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光荣岁月》分集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香茗和大伦终于找到了山间连部。志豪悉心照顾香茗,老夏、苏眼镜见到老战友也是格外高兴,香茗和大伦商量暂时不要把苑菁牺牲的事情告诉志豪。刘队长、老夏等人庆贺志豪与香茗重逢。

  一次战斗结束后,志豪又拿了一大堆书,老夏对他只拿书不拿别的物资与他吵了起来;战斗间隙,志豪不顾及刘队长的面子连赢他几盘象棋,刘队长很恼火;他为香茗做了个秋千,刘队长对志豪的种种行为不是很满意。苏眼镜劝志豪做事不要太“过”,志豪丝毫不理会。

  香茗带领女兵参加劳动,又恢复了生机。志豪感谢大伦照顾香茗,但一提及苑菁,大伦又叉开了话题。在抗大联欢会上,能文能武的志豪得到了司令的赏识。吴品三来到部队向刘队长汇报情况,香茗和大伦担心起来。老夏喜欢上了一个女兵绢子,志豪又对他一番嘲笑,但是绢子喜欢大伦,志豪让香茗帮老夏和绢子撮合。

  第十二集

  志豪终于发现了苑菁的枪,质问大伦,大伦只得说出苑菁牺牲的消息,激动的志豪打了大伦,他不能原谅大伦,大伦委屈的大哭一场。志豪拉起“国际歌”的曲子,回忆起和妹妹苑菁的日子,心潮澎湃,香茗十分理解他的心情。

  部队接到任务转移,战斗中,志豪端起枪面对正在奋勇杀敌的大伦,大伦和刘队长都楞住了。大伦一个人回想起和苑菁的最后时光,无法平静。

  志豪看上了刘队长的坐骑,想要几根马尾配弓,刘队长死活不答应,志豪偷偷割断了一束被刘队长发现,刘队长大发雷霆,认为他没大没小。刘队长召开会议,分别找香茗和大伦,让他们材料交代以往事情。上面派来了一个保卫局的魏干事,听说是来查内奸特务的,大家都彼此有些担忧。

  魏干事开会提出学习整顿,要保持队伍纯洁性。夏天庚发言认为志豪独断专行、傲慢清高,吴品三则认为志豪革命最坚定,几个人辩论起来。魏干事则质问香茗打着“白莲”旗号与土匪来往,红霞又叛变……

  第十三集

  大家都有些愕然。志豪夜里独自翻看《共产党宣言》,内心波澜起伏,但依然坚定着革命的信念。魏干事和刘队长很看重大伦,大伦虽然表现与领导很近乎,但时时刻刻再维护着志豪和香茗。

  在晚上的学习会上,魏干事拿出一封检举信说志豪的父亲任伪保长、志豪妹妹是被除奸队处决的,志豪无法解释清楚,第一次流下眼泪……他被隔离。在厨房工作期间,与魏干事发生口角被关了禁闭。

  香茗向刘队长说明情况,大伦终于鼓足勇气向魏干事、刘队长说明,叛徒其实是他的养父邹经国,众人笑而不信,大伦激动地断指以示其清白、说的是实话。香茗知道大伦背负了太多冤屈,志豪质问大伦为什么不早说清事实,断指也不能救回苑菁。大伦只是内疚,说是邹家欠苑家的。魏干事、刘队长等终于明白了,对大伦另眼相看,在会上严肃批评大伦。老夏、吴品三等也在背后议论他。

  上级要求紧急调用两名有战斗经验的同志支援,志豪自认为自己一定会被选中,做好一切准备与香茗告别。

  第十四集

  吴品三向志豪告别,原来是他与大伦要被调走,志豪很是失望。香茗充满感激之情的送别大伦,志豪却没有去。他在屋里拉琴解愁,香茗说他太不通人情与他吵了起来,刘队长也过来严厉的批评他,志豪听进刘队长的话,主动向魏干事道歉,刘队长巧妙了化解了二人的争执。

  吴品三与大伦在战场上英勇作战,子弹打完了,战士们与鬼子肉搏,品三不幸牺牲,报着必死信念的大伦身负重伤晕倒。当他苏醒过来,发现所有的战友都已牺牲、敌人都已战死,自己一个人举着断刀孤零零地在战场上喊着“杀”,昏倒过去。

  刘队长听说吴品三和大伦都牺牲了,非常伤心,但组织上说没有找到大伦尸体,魏干事又怀疑大伦是否有其他问题,刘队长十分生气。大家都在议论大伦情况,志豪为当初没送送大伦有些后悔。

  大伦并没牺牲,被老乡救起,他拒绝进食,满腔的冤屈和愤怒不知如何诉说,他恨不得自己死在战场上。

  第十五集

  大伦告别老乡,只身回到邹家,家人四散分离,大伦恨死了邹经国,在红霞苑菁坟前痛哭,发誓要给她报仇。在路上大伦遇到戏班的三舅,三舅说邹经国已经被除奸队处死,昏昏沉沉的上了戏班的车,他向三舅哭诉着内心的苦闷。

  伪保长和日本兵检查戏班,三舅谎称大伦是三徒弟,已经超脱的大伦唱起戏,众人信以为真。大伦依然想去找部队,三舅劝他,部队已经转移了,何况就算现在找到部队,他自己的情形肯定没法说清楚,还不如跟他学唱戏。大伦内心苦闷,选择了丑角。大伦认真的学矮子功,不言不语,压抑自己。戏班其他人看不起他,他仍然忍辱负重,想起曾经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曾经的战友、死去的红霞苑菁、生死与共的白莲柏香茗……感慨万分。在学戏的过程中,与三舅的养女雪凌惺惺相惜。

  志豪拉着胡琴,悲伤的调子连魏政委都听出来了。众人想起大伦,他已经“牺牲”整三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