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光荣岁月》分集梗概(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6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香茗偷偷找到大伦,大伦给他带来苑父写给志豪的信,得知大伦一直照顾苑父,香茗既惊讶又感动。志豪得知香茗找大伦,他与香茗又吵了一架。这时夏天庚也知道了大伦还活着,想检举他是逃兵,志豪关键时刻理智的阻止他,劝他先调查清楚,别冤枉了大伦。苏眼镜通知志豪大女儿奕胜被找到了,志豪夫妇都十分激动。奕胜被找了回来,一家人终于团聚,百感交集。

  刘军长安排香茗任高中校长,香茗十分舍不得,志豪耐心安慰她。志豪拆开香茗买的收音机,研究完又组装好,香茗拿他没办法。一大早六点整,志豪带着家人整整齐齐去晨练,吃早餐时对孩子也是管教颇严,又带领全家人植树劳动。苏眼镜劝志豪尽早处理苑父的历史遗留问题。

  香茗主动推掉学校党委书记一职,自愿脱产进修,志豪十分不理解。志豪一家去戏院看戏,看到香茗找大伦说话,对老张经常去剧院看戏、香茗接受大伦的赠票、香茗给老张介绍对象十分不满,看到一半就走了。大伦去看望苑父,苑父了解志豪的脾气,他也倔强的不愿意老子去看儿子。

  看到老夏刚升将军,志豪有些嫉妒,老夏劝志豪改改脾气,志豪不语,家里奕凯调皮惹的志豪大怒。

  第二十二集

  魏政委、夏天庚、苏眼镜刘军长等人激烈讨论志豪是否应转业去地方军工单位,老夏和苏眼镜都不太理解,不愿做志豪思想工作。心情不好的志豪逮到调皮的奕凯,暴打一顿,香茗拦也拦不住。刘军长亲自到志豪家邀请他一起去打猎,香茗发现老夏、苏眼镜不约而同地给她家送和很多东西,有些不正常。刘军长拐弯抹角的劝说志豪,志豪心里早就有感觉,但组织上决定已下,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回到家中,他面对香茗,念了他的告别军队的发言稿,香茗十分感动。老部队开大会欢送志豪,志豪独自来到师荣誉室,掏出心爱的马牌撸子枪,面对旗帜行军礼向岁月历史告别,众人感慨。老张想跟着志豪转业到地方,志豪劝他多念书学习。

  1964年,一家人来到鲁南市,志豪看着电影,怀念那些光荣的岁月。他把跟随他多年的胡琴挂在墙上,发誓不再动。在国防工办欢迎大会上,志豪被任命为第三副主任,主管后勤,志豪很是失望。来到与部队完全不一样的工作环境,志豪努力去适应,先从秘书等人员开始严格要求,但第一天上班面对琐碎的事情,让这个习惯战场的军人十分头疼。

  第二十三集

  志豪苦于一身干劲用不上,心里十分憋屈,香茗安慰他。大伦一家也搬到同一座城市,孩子就在香茗学校里念书,香茗看到老朋友很是高兴。

  志豪在工作上雷厉风行,以军事化管理要求下属,逐个解决工作中遗留的问题,还亲自清扫垃圾、打扫厕所,教厨师如何保养菜刀,甚至在树上钉上小木箱子做鸟窝,秘书和处长面对这样严格要求的领导很不适应,诚惶诚恐。在街上,志豪与大伦不期而遇,志豪对大伦和雪凌态度冰冷。

  家里,志豪对孩子管教极为严格,仍然保持晨练的习惯。一次打扫卫生,志豪实在忍不住对下属的工作进行了严厉批评。工办领导对后勤工作非常满意,群众也对志豪佩服,但志豪的心思却是在军工科研上。

  香茗收拾家务忙碌着,想让志豪帮忙,志豪忙了一天杂事回到家里更烦躁。夏天庚、刘军长(升为舰队副司令员)打电话给志豪聊最近情况,志豪听到老战友的声音十分亲切,但心里很不是滋味,匆匆挂了电话。他在文化市场转悠,偶然发现一个人卖英国造的钟,他兴奋的买下来。香茗在街上为了买苹果讨价,回家为志豪花40元买古董十分生气,全家人都不支持他,他依然坚持自我。下雪天,大伦想让志豪搭段车,志豪依然没有理会。香茗家里的琐事,志豪一概不愿意管。

  第二十四集

  老战友苏眼镜到访家中,他也转业到地方,战斗在国防军工建设第一线,志豪与他畅谈理想,将心中的苦闷倾诉,原来他一直潜心研究,期望哪天为国家军工事业大展拳脚。

  奕凯喜欢拉胡琴,偷偷将志豪发誓不再碰的胡琴取下来拉,被志豪在电话里听到,奕凯不管不顾还拿到学校表演。香茗赶紧找来一把新胡琴顶替,但仍被细心的志豪发现。奕凯回来,父子之间因为理想冲突而吵了一架,彼此都不理解对方。香茗对志豪撕毁五线谱的粗暴方式也非常看不惯。主任向志豪反映,群众对志豪的工作方式有意见,志豪反而教育了主任一通。

  志豪摆弄军刀,发现孩子们感兴趣,随即侃侃而谈。奕凯带着兄妹以及大伦的儿子念军一起出去玩,不慎弄丢了从父亲柜子里偷来的军刀,被别的孩子捡到,为了赎回军刀被迫用新衣服交换。志豪知道后怒不可扼,打的奕凯屁股开花,香茗拦都拦不住,很是伤心。志豪单位、家里事都让他很烦心,香茗不愿和他多说话,但在孩子面前,她仍维护着丈夫的形象,让孩子们多理解父亲的苦闷。

  志豪又淘来一座大钟,给孩子们讲钟的知识时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第二十五集

  一家人晚上听着志豪的大钟,都辗转反侧睡不着,志豪到是睡的很香。夏天庚到志豪家做客,聊完古董,老夏劝志豪想开些,他这次是特地从北京来看志豪,希望他拿些古董到领导那里送送礼走动走动。听说大伦也在为自己说话,志豪觉得伤了自尊。他不客气的拒绝了老夏的建议,坚持他自己的做法,倔强的老夏要自己花钱帮志豪打通关系,二人不欢而散。

  奕凯一心对演戏着迷,找大伦学习。志豪一大早起来跑到公园找到单位看大门的拳师傅,虚心求学太极拳,完全没有领导驾势。志豪请拳师傅吃饭,听拳师傅讲以前的武林故事,听到他学“苑副主任”如何训手下,志豪哈哈大笑。志豪回家还认真画图研究太极拳。

  雪凌在医院门口遇到香茗,大伦特地带礼物来看望她。香茗觉得大钟晚上的声音吵的大家睡不好觉,志豪认为是变得骄气了。奕凯心疼母亲,夜里偷偷把钟摆卸下来,又被志豪教训一番。奕凯顶嘴是为了母亲,志豪依然不饶嘴,香茗觉得志豪太过分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