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韩剧盘点--1部话题热剧:《咖啡王子1号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8:27  新浪娱乐

07韩剧盘点--1部话题热剧:《咖啡王子1号店》

《咖啡王子1号店》是07韩剧中的1部超级话题热剧

  点击进入《咖啡王子1号店》专题

  但愿还记得这个夏天美丽的爱情再度光临,《咖啡王子店1号店》;但愿不要再拍什么“2号店”之类的,不要迫害这部的“和谐”,不要破坏这种对现在的韩剧来说的难得氛围--“经典”。

  《咖啡王子1号店》的“新新人类爱情”。王子与灰姑娘,公主与铁匠,当这些题材都被韩剧用烂之后,如何独辟蹊径变成为抓住收视的关键。新新人类的爱情,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古老的中国式童话,花木兰说:安能辨雌雄?花木兰不丑,对镜梳花黄;恩灿也不是木头,对帅哥社长倾心相许,还赢得一个去法国深造的机会,事业爱情双丰收,花木兰不能光靠爱情,还要有面包不是。

  《咖啡王子1号店》的“王子军团”最佳配角们。放到大约第7集的时候,恩灿的妹妹做了一个短视放在网络上,“相约咖啡王子们”,由于目前网络在全世界的巨大影响自然为1号店招风引蝶了一番。“大猩猩王子”的憨厚可爱,“华夫基王子”的酷型帅气,“小王子夏林”的自恋,和“永远烦恼着”的黄社长,一个个个性鲜明的小人物站在主角身边闪闪发光,王子军团所向披靡。

  《咖啡王子1号店》的“如此好男人”。作为男2号最为得宠的非他莫属。宽容出轨的爱人,守望爱情的天使,无外乎网络上戏谑“这样的男人,这样的房子,这样的狗”。最终没有走入和男1争夺爱人的死胡同,最终牵起了爱人的手共赴礼堂,最终微笑着对待生活的一切磨难,幸福与不幸。

  《咖啡王子1号店》的“最大尺度”。作为向15岁以上人群可以播放的电视剧,《咖啡王子》的后期剧情一度引起了韩国观众的争议。首先是“男男恋”,虽然我们都知道恩灿是女的,但社长在并不知道的情况下说了句“你是女人也好,男人也好,外星人也好……”,感动之余,实在很有点头皮发麻。其次是“亲密戏”,爱的死去活来当然会有些“亲密戏”,只是比量尺度,又是韩剧的一大进步。最后是“婚前的性行为”,韩国观众估计因为高收视率开始全家老少一起观看,到最后一集里,恩灿与社长虽然见了家长,许了终身,但还是在离别前“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换位思考,大人们自然是为与平时对孩子的教育相勃而尴尬,但孩子们也不在意这些,爱情本来就是无法控制的。

  《咖啡王子1号店》成为了2007年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女导演的刻画细腻与紧跟时尚,演员们在酷暑中挥撒的热情,在最后的关机花絮里都道出了心声。但愿,还记得这个夏天美丽的爱情……雨过天晴/文

  07韩剧盘点--2大古装PK:《王和我》与《李祘》

  07韩剧盘点--3大失意之作《宫S》《说客》《空城》

  07韩剧盘点--4大编剧:洪氏姐妹、金秀贤、任成汉等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07韩剧盘点--6大完美回归:朴信阳李瑶媛张赫等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07韩剧盘点--8大梦幻情侣:孔宥和尹恩惠等

  07韩剧盘点--9大灵动美女:全慧彬具惠善等

  07韩剧盘点--10大新晋帅哥:朴时厚郑京浩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