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火舞黄沙》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22:2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天已经旱了三个月,住在黄土高原上的村女计春分跪在枯井旁边祈雨。另边厢,山上的阎家铺内,宋东升和寡妇茅小卓因相恋而被宋、阎两族父老视为奸夫淫妇,被施以点天灯的刑罚。升向阎族族长阎万曦辩白求情,却更因而惹怒他。卓被活活烧死;升被鞭炮炸致重伤之际,突然天降大雨,他才幸免于难。分背水回家时遇到奄奄一息的升,她为了完成他的心愿,冒雨到刑场替他拾回卓的遗物。分返家后,惊悉已被退婚,未婚夫竟就是升!两年后,计明凤为了拯救家族的烟花厂,而在兄长元德陪伴下来到阎家铺,准备跟曦结婚。凤在吉日来到之前暂住在阎家。凤跟曦弟弟万天是同学,凤相约他见面,可惜他没有应约前来。升返阎家铺奔丧,当他知到父亲厘富的灵位不可以放在祠堂时,登时怒不可遏。

  第二集

  阎族族人看见已被逐离去的升,追打之。宋族长房长子、升的好兄弟宋东阳出现救走他。升誓言要将富之灵位放在祠堂内。宋族当家、阳的二娘焦玉指阳妻子舒朗月十多年无所出,要阳休掉她,月闻言晕倒。月醒来后得知怀有身孕,不禁愕然。阳担心阎族子弟不按祖训让宋族分享阎族的家财;两族冲突如箭在弦。阳得悉月有孕,质问她奸夫是谁,月发誓并没有对不起他。玉为大夫断错症而气愤,另方而,亦因此而推断出阳不育。玉担心升为富灵位一事开罪曦。宋阎两族因祖坟被挖而起冲突,阳乘机游说宋族父老支持他将富的灵位放入祠堂;玉暗气。曦指责升挖坟挑起两家仇怨,升为表清白,表示愿意再受点灯之刑,曦只好准许他返回阎家铺。玉以延续长房香火为由,逼阳纳妾,阳反对无从。分收到宋家的聘礼,喜上眉梢。

  第三集

  阳指分的八字不好,拒绝纳她为妾,玉反指他同样命硬,跟分刚好配成一对,逼他就范。阳向升透露不育一事,升认为玉以纳妾一举来揭穿阳不育的秘密,提议他借种生子。阳酒醉后向月说出借种一事,表示要有子嗣才可名正言顺做当家,月听罢一惊。玉知道阳的计划后,决家将计就计,捉奸在床,令阳做不成当家。阳带月下山打种,最终由于不忍心伤害月而打消了念头。升怒责阳临阵变卦,阳反驳说没有子嗣也可以争当家之位。凤和分同日出嫁,自是前者暗自垂泪,后者满心欢喜。二人出嫁途中刮大风沙,她们更被马贼抓去。阎家的吉庆堂鞭炮仓库被纵火,马贼又在山下出没,曦因而推测有内奸。他其后利用升来引出内奸。

  第四集

  凤和分平安返回阎家铺。天追问凤迷路一事,却遭她责备要怀疑她。凤自伤小腿,好让玉不会怀疑她腿上的血迹。曦和曹军长商讨围剿马贼姚老二一事,曹重提合作私制枪炮之议,曦婉拒之。马贼血洗计家,阳以分守孝一年为由延后婚期,玉无奈。分望着满目疮痍的家园,不禁想起出嫁前母亲的叮嘱,以及被马贼抓去的遭遇,顿时百感交集。婢女阿静见凤先水土不服后受惊晕倒,担心是曦亡妻之怨魂作祟,提议天请法师驱邪。凤病情转好,曦父国业向凤细说曦妻被马贼掳走的往事。凤和曦成亲当日,曦表明只希望凤为他传宗接代,凤则要求早日回门,以探望病危的父亲。曦欲跟凤行房,凤拒绝他时踩碎了他心爱的唱片,曦怒掴她一记耳光,更指她只是一件被卖的货品,凤大是难过。

  第五集

  凤冲进曦的书房,要他休妻,好让她重拾自由和自尊。曦大怒,回说她的生死由他决定。玉着分代替月送饭给在田里工作的阳,月无奈。月拒绝让分帮忙做早饭后便晕倒。分看到阳亲自喂月吃药的恩爱模样,不是味儿,再看到嫁衣给老鼠咬破了时,更是黯然神伤。阳见同父异母的弟弟东晓个性倔强,是做当家的材料,有意退出,升闻言一凛。卓的妹妹小琴买火药时被驱赶,升送火药给她的父亲茅土,更助他开井。分送饭给阳时遇见升,升始知她是阳妾。晓失踪,玉怀疑是升所为。玉硬指他与分有私情,毒打分来逼他交出晓。玉得知曦抓了升,心知不妙,到阎家取人,遭曦拒绝。曦逼升诬蔑阳是绑架晓的主谋,升宁死不屈。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