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绣娘•兰馨》完成版分集大纲(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9:33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兰馨拿着传铭砸死厉公公的石块去投案,为传铭顶罪,让官府放出病重的辜松圃,让他回家治病。但是病入膏肓的辜松圃虽回到家中已无药可医,弥留之际让纯园转告兰馨一定要把《瑞鹤图》绣出来。父亲撒手人寰,顶替父亲入狱的兰馨连父亲最后一面都没见上。

  沈母觉得家中发生了一系列变故传铭却不管不问,她赶到京城找传铭救出牢狱中的兰馨。面对母亲的质问,传铭敷衍拖延。

  第二十七集:

  南京,裴子东为沈涛送枪支前来。秦淮河畔,裴子东思念兰馨,酒后喊出兰馨的名字,潇潇讶异他会认得兰馨。两人谈起,才知前缘。潇潇让裴子东去找兰馨,裴子东却让潇潇去见沈涛。潇潇鼓起勇气去找沈涛,却阴错阳差,沈涛正巧离开去了云南。

  保定,传铭欲包下裴子东的所有军火,并以北洋军的名义笼络裴子东,裴子东不从反而骂了传铭一通。钱串儿却见钱眼开,与裴子东吵翻,跟了传铭。

  裴子东在报上获知兰馨入狱,急忙赶去,用重金打通关节,救出了兰馨。

  纯园说出辜松圃临终遗愿,即绣出《瑞鹤图》,兰馨忧心不已。纯园不忍兰馨继续背负着辜家的重任,要裴子东带兰馨远走高飞,兰馨为裴子东的一片真心感动,却还是放不下绣庄。为让兰馨解脱,纯园想变卖绣庄。裴子东从警察局长手里要回《瑞鹤图》。

  第二十八集:

  裴子东把《瑞鹤图》送回辜家便准备悄悄离开。

  传铭回到家乡,找到樊逸泰,以《瑞鹤图》为诱饵让他出面把辜家绣庄买断套现。兰馨知道了纯园要卖绣庄让自己走,极力阻拦,守住辜家绣庄的决心更坚定。传铭听闻裴子东又接近兰馨,火冒三丈,要收拾他,反被裴子东打了一顿,钱串儿也没有帮他。

  南京,出于政治目的,袁克定传铭约见同盟会岩森沈涛,没想到见面地正是潇潇的香寓。沈涛潇潇终于重逢,沈涛始知潇潇这些年来的所有遭遇,他表示自己不在意潇潇的过去,只求两人重新开始。

  绿珠讨好袁克定的小妾,接下凤衣霞帔的单,认定袁世凯就要登基。

  第二十九集:

  绿珠带回凤衣霞帔的活,樊逸泰欣喜若狂,绿珠让樊逸泰把辜家绣庄的绣女都挖来。兰馨却安心绣《瑞鹤图》。绿珠樊逸泰对此诚惶诚恐。樊逸泰设赌局,让丁茂祥输了六万多两银子,兰馨等把辜家田产、绣庄、老宅等全部算上也还不上,最后只好压上了《瑞鹤图》。逆境中,兰馨没有退缩,反而开始凭记忆开始绣图。

  樊逸泰依原先的约定把钱财绣庄等都给了传铭,自己则得到了朝思暮想的《瑞鹤图》。

  裴子东加入同盟会,要去云南给蔡锷将军送信,沈涛告诉他自己此次去北京执行完任务后就回来和潇潇成婚,裴子东为其祝福。

  传铭将家产变卖套现敬献袁世凯,博其欢心。袁克定派传铭去南京刺杀革命党,暗杀名单上岩森首当其冲。刺杀时传铭遇到沈涛,欲说服他加入袁世凯队伍,自己可以为他引见,沈涛不同意。在袁克定的压力下,刺杀任务再次执行,沈涛为保护岩森受了重伤,传铭与他狭路相逢,沈涛为了不让传铭为难,让他对自己开枪。沈涛死在了传铭的枪口下。

  第三十集:

  袁克定下令把沈涛的尸首挂在城头。传铭求情要把沈涛尸首放下来,反被袁克定骂心慈手软。沈母惊闻噩耗。

  岩森将沈涛临终前写给潇潇的信带去给她,潇潇听闻沈涛的死讯,痛不欲生,信上沈涛对二人未来的美好憧憬如今只让她更痛苦。潇潇赶到城头,在群众的支持下冲破守卫背走沈涛的尸身。袁克定知道后大发雷霆,让传铭出面处理。传铭骗沈母沈涛的尸身已被他放下,沈母起疑,仆人偷听到传铭要抓潇潇的部署,沈母跟踪传铭前去,潇潇捧着沈涛骨灰回南京说出杀害沈涛的凶手就是传铭。沈母忍受不了亲子相残的人间悲剧,在帮传铭做了最后的丰盛晚餐后,举枪自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