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金耳环》分集梗概(3-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24  新浪娱乐

  第三集

  在寻人启事见报后的第四天,姐姐回到了鉴宁。

  姐姐的归来,证实了她的“失踪”,其实是父亲一手策划的阴谋。为了反对她和权虎在一起,他设法将姐姐软禁在一座小别墅里。姐姐在知道了真相之后,决定不顾一切,从那个地方逃走。

  权虎马上把姐姐带到二伯权力那里,声称立即要与姐姐结婚。他没有告诉二伯,此时姐姐其实已经怀有身孕。

  然而鉴于父亲的强烈反对,二伯也不得不做出反对的决定,于是失望的姐姐和权虎决定一道私奔。

  临走前,保良最后看见了憔悴的姐姐。他把全部的同情都投向了姐姐和与她痴情相爱的权虎大哥。

  保良再次充当了小交通员的角色,带回了姐姐充满对父母的愧疚与怨恨的绝笔信。

  母亲翻箱倒柜,从自己的陪嫁中找出了一对白金耳环。她要保良将其中的一只带给姐姐,说要是想家了,想妈妈了,就看看这只金耳环,妈妈祝他们幸福。

  姐姐的婚礼简单而冷清,参与者只有保良和权三枪。保良将那只金耳环交给姐姐,姐姐问那一只呢,保良说母亲要留着它,想姐姐的时候,就会看看它。

  第四集

  父亲依然去二伯的公司上班,但他们俩谁也不再提起姐姐和权虎的婚事,就好像这事从来不曾发生过。

  知道了婚事的父亲再次昏倒,住进了

医院

  权虎终于将近况告诉了二伯,姐姐生了个男孩。权三枪带着钱赶到南京替他们租了房子。

  一段时间之后,权虎和姐姐带着孩子赶回鉴宁,为二伯祝寿,父亲却借故推脱了。

  有意和好的姐姐回家看望父亲,但他们还是水火不相容,正式断绝了关系。

  二伯寿宴的那天晚上,父亲向家里宣布,二伯因涉嫌非法集资和黑社会犯罪,在他进行长期的卧底调查之后,已正式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几天后,父亲说,我们要搬家了。

  全家从鉴宁搬到了省城。权力犯罪集团一案的侦破,为父亲带来了勋章和荣誉,他重新回到公安系统,不断在系统中进行巡回演讲,并担任了省公安学院副院长。

  省城的新生活失去了往日的其乐融融,失去了儿时的伙伴。突然有一天,电视新闻上播送了一个报道——二伯权力的上诉请求被驳回,判决死刑……

  姐姐走后,母亲很快病倒了。保良隐约觉得,在父亲的心中,兄弟被自己出卖,而二伯的儿子和自己的女儿又结为夫妻,始终是一座难以逾越的沉重大山。

  一天, 母亲忽然带上了一只耳环,父亲觉得奇怪,保良说今天是姐姐的生日。

  母亲的病情极具加重,很快就在病房里死去。临死前,母亲将那只金耳环交给保良,托付他一定将这只耳环也交给姐姐,要她在自己死后带上这对耳环,在鉴河边上再叫一声妈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