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绣娘•兰馨》完成版分集大纲(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9:33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荷塘镇,樊家绣庄绣完凤衣霞帔又要为袁世凯绣“飞龙图”,绿珠去找兰馨绣,却碰得一鼻子灰。

  兰馨把被姑姑含香赶出家门的丁茂祥又接了回来。

  贝世宁来到江南,找兰馨绣《太白醉酒图》。

  兰馨绣《太白醉酒图》李白的胡须总是绣不生动,在祭奠辜松圃时,坟前舞动的蒲公英给了她灵感。她和纯园探讨如何将丝线擘得更细。

  绿珠将绣好的“飞龙图”呈给袁世凯,被其大加赏识,绿珠趁机讨好袁世凯,却被袁世凯的老婆派人狠狠修理了一顿。已经众叛亲离的传铭遇到落难的绿珠,两人惺惺相惜。

  樊家绣庄仍在赶制凤衣霞帔,樊逸泰认为袁世凯稳坐江山,自己又当上了绣业商会会长,得意忘形。兰馨绣成的《太白醉酒图》让贝世宁惊叹不已,大肆宣传下,外国的订单像雪片般飞来,辜家绣庄起死回生,兰馨更是被推举为新一届绣业商会会长。绿珠回到家乡,看到辜家绣庄又风光了,而且听说兰馨没有图还要开绣《瑞鹤图》,决定和她斗到底,也开始对画绣《瑞鹤图》。

  第三十二集:

  裴子东从云南回来见潇潇,方知沈涛已被传铭杀害,悲愤之余,受潇潇之托把沈涛的骨灰带回他家乡。潇潇在裴子东走前问他要了一把手枪。

  裴子东把沈涛骨灰带回荷塘镇,兰馨伤心不已,想到孤苦伶仃的潇潇,兰馨让裴子东替辜含香二老把她接回来。

  绿珠面对《瑞鹤图》却已绣不下去。

  裴子东去南京找潇潇,香寓却已易转他人。裴子东想起潇潇上次分别时拿走了一把枪,怀疑她可能会去找传铭寻仇。他接岩森命令营救蔡锷将军,传铭受命监视蔡锷,裴子东在传铭出没处遇到潇潇,让她不要对传铭轻举妄动,把报仇的事交给他,潇潇在他面前答应,其实并未离开。她到传铭家刺杀未果,反而被传铭囚禁了起来。

  第三十三集:

  已是传铭手下的钱串儿盯梢蔡锷却中了裴子东的调包计,钱串儿放走了蔡锷,为自保只得抓了裴子东顶罪。传铭严刑拷打裴子东,裴子东却还是耍了传铭,传铭在袁克定面前抬不起头来。袁克定提出袁世凯即将提前称帝,要传铭回去绣龙袍将功赎罪。

  传铭绣龙袍苦于没有人手,绿珠帮他把在家乡生活不下去来讨生计的素素骗来,传铭更是在绿珠怂恿下,以沈母病重之名把兰馨诱到了北京。京郊荒山,传铭绿珠把兰馨素素囚禁起来绣龙袍,两人却消极怠工,传铭想出用裴子东要挟兰馨,为保护裴子东的性命,兰馨答应开绣。

  第三十四集:

  兰馨的开绣,反而让传铭妒火中烧,他终于明白了裴子东在兰馨心中的地位。等不及绣完龙袍,他便命令看守裴子东的钱串儿把他杀了,否则就要了钱串儿的命。钱串儿危机中给了裴子东一个铜质酒瓶让他护在胸口,乱枪之中,裴子东保住了性命。传铭一时中计,钱串儿放裴子东走,却被反应过来的传铭派人跟上,为保护裴子东,钱串儿把他推下山坡,自己中枪倒地,奄奄一息的钱串儿爬到一直爱恋的素素面前,素素哭喊着却不能让钱串儿活过来。

  传铭面对兰馨,假称裴子东已死,兰馨痛不欲生中挑断自己手筋,鲜血飞溅在龙袍上,龙袍被毁。传铭和绿珠只得把兰馨素素丢在荒山上让手下看守,去樊家绣庄取龙袍。素素兰馨逃跑,途中素素为保护兰馨被枪杀。

  袁世凯倒台,樊逸泰在众人的讨伐下无路可走,选择了悬梁自尽。

  传铭绿珠被通缉,裴子东负责捉拿要犯,却被狗急跳墙的传铭放了冷枪,裴子东生命垂危,兰馨赶到。传铭被捉拿。

  第三十五集:

  医院,兰馨为裴子东献血,她这才意识到自己最爱的人就是他,裴子东九死一生,却落下了腿部残疾。

  牢狱中,兰馨威逼传铭签离婚协议,传铭愤怒签下。绿珠听到传铭被判死刑,装疯拼到辜家放火烧辜家绣坊,要置兰馨于死地,没想到屋中的却是纯园,赵公公为救纯园葬身火海。

  裴子东苏醒过来,却恨不能接受自己的残腿。一直在医院陪护的兰馨得知辜家绣坊被烧急忙赶回,安慰失去赵公公的纯园。绿珠装疯卖傻抢走《瑞鹤图》,把兰馨诱到悬崖。两人对决,最后时刻兰馨的人格力量让一辈子活在狭隘的争斗中的绿珠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绿珠丢下《瑞鹤图》跳崖。

  传铭以自己家中藏有宝物为由回到家中,却在看守的眼皮底下逃脱。

  不想拖累兰馨的裴子东悄悄离开,兰馨一边用左手继续绣《瑞鹤图》一边等待他的归来。

  几年后兰馨绣完《瑞鹤图》,千山万水找到裴子东,却被传铭跟踪,传铭要杀死裴子东,裴子东为救兰馨甘愿牺牲性命,兰馨情愿和裴子东一同死,两人的炽烈情感让传铭的整个世界崩溃,他举枪自尽。

  经历了人生多少起起落落悲欢离合的兰馨和裴子东紧紧拥抱在了一起。《瑞鹤图》终于绣成,传承世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