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英雄之无名英雄系列:陈锡联(王挺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32  新浪娱乐
红色英雄之无名英雄系列:陈锡联(王挺饰)

  《夜袭》(电影)

  评论: 《夜袭》在震撼的光影中感受中国男人的生猛

  剧情简介:1937年10月,日军在平型关吃了苦头之后,变更了作战部署,从平型关与雁门关之间突破了晋绥军防线,然后气势汹汹地沿同蒲路直下太原。八路军129师769团,作为先遣部队,奉命插入敌后,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他们在苏郎口村一带的天空中,不时可以看到日军的飞机尖叫着掠着树枝飞过,对我抗日军民进行攻击。八路军没有防空武器,看着日军飞机从头顶飞过,只能气得跺脚生气。团长陈锡联时常望着天空的飞机发呆,他从飞机飞行起落的规律看,确定附近有敌人的机场。

  主角:王挺 饰 陈锡联

  角色概述:影片《夜袭》真实再现了1937年24岁的八路军团长陈锡联巧妙设局,大胆出兵,用两个营的兵力夜袭日军阳明堡机场的传奇故事。王挺在《燃情狙击手》《重案六组2》《烈火金刚》等影视佳作中塑造了很多成功的军人、警探形象,对于自己在《夜袭》中的表现,王挺表示很满意。片中王挺饰演的陈锡联,突破了以往塑造英雄人物的概念化表现,没有了人们常规概念中的阳刚、勇猛造型,但是个性十足,英雄的行为举止自然流畅,不做作、有性情,更好地展现了一代抗日名将的飒爽英姿。这一点,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上创作上的一个突破。

  王挺:虽然没有金戈铁马的战争经历,但我有运动员的经历,我当运动员也是敢拼型的,18岁那场比赛,我的对手是亚运会选拔第四,我是公安专科学校的学生,不是体育大学的学生,所以和对手很悬殊。在8月3日的时候,碰到对手,我俩决赛,很多人不相信,我可以打赢他。面对很多压力,家里怕你打坏了,体育老师觉得打坏了怕承担责任。我觉得可以赢,我当时是18岁,拼了一下。当时拿到剧本的时候,我觉得很兴奋,确实有生活中可以移情到片子里的。我没有朝哪个方面去努力把陈锡联演成什么性格,我怕把自己框里面,我希望很本真,导演也在监视器里看,只要你做到很投入就可以了。

  《夜袭》相关新闻:

  《夜袭》导演:要拍《拯救大兵瑞恩》式主旋律

  《夜袭》主创做客新浪 导演安澜热衷战争片(图)

  《夜袭》万达首映 众导演支持国产影片(图)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