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中国往事》分集梗概(13-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3:29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玉楠来到路卡斯的住所,劝说路卡斯留下来帮助光汉造火柴。路卡斯将心中的不快向玉楠吐露,他需要自由的生活。玉楠深深地理解他,在玉楠的劝说下,路卡斯同意继续留下来。

  光汉因为沉迷于制造火柴而搬到了火柴厂住,玉楠带着五铃儿来帮他打扫房间,光汉厌烦玉楠的打扰,玉楠忍无可忍将压抑多时的感情全都发泄了出来,质问光汉的冷漠和不负责任。光汉无言以对,两人终于在机器的轰鸣声和雪白的刨花丛中拥抱在一起。这一幕被五铃儿看在眼里。

  第二天,炳婶照例来询问见红的事情,玉楠将光汉的一件被血染红的衬衫交给了她,炳婶兴高采烈地回复曹金氏,曹金氏忍不住畅快地大笑。

  蓝巾会的小胡子抓了曹猛,送到郑玉松的府上,想拿曹猛换回蓝巾会被捕的兄弟。玉松却走了招险棋,将曹猛放走。其实曹猛早已知道郑玉松是蓝巾会,临走时曹猛告诫玉松必将后悔。为了安全起见,玉松让小胡子连夜将妻子和孩子送走,管家德实劝玉松尽快离开,玉松拒绝。

  没过多久,巡防营果然将玉松带走,原来曹猛宴请了桑镇与榆镇的有名人士,光满也在场,宴席上曹猛与玉松暗自较劲,光满不时为玉松圆场。宴席过后,曹猛与玉松打赌谁会被谁抓住。玉松在两名清兵的护送下离开,刚进家门,两名清兵就被蓝巾会暗杀。

  【第十四集】

  巡防营在大街上搜寻当初绑架曹猛的蓝巾会头目。此刻郑玉松来到翠雨楼与人秘密会面,此人正是绑架曹猛的小胡子。两人谈及曹猛到处搜寻蓝巾会一事,玉松劝诫小胡子小心为妙,并称他已和曹猛打赌,势必要将曹猛杀了。小胡子则责怪玉松优柔寡断,并用玉楠威胁玉松,这让玉松大怒。

  光满因为晚月之事向曹如器认错,晚月也抱着孩子前来辞行,曹如器识破了光满的心思,坦然接受了晚月,并为孩子取名“路子”,令光满和晚月大喜。光满随即带着晚月去拜见曹金氏,光满本不想将孩子抱进佛堂,但晚月不从,曹金氏见晚月知书达理,也默默接受了晚月,并将自己抄的经文与佛珠送给晚月。

  小鱼儿的孩子病了,让炳叔去请郎中,却碰壁。小鱼儿不服晚月的得宠,十分气愤。曹荣氏与三秋劝慰小鱼儿,但是小鱼儿的跋扈态度另本来也心有不快的曹荣氏不满,责备了小鱼儿。

  耳朵在路卡斯的房间里发现了《黄帝内经》以及留下的英文纸条,以为路卡斯已走,将此事汇报给了曹如器。路卡斯来到翠雨楼找青蔓儿,青蔓儿正有客人,匆忙赶出来时路卡斯已经离开,却不料遇见了曹猛,被曹猛看中。

  炳婶、顺其等人奉命来给晚月送礼,途中遇到曹荣氏,令众人十分尴尬。玉楠与五铃儿也前来道贺,玉楠与晚月一见如故,以姐妹相称。

  【第十五集】

  曹金氏召见玉楠,责备玉楠不应该让光汉搬到火柴公社去住,玉楠解释无用,无奈之下只得道出光汉有“恋母情结”,无法行夫妻之事,曹金氏心疼光汉,反而斥责玉楠没有尽到为妻的责任,玉楠顿感委屈,顶撞了曹金氏,摔门而去。玉楠一气之下决定回娘家。

  耳朵在房内偷看《黄帝内经》,差点被闯入的五铃儿撞见。五铃儿告诉耳朵玉楠要回娘家了。耳朵送玉楠出去,在门口遇见了打道回府的路卡斯,路卡斯看见玉楠,情不自禁地说“我是为你而回来的”,玉楠压抑心中的感情,唯有沉默不语。

  曹金氏来到火柴公社看望光汉,劝他回家。光汉说明心意,坚决不肯回家。光汉与路卡斯一起谈心,路卡斯问及光汉对玉楠的感觉,光汉表明对玉楠根本没有爱情,这让路卡斯深感诧异。

  玉楠回到郑家,与哥哥许久未见,甚为亲热。玉松让玉楠早日回曹家,玉楠

  发现了玉松的异样,再三追问,玉松有苦难言,只是叮嘱玉楠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玉楠预感到哥哥有大事隐瞒,心中万分担忧。

  晚月生下儿子后,母以子贵,待遇自然有了很大提高。对比之下,小鱼儿极度不平衡,大发脾气,三秋将小鱼儿带到曹荣氏处,三人商量对策。小鱼儿提出去向曹如器告状,三秋建议珑绣也同去,珑绣本不欲搀和,经不住三位少奶奶的威逼,只能答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相关资料:《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