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光荣岁月》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苏眼镜被调走,任务保密,志豪看着老战友被重用,心里不是滋味。中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志豪为自己的工作也感到自豪。志豪偶然间发现香茗背着自己给他父亲寄钱,志豪以保密单位名义不同意香茗把苑父接来,二人又吵起来。

  单位发了大伦主演的戏票,志豪把票让给了秘书,拳师傅因为过生日要求志豪陪他看戏,志豪不得已去看戏,汪秘书看到志豪在普通位子上又来看戏十分不解。大伦遇到志豪和拳师傅,一起邀去吃饭,拳师傅讲故事讲的瘾头正足,志豪却如坐针毡,他和大伦都有些尴尬。

  当年志豪的警卫员老张通过警察查户口才找到志豪,见到老部下,志豪又是心潮澎湃。音乐学院寄来奕凯录取通知书,夫妻俩一怒一喜。志豪一心要儿子考“哈军工”,原来他不希望儿子向自己一样因为“艺术”而给自己带来麻烦,他就希望儿子参军报效祖国,把通知书没收了。奕凯就想搞音乐,香茗也支持儿子自己选择自己的道路。儿子和父亲一样执拗,二人谁都不服输。晚上香茗把通知书还给了奕凯,

  大伦的孩子念军成绩提高很快,大伦和香茗聊起来,大伦开导香茗多理解志豪。老张为老首长志豪运来一车皮东北黄豆,还带来两瓶茅台酒给志豪,希望老首长多走动关系,志豪接受了他的好意,转身他把茅台酒给了拳师傅。志豪冒着大雨扛了辆英国凤头自行车回家,兴奋的象个孩子,香茗哭笑不得。

  第二十七集

  奕凯自行车坏了,和母亲说急着参加考试,骑上了凤头自行车。路上志豪看到,奕凯骑着自己的车而且车后面还坐着个小姑娘。志豪心疼车,而香茗则对儿子交朋友有了警惕。奕凯向姐姐奕胜倾诉自己喜欢上了电影明星上宫一韦的女儿瑶瑶。

  奕博带着大伦的儿子念军回家吃饭。念军不知道志豪家吃饭还有很多家规,而志豪知道念军是大伦的儿子后脸色不对了。大伦打来电话问念军是否在志豪家,志豪的回答依旧冰冷。雪凌对志豪的这种态度十分生气,她十分不理解大伦对志豪一家人那么好,但志豪就是不搭理他们,大伦只是要她别管,这是他的老朋友。

  电话里大伦告诉香茗志豪父亲生病了,香茗想去看望,面对心烦的志豪她开不了口。香茗和奕凯编了理由,偷偷离家去看望苑父心如先生,爷孙终得相聚,祖孙三代其乐融融。

  大伦所在的剧团到农场慰问演出,奕凯临走时又偷偷拿了父亲的相机,志豪想拍照留念,回家发现相机没了,香茗和儿子也都不见了,打电话到学校一番询问才发现二人背着他跑了。

  演出结束后,农场招待大伦一行,饭桌上志豪几次躲闪就是不和大伦碰杯,他让秘书半途叫他听重要电话以尽早离开饭桌,雪凌十分气愤,大伦很尴尬但依旧招呼着大家。大伦和雪凌知道志豪有意躲避他们,大伦独自找到志豪敞开心扉交谈。他非常诚恳地希望志豪能和他交流,志豪依旧认为大伦是逃兵、背叛了理想,还责怪大伦鼓动香茗和儿子去看心如先生,而且还教奕凯拉琴,也不愿意听大伦的解释,二人又是不欢而散。

  第二十八集

  志豪在家里摆弄望远镜时,看到奕凯搀扶着扭伤了脚的香茗一同回家,志豪并没有什么责难,而是精心照顾起香茗。市委组织部想让香茗当党委书记,香茗不愿意搞政治,辞掉了书记一职。家里孩子们给鱼缸换水,志豪也要给孩子们上课,奕凯和志豪顶起来。

  志豪在单位工作勤奋,汪秘书叫苦不迭,和综合处处长在背后议论他。志豪加班看书,汪秘书和处长打扑克陪着,志豪进来通知他们不用陪,汪秘书有些尴尬。

  志豪在家里放老唱片,逼着孩子们听戏,孩子们都想出去玩。志豪对“教育”孩子不成功很苦恼,香茗认为志豪没必要逼着孩子听他讲话,有些过分严厉了,俩人因为教育理念不同又吵起来。

  北京国防科工委领导来单位视察工作,其他领导都不在,秘书只得找志豪参加会议。志豪匆匆赶到会场,北京领导江主任对前面空洞的发言不是很满意。志豪关键时刻站起来,扔掉秘书准备好的发言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语道破,他提出了统筹等理论以及很多新的建议,与会人员听了既惊讶又惊喜,大家都没想到管后勤的志豪有这么多的好主意,江主任十分欣赏志豪的想法,就连平时有些偷懒、怕志豪的秘书、处长都由衷佩服。

  第二十九集

  江主任非常赏识志豪的才能,在内部工作会上力挺志豪任一把手。他把志豪请到办公室,请他到一线抓工作,志豪欣然接受,老夏也从北京打来电话祝贺。在北京开会期间,志豪与当年的刘队长、老夏和苏眼镜相聚,对加快中国国防军工事业的发展充满豪情。

  一次奕凯的女朋友瑶瑶打电话找奕凯,错把志豪当成了奕凯。志豪十分恼怒,香茗心里也象扎了针。奕凯在大伦家练琴,瑶瑶的电话追到大伦家,大伦明白奕凯的心情。奕凯与瑶瑶对音乐共同的爱好点燃了年轻人的感情,二人萌发了纯真的感情。

  志豪当上一把手,对秘书的要求更严格了,他选定了一个新秘书,就是资料室的小戴,这让处长、汪秘书大吃一惊。而小戴却不愿意为领导端茶倒水,甘心做个资料员。汪秘书一面看不起小戴,另一方面十分紧张主任对他的看法。志豪找小戴谈话鼓励她,表示她的工作主要是在业务方面,而日常琐事由汪秘书做。老夏来电话提醒志豪在人事安排上要注意,不能太主观、突出个人,志豪接受了老战友的意见。

  第三十集

  苏眼镜来电话,催志豪尽快完成某项目工作,以保障一线需要。家里奕博病了,志豪执拗地非不让吃西药,向个中医医生一样抓方配药,家里人都有些不相信,第二天奕博的病完全好了。

  志豪亲自开会抓人才,他来到了香茗的学校,看中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工程师老金。大伦找到香茗谈心,原来上层要调人搞新编京剧集体创作,大伦拒绝了,得罪了领导。香茗劝大伦不要向志豪一样死心眼,大伦还是一根筋的和香茗理论。雪凌到领导那里主动承认错误,路上看到大伦和香茗在街边散步心生疑团。志豪用道理说服香茗调用工程师老金,其实香茗早就帮他跑好了教委的批文。

  回到家中,雪凌因为调动创作的事情和大伦争论起来,提起他和香茗散步更是火上心头,大伦非常失望。

  老金要盖章的正式文件,志豪以最快速度办好手续,让老金安心工作。香茗不太满意志豪一心只为工作,一贯严肃的志豪并没有忘记香茗的生日,送给她一只正宗欧米茄手表,香茗幸福的笑了。

  雪凌想用周总理接见的照片替换大伦桌上的战友的照片,二人又吵了起来,雪凌拿起当年大伦的牛皮水壶,扔给大伦,大伦气的说不出话。

  志豪向香茗的学校要几间房子工作,香茗开玩笑的向志豪要盖章文件,工作上香茗全力配合志豪。志豪两天没去练太极拳,拳师傅非常生气,志豪接受批评,秘书小戴撞见他俩差点点破志豪的身份。奕凯和瑶瑶谈恋爱的事情被香茗知道,香茗找儿子谈话,但是面对儿子真诚的目光,她不知道该怎么说。

  苏眼镜发来电报,感谢志豪按时完成产品。电话里苏眼镜感谢志豪,但是依然给了他很大压力,二人都在国防建设上全力以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