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中国往事》分集梗概(40-4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3:29  新浪娱乐

  【第四十集】

  耳朵向曹如器求情,让无家可归的五铃儿留在曹家。五铃儿第一次和曹如器相处,不但没有丝毫惧怕,反而坦坦荡荡。曹如器告诉五铃儿,从现在起把她当作曹家人了,并将五铃儿安排到自己身边。

  曹如器突然对天真敦厚的五铃儿产生了莫名的好感,五铃儿的年轻和美好让曹如器压抑了太久的死气沉沉的生命重新焕发出了热情和活力。

  荣大人因为光汉的事受到牵连,为脱离干系,曹荣氏决定搬回娘家,当夜曹荣氏留下一封信辞别了光满,在曹家多灾多难的时刻离开了曹家。

  光满一个人操持着摇摇欲坠的曹家,倍感艰辛。三秋放不下对女儿的牵挂,在曹家门外徘徊,光满一语不发,牵着三秋的手走进曹家。晚月对三秋恨之入骨,强烈反对三秋重回曹家,光满疲惫地请求晚月原谅三秋。

  光满来到教堂找马神甫,请他为光汉超度,在与马神甫的交谈中,光满听到了婴儿的哭声,看到马神甫收养了几个弃婴。马神甫知道光满的意图,坦然将蓝眼睛的孩子抱到光满面前,光满意味深长地看着这个孩子,并没有再追究。

  五铃儿跟随曹如器来到曹金氏的佛堂,惊讶地发现十几年来纤尘不染的佛堂此刻一片狼籍,曹如器和五铃儿一起收拾,要回复成曹金氏在的时候的样子。曹如器叮嘱五铃儿以后每天都要来打扫一遍,期待着曹金氏还能回来。

  【第四十一集】

  光满陪同曹金氏来到寺庙请主持去曹家为光汉做法事,主持答应了他们的请求。曹金氏突然提出要留在寺庙里,光满求曹金氏给曹家留点颜面,曹金氏自光汉死后对曹家再无留恋,坚决不肯再回曹家。光满怒极,顺势逼迫曹金氏出家,曹金氏如遭雷击,万念俱灰。

  光满告诉曹如器,已经给他聘了一位大家闺秀为妾,曹如器却说要纳五铃儿为妾,这让光满极为吃惊。耳朵听到这个消息也非常震惊,强烈反对五铃儿嫁给曹如器。

  五铃儿知道耳朵心里的人永远是玉楠,失望之下觉得嫁给曹如器不失为一个好的归宿,而且在与曹如器的朝夕相处中,五铃儿也渐渐发现了这个老人的可爱与可怜之处,希望自己的陪伴可以让他度过美好的晚年。

  耳朵失意之下来到寺里找曹金氏,曹金氏终于敞开心扉,让耳朵喊她“娘”,并交代耳朵回曹府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楠木箱子取来给她。

  曹如器依然沉迷于他那口无所不煮的大锅,五铃儿进来,坚定地告诉曹如器她答应嫁给老爷,看着五铃儿纯真的笑容,曹如器激动地哭了。

  耳朵来到曹金氏的房间,找到了那个楠木箱子,此时曹如器带着五铃儿进来,耳朵连忙躲进床底下,精明的曹如器发现了耳朵。曹如器打开箱子,把长命百岁锁交给耳朵,道出了耳朵的身世。曹如器告诉耳朵“从今天起,你姓曹了,你叫曹耳朵。”

  【第四十二集】

  三秋沉浸在和女儿子兰重逢的喜悦中,晚月突然来到,命令下人带走子兰,将积聚的仇恨狠狠发泄,三秋无言以对,不知该如何弥补她曾经犯下的罪孽,只能拿出四处求来的治疗哑巴的处方交给晚月,欲离开曹家。晚月最终还是心软了,也释然了,留下了三秋,这巨大的悲悯让三秋感动得无以复加。

  曹如器亲自来到寺里接曹金氏回家,曹金氏却执意出家,并称“各行其缘,各行其孽”。曹如器明白两人缘分已尽,这样的结局也是一种解脱。

  曹如器回到曹家,毅然将陪伴自己多年也禁锢了自己多年的那口锅砸了。当日,曹如器隆重迎娶了五铃儿,开始了新的生活。

  又到了曹家的“晒书日”,曹如器发现书都被虫蛀了,痛心疾首。耳朵告诉光满,老爷让他姓曹了,光满明白了一切,要耳朵和自己一起管理曹家,并将米店交给耳朵,耳朵不要米店,只想要火柴公社。耳朵终于开口叫了光满一声“哥”。

  耳朵把火柴公社重新建了起来。转眼到了中华民国,“曹记火柴厂”开张了。

  经历了岁月沧桑和世事变迁,曹家人又重聚在一起。曹如器越老越活成了精,参军的光婷也回到了家中,还有蓝眼睛的曹子春也来了,马神甫为大家拍摄全家福,“咔嚓”一声,照相机的快门落下:红砖绿瓦的屋宇下,暖洋洋的日光中,飞扬跳脱的曹家众生在民国的一个正午,庄重定格,曹光汉、郑玉楠、路卡斯似乎也坐在了大家的中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相关资料:《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