兰馨两小无猜一见倾心,让同样爱慕着传铭的樊家女儿绿珠心生嫉妒。

  第二集:

  西太后着令厉公公即日赴江南开始选绣。

  落魄的辜家二小姐辜含香携丈夫丁茂祥、女儿潇潇投奔辜家。厉公公率领护营兵下江南选绣,辜家对潇潇竞选绣女寄予厚望,潇潇却对绣并不精通。辜樊两家的绣艺比拼演变成了潇潇和绿珠的竞争。

  宫中,护营兵裴子东、钱串儿是铁哥们,可偏偏钱串儿的心上人绣女素素却对裴子东有意。

  辜家儿子辜松圃当年为了《瑞鹤图》的传承,将亲生女儿与下河村豆腐沈家

  之子调包,如今在妻子戴莲云面前讳若莫深。然,戴莲云凭一粒朱砂痣惊觉兰馨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传铭与兰馨情窦初开,兰馨却为母治病无奈出卖绣品,绿珠从中作梗,让辜老太爷误认为兰馨破坏了辜家“绣品不得外流”的规矩,将她赶出绣坊。

  第三集:

  甄选绣品在即,潇潇自知交不出绣品,欲悬梁自尽,被传铭救下。樊逸泰在绿珠绣的《牡丹图》上略施小技,博得众人喝彩,以为胜局已定的樊家父女,没想到半路杀出了程咬金,兰馨代潇潇绣的《柳塘呼犊图》击败樊家绿珠的《牡丹图》,夺得第一,潇潇、绿珠双双被选作御绣女。

  觊觎辜家绣庄地位多年的樊逸泰不服比赛结果,从中作梗让辜家代绣之事在厉公公面前败露,更施计让贪婪的厉公公借太后之名巧取豪夺辜家《瑞鹤图》。辜松圃等为保辜家绣庄名誉只得舍图。辜家老太爷辜仙芝被活活气死。兰馨顶替潇潇进宫,与传铭分别。辜松圃始知当年调包的亲生女儿正是兰馨。

  第四集:

  进京途中的船上,兰馨和裴子东不打不相识。在厉公公面前,绿珠曲意奉承认了干爹,耿直的兰馨却处处顶撞。

  船开到天津码头,厉公公受官员贿赂,安排绣女陪酒,知府对兰馨动手动脚,兰馨不从,被厉公公掌嘴,后又被关禁闭不给饭吃,裴子东送饭却被绿珠发现,厉公公让兰馨说出送饭之人,兰馨不应,被其手下吊在船头动用死刑,裴子东又冲上去保护兰馨,护军营统领也为兰馨说话,厉公公不想把事情闹大,方才息事宁人。

  第五集:

  厉公公带众绣女回到宫中,又借花献佛把《瑞鹤图》献给了西太后,讨得欢心。身体还未恢复的兰馨处处被绿珠暗算,又被纯园误会,幸好和素素成为好友。

  绿珠指使绣女依依抢了兰馨绣座,兰馨与其争执,两人都被纯园处罚磨针,兰馨却在过程中悟出了纯园的苦心。她和纯园的误会也解开了。

  公使女儿嘉龄格格带洋人朋友贝世宁进宫,太后赠格格行走金牌,贝世宁向钱串儿、裴子东学中国功夫,钱串儿乐得收点学费。

  钱串儿送素素香粉,不知素素心上人是裴子东;裴子东赠兰馨绢兰,亦不晓兰馨心中只有传铭。素素兰馨互换了礼物。

  西太后的大寿来临,珍妃为选不到合适的贺礼忧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