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中国往事》分集梗概(7-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3:29  新浪娱乐

  【第七集】

  玉松为光汉的火柴公社送上贺礼,碰巧遇到二奎为光汉配置火药回来。玉松见状,便让光汉将火药送一部分给他,光汉满口答应。二奎惊觉不妥,连忙向光满报告。光满赶来责备光汉擅自将火药送人,害怕担上贩卖火药的罪名,光汉却不以为然。

  曹家饭桌上,大家在讨论光汉成亲之事,珑绣怀有身孕,三秋故意点名让她坐下,让珑绣和光满十分尴尬。曹荣氏因为珑绣怀孕也心存芥蒂,为了不受冷落而借故讨好光满,不料两人发生不快,珑绣上前劝说,反而遭到光满责备。心事重重的珑绣来到三秋房中诉苦,三秋一脸漠然。

  晚上,耳朵躲在被窝中偷看《皇帝内经》,差点被炳叔发现。第二天,耳朵带着路卡斯去集市散心,途中,路卡斯被翠雨楼的姑娘们拉进门去。正当众人调戏路卡斯时,耳朵惊奇地发现青蔓儿并没有死,而是被卖到妓院做了妓女。青蔓儿将路卡斯带到了自己房中。而此时,光满也正在翠雨楼与晚月商量赎身之事。当晚月送光满出来时,正巧遇见耳朵与路卡斯,耳朵告诉光满看到青蔓儿,光满警告耳朵保守秘密。

  耳朵带路卡斯来到教堂,路卡斯与马神甫两位瑞典人相遇分外开心。光婷责怪耳朵不来看望她,赌气不肯回家。

  耳朵回到府中,曹如器让他将一封信交给曹金氏。耳朵竟然看到光汉在曹金氏房中吃奶。

  【第八集】

  耳朵在门外看到光汉母子亲密的一幕,面红耳热,又想起自己的身世,不禁感到凄然。

  曹金氏将一块玉佩交给光汉,让他好好对待日后的妻子,光汉听后表情复杂,悻然离开。曹金氏发现了躲在门外的耳朵,怀疑耳朵是否看到了刚才的一切,耳朵连忙否认。曹金氏对渐渐长大的耳朵深感愧疚,近在咫尺却始终不能相认的痛苦让她饱受煎熬。

  耳朵依旧躲在曹家的屋顶上观察着各房的动静。他突然发现光汉在新房里欲上吊。见此情景,耳朵吓得从屋顶上摔下来,光汉被耳朵窥破隐私,气极之下追打耳朵,耳朵慌忙逃到光满的房间求救。光满看到光汉脖子上的伤痕,心中了然,却不动声色地规劝光汉收敛心性,好好准备亲事。光汉内心的愤懑无处发泄。

  教堂内,马神甫把食物分发给贫苦百姓,带领大家做祷告,玉楠来到教堂,被这感人的场景深深感动,马神甫祝福她和光汉婚姻幸福。

  玉楠在街上看到官府将蓝巾会囚犯示众的一幕,连忙赶回家找玉松,不料玉松被千总曹猛请走,玉楠赶到曹猛府上,玉松假装醉酒,在玉楠的帮助下才得以脱身。

  回到家后,兄妹俩促膝长谈,玉楠担心玉松的安全,让玉松要提防曹猛,以后安分守己,不要再参加蓝巾会的行动。玉松舍不得玉楠出嫁,嘱咐玉楠嫁入曹家后要做个贤妻良母。

  【第九集】

  光汉与玉楠成亲之日,炳叔和耳朵一大早就张罗开了,却迟迟不见光汉的身影。光满责怪炳叔安排不周,这时下人来报,光汉在火柴厂被机器绞了。光满心急火燎地赶到火柴厂,才发现原来光汉完好,只是辫子被绞了,急忙命人为光汉准备一条新辫子。

  郑家,郑玉楠与贴身丫鬟五铃儿早早便将一切精心准备妥当。玉楠一身红装,娇羞无限,对婚姻充满了憧憬。

  因为光汉的辫子,曹家上下乱成一团。光汉不耐烦地骑上马和迎亲队伍赶往郑家,耳朵在后面拿着新做的辫子追赶。玉松见曹家到了午时还未来迎亲,大怒,命德实关门,德实为难,玉松亲自将大门关上,此时炳叔带领的队伍正好赶到郑家,玉松不理,照样关门。光汉见状欲回,炳叔急得要给光汉跪下。光汉无奈之下,在门外向玉松道歉并说明迟到的原因,玉松看到光汉生产出来的火柴梗,这才将门打开。

  光汉将玉楠迎回曹家,曹家宴请四方宾客,却不料天公不作美,突降大雨,丰盛的酒席被弄得一片狼籍。耳朵站在门口礼节周到地送客,玉松临走时叮嘱耳朵好好照顾玉楠,耳朵应允。耳朵忙碌一天,饥肠辘辘,一阵心酸涌上心头,路卡斯给耳朵送来热乎乎的包子。

  洞房花烛夜,玉楠主动伺候光汉洗脚,她的温柔却让光汉极为抗拒,光汉的种种异常举动也让玉楠深感不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相关资料:《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