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金耳环》分集梗概(9-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24  新浪娱乐

  第九集

  小乖又给了保良一个马老板原来情妇的名字。菲菲觉得保良最近不对劲,追问是不是有了女孩子。保良为避免麻烦向她撒了谎。

  小乖在折腾保良一通之后,终于把那个女人的电话告诉了保良。保良立即拨通了那个电话,却遭到对方的一通臭骂。

  菲菲以为保良有了心上人,伤心地离开了省城。

  父亲发现了保良这段时间明显的状况变化,追问是怎么回事。保良只得告诉父亲,他还是想把姐姐找回来。

  父亲把保良一路送到学院,并嘱托保良的同学监督儿子的外出情况。

  但保良并没有听取父亲的劝告。他认为只有找到姐姐,这个家才会重新恢复原来的样子。

  小乖以姐姐的线索做诱饵,反复引诱保良和她们一起疯玩,并继续将摇头丸灌入保良的嘴里。吃了药的小乖精神错落,想象着从窗户口飞出去,被保良一把救下。意料不到的是,正当一群人疯狂之时,警方突然闯入,带走了现场的所有人,保良也混在其中。

  在看守所,保良再次见到了曾经认识的同学夏萱,而此时他已然成为阶下囚。保良顿时感到无地自容。

  第十集

  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保良被测出确实吃了摇头丸,必须接受行政拘留的事实。

  接保良出监的是父亲。恨铁不成钢的父亲在伸手痛打了保良之后伤心地离去。

  保良很快受到了学院开除学籍的制裁。他问系主任,是否征求过他父亲的意见。令他失望的是,他得到的回答是,父亲完全支持学院的决议。

  唯一可以得到的慰藉还是来自于李臣和刘存亮。从那天以后,保良经常在李臣那过夜,他甚至有意回避着父亲。父子之情几乎已濒临冰冻的边缘。

  保良决定出去应聘。菲菲此时也回来了,她提出要和保良搭伴一起找工作,保良答应了。

  寻找工作的路艰辛而漫长,而口袋里的钱日渐枯竭。菲菲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钱换成食物供两人分享。保良感到心中有愧,却又无能为力。

  保良得到一个陌生女人传来的消息,小乖死了,吃了摇头丸后从楼上飞下去。临死前心存愧意的小乖给保良留下一个马老板从前租住过的地址,是从一个叫权虎的人手里租的。

  保良按图索骥,找到了这所阴森恐怖的旧院子。

  权三枪。在这样可怕的环境里意外相逢,使保良惊喜异常,两人互相告知了两个家庭的变化。

  权三枪表示可以去见见父亲。保良下意识地感到,这或许不仅是父亲原谅姐姐的机会,或许还会成为重组家庭的转折。

  权三枪为父亲买了鉴宁的柑橘,在保良的带领下,去见父亲。

  接下来的一幕是保良始料不及的。魔鬼般的权三枪从柑橘里举起一把短柄步枪,冲着杨阿姨和嘟嘟就是三枪。父亲幸好不在,权三枪又将枪口对准了保良。

  保良失魂落魄地受伤而逃。

  父亲将所有的怨恨集中于保良身上。他从此真正地失去了这个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